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緊張什麼
2013/11/07 10:31:41瀏覽231|回應0|推薦5

 

2013.11.7.

 

最近紛紛接到加拿大友人傳來的好消息,大概我們所知道今年想準備上大學的孩子都申請到不錯的學

 

校,許多人甚至還要煩腦一陣子,到底選那家比較好、那一家離家比較近,父母能夠從容的照顧到?

 

內人突然心有所感的說,那我們緊張個什麼勁!看起來國外就與國內差不多,想要念書的孩子都可以

 

進到大學去,只是比較好與比較中等而已,而念好大學畢業後也不見得就一定一直都順利?話雖說的

 

沒錯!但是我想每個作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好上要更好,當然也是寄望孩子在人生路上一路都能挑到最

 

好的,這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沒有好懷疑的。

 

看似說的那樣瀟灑,其實我相信每個父母心中都在打鼓,因為我們總是心中有個目標,也希望孩子能

 

夠達到,當然孩子也有自己的心願,不管是不想輸給同儕或是想圓如自己的夢,也就因為如此,我們

 

大人與孩子都會多多少少感受到壓力,我也覺得適度的壓力也是好的,因為其實我們在回憶時往往都

 

會第一個想到以往最苦的日子,但是似乎也是最甜蜜的回憶,就像許多男生到了七老八十還喜歡提當

 

兵那段過往,其實在當時可是恨透了,天天想退伍。

 

當然進入好的學校好的單位,對自己的未來都容易是個保障,也有更多的可能!也因為如此我們緊不

 

緊張,我很坦白的說,我還是很緊張,因為我們有所求,當然能夠達到是最好,不行的話也有一些替

 

代的方案,但是不是會造成心中小小的遺憾,我相信一定有的,只是多少的問題。

 

朋友的小孩都能進到自己心儀的學府,展開另一階段的求學生活,我們都誠心的祝福他們,但是遲早

 

都要輪到我們上場的時候,孩子的努力我們也看到了,是不是能讓我們滿意,我相信每個父母總覺得

 

差那麼一點點,我們也不例外;只是回過頭來想想自己年輕時是不是也是如此,可能比孩子的現況更

 

糟,但是我們不是一樣存活過來了,當然當初更努力些,也許現在可能有更多的選擇?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容易將這種感情轉嫁到孩子身上。

 

我們現在的心情有如「鴨子划水」,表面看似悠哉!肚子裡卻是15個吊桶78下,看來我們仍是放

 

不開的那一群,那妳呢!我們是同一國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37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