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心肝寶貝
2013/12/09 11:08:35瀏覽431|回應1|推薦24

2013.12.9.

 

現在的生活就是圍繞這老中青在打轉,父母年紀大了,行動不太方便所以我就自然成為跑腿的,只要

 

他們需要什麼我就像7-11一樣馬上辦;內人身體也不是挺好,所以我要負責照顧她的起居,不要讓她

 

去碰較粗重的活,平日上下班我就成了書僮,負責替她扛公事包兼秘書,提醒她一些要辦的公私事,

 

而女兒我現在只能採取遙控的方式,每天定時守在電腦前聽她報告每天發生的事情,以及與她討論一

 

些有關她未來的計畫;有次去探視父母,她們本想留我吃午餐的,我告訴她們說下午的時間要切割給

 

女兒及內人,讓他們也只能搖搖頭說這樣太辛苦了。傍晚時女兒已經在地球另一端去夢周公了,有時

 

娘又想到一些過往的事情,就會打電話來說一些,有些是陳年往事也有些是現在的問題,我就當個傾

 

聽者,此時此刻感覺從未與母親有這樣近的接觸。

 

有時內人也覺得我很辛苦,我反倒說這表示我還有利用價值,也表示我還健康,可以處理妳們這樣多

 

的瑣事;說穿了就是多跑跑腿,辦一些生活上必需要去面對的事情。也表示我身邊的人都很健康,都

 

還能動都還能講都還能吃,萬一這三個女人都不在我身邊時,我還不敢想我該如何過下去呢!

 

每天扳扳手指算算,女兒還有一個月又可以碰到面了,她的暑假活動都已差不多安排就緒了,一些是

 

她自己要做的,一些是她要去準備未來升學用的,我只是提供一個管道讓她可以減少一些蒐尋的時間。

對於父母的,除了她們交待的事情以外,我也與弟弟們討論過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讓自己心理能

 

有更充足的準備,說穿了就是準備好不同的劇本,反正就是見招拆招,讓他們能夠無憂無慮的過個

 

晚年生活,最好這些都是多慮的。

 

內人的身體不太好,所以就是帶她去找對的醫生,看看這否可以將一些年輕時沒有徹底治好的毛病

 

能夠儘快治好,也讓她寬心免得老是往不好的方面去想。

 

看來這幾位女性大概最讓我放心的就是女兒了,還好她夠獨立自動,讓我少操心許多,有時她還懂

 

得逗逗我們讓我們樂樂。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家是「家有大中小三個都是我心中的寶」;我很享受這段時

 

光,這遠比我在溫哥華時只能擁有一寶要多太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830841

 回應文章

毛球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10:15
三個幸福女人..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3-12-14 11:40 回覆:
可能幸福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