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逢喜事精神爽
2013/11/16 11:20:13瀏覽266|回應0|推薦4

 

2013.11.16.

 

最近家父老是忘東忘西,常常東西隨手一放,要再找就不記得放在那裡了,讓他有些擔心是不是有點

 

老人癡呆了,其實這種情形也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現在在記一些東西如英文單字,就算念了不知千萬

 

遍回過頭馬上忘得乾乾淨淨,更好笑的是也知道自己有這種問題,但是所以常寫個便條提醒自己每天

 

要作的事情,後來連那便條紙也不知放到那裡去了。

 

也因為如此父親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否記憶有衰退的情形,當然醫生要判定是否有老人癡呆症是要有

 

相當的科學數據舉證才能宣佈是否真得到此病,因此家父在門診時醫生就問了好幾個問題,當然各種

 

問題都有,父親也能對答如流,所以醫生說狀況很好沒有那種病的徵兆。為求慎重還要再作一連串的

 

測驗;這對今年生病不斷的家父是個多好的消息,所以他這幾天見到我或是與我通電話都一直重覆在

 

講這件事情,當然有點「廉頗」的意味,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任何一個都喜歡得到別人的肯

 

定,尤其是專業人士的認可,所以這幾天臉上都顯出一派輕鬆得意的樣子。

 

甚至對我信誓旦旦的說,等到這些病情過去之後,體能恢復後他又能回復到過往,可以經常出國走

 

走,到各國去探視孩子孫子輩,當然我們也希望他能恢復到過去的體能,不過我還是不時的提醒他,

 

許多事情都得一步步來,不要一時的狀況好就認為一切都沒事了,要把真正的病因找出來解決了,這

 

樣你才可以遨遊四海。

 

差不多的場景也發生在女兒身上,因為她最近的考試是無往不利,當然這是她自己的努力我們幾乎沒

 

幫上什麼忙,老師也對她有特別的期許,所以她雖然在學校都很低調,對於親戚也不隨便開口提及,

 

但是孩子就是孩子還是掩不住內心的興奮,所以一與我通上話時就想把憋在心中的喜悅與我分享;所

 

以看到自己的父與女同時經歷到人生的低潮與高點,也看到在他們面貌上所呈現的不同變化,真應了

 

那句「人逢喜事精神爽」;在此只能誠心的祝禱父親身體健康、女兒學業如她所願,讓我也能感受

 

到「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49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