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點工是我
2013/10/15 10:21:53瀏覽251|回應0|推薦3

 

2013.10.15.

 

在國外我最大的責任就是照顧好女兒,回到國內我的責任是陪親人上醫院,爸媽年紀已高,兄

 

弟在國外不能侍親,所以大都有我去負責了;內人很努力但身體也不是很好,所以晚上她上課

 

看醫生我也是責無旁貸負責接送,就是希望讓她安心,讓她知道只要一出教室、醫院就可以看

 

到我。

 

前天父親問我回國後有何打算,我只是淡淡的說也許回校重執教鞭,但是是不是可能,是不是

 

有機會我也不強求,我回國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顧身邊的人,有次娘說她們也可以顧鐘點工陪她

 

們外出辦事,當然這也是因應老人社會而產生的另一種服務業,而價碼可能比在外面打工還要

 

高一些,我雖沒說但是心中盤算一下,好像我這樣的收入好像還不錯,當然這些都是無形的,

 

不可能向家人索取鐘點費,但是似乎好像比當老師還要賺得多。

 

現在環繞在我身邊的不論是親人或是朋友都已步入中老年了,除了有些人暫時無法拋下家庭的

 

重擔,大部份都開始有老化的現象,也許目前還沒有疾病纏身或也許還能蹦還能跳,很多人還

 

沒有認真的思考過人生最後一段該如何安排;而我看到身邊這些人這樣我都心驚驚,所以我對

 

老化的相關問題都會相當的注意,在國內我每天都會看電視的「健康同學會」或是朋友傳來有

 

關保健的mail,也訂閱康健雜誌,就是希望早些穫得這方面的資訊。

 

看來我該去學一點老人照護的技巧,因為起碼我可以現學現賣,馬上可幫上我的親人;之前退

 

休時對許多老同事說希望未來有機會大家還能有緣住同一家養老院,當時許多人還很「鐵

 

齒」,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有鬆動的情形,也許不久我當終點工可能還要排個時間表。

 

以前年輕時為了存錢常找同事來個「互助會」,現在似乎也可以再起個會,大家可以互相照

 

顧彼此,集大家的力量讓一個人渡過最難過的階段,因為老化是誰都逃不了的事,不論妳是

 

否有孩子或是老伴,只有老人才最知老人的需要,而孩子也不可能隨時都在旁邊,但是「鐘

 

點工」最貼近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02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