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幹什麼
2013/12/13 10:59:56瀏覽368|回應0|推薦19

 

2           2013.12.13.

 

回台灣快三個月了,有許多親戚都覺得我很閒(因為他們也都由職場上退下來,整天沒事幹),當然

 

他們不好意思問我,都會透過內人想要了解我到底在作什麼?內人也都明白的告訴他們說,我每天都

 

很忙!對的!我真的每天都很忙,早上陪內人上班替她提公事包,再到公園運動,回程時改騎腳踏車

 

配合政府節能減碳及省自己的荷包;回來家中還有很多事情,如果一個善於理家的人都知道每天必須

 

上菜市場,這樣可以讓家人每天都可吃到最新鮮的食物,當然很多人是雙薪家庭,就算是買菜也是一

 

週買一次,更有太多的親戚朋友家中的廚房永遠都是一塵不染,因為連燒個開水都沒有,一切靠外

 

食,廚房純粹是個展示空間。

 

而且最好笑的是問這些問題都多半都是持家的人,我不知是我手腳慢還是笨,總感覺有做不完的家

 

事,從洗衣、買菜、整理家中每個房間到庭院,許多事情周而復始一遍又一遍,才能讓這個家維持到

 

一個基本住的水準;許多親戚家都比我們家大,想必家事相對的也多,當然也有可能家中有請鐘點工

 

打掃,所以讓自己沒事幌幌整天在想別人都在作什麼。

 

我只能說我沒這樣好命,除了自己的家要打掃之外,我也不定時要陪父母去看診或是到他們住的地方

 

去幫他們清掃一下環境或是買些水果帶一些菜去給他們,以減少他們外出購物的辛勞。除了這些以外

 

我每天還會寫些文章當作日記去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另外我也要找些資料與女兒溝通,讓她能

 

夠多吸收一些課外的資訊,剩下的時間自己還要看些書,家中雖有電視,但是也已有好一陣子沒時

 

間看了。

 

我想大概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沒事也會找一些事情來做做;因為一個家放眼過去總有一些事情要

 

去處理,也許有些人不太熟嫻家事,往往看不出問題何在,當然這也是一種幸福,只是我無福消

 

受。就像有個朋友家買了房子後說家有前後院要我教她種菜,我告訴她第一步要養土,增加土壤的

 

肥沃度然後來年春天就可以播種了,結果兩年過去了,一顆種子都沒種下去過,我從此不再提這事

 

情,夫妻兩個都退休在家,如果有心可以將一個家變得漂漂亮亮的,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但是不

 

動就是不動,那就算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style,勉強不來的,至於我老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89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