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與目標
2023/07/20 09:57:55瀏覽896|回應3|推薦121


2023.7.19.

最近看了許多很勵志的故事也許這些人都存在在我們周邊我們只看到他們的成就卻很少有機會去接觸到別人是如何達到人生的頂峰經過當事人的自述你會發現這些人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不服輸在成功之前從不被人看好甚至於被不同方式的霸凌但是也許他們當時充耳不聞或是根本不理會這種批評學著走自己的路,按照自己規劃的目標一步步地去完成。

當他們達到人生的另一個境界時,大家的話鋒一轉溢美之詞如潮水的湧來,它們仍表現的心境如井水不起一點漣漪。朋友問我人生是否得意須盡歡,如果我是在年輕時也許會回應她,那是當然的。但是我現在被問及時,我會覺得低調再低調,因為形諸於外的不管是甚麼都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同學退休時問我該如何過退休的日子,我告訴他說找到自己愛好的事情一頭栽進去就對了,愛錢就學習如何去投資,愛身體健康就去了解如何養生,愛學習新的事物就報名去學,愛交朋友就去擴大自己的生活圈。

回頭看看自己一輩子算是很幸運,因為所學是自己喜愛的,每天弄得汗流浹背皮膚曬得黑黑的,半年沒進家門回到家時連親人都不認識。雖然在過程中遇到許多不盡人意的事,但是我仍熱愛我所學的,顯在大陸流行上班時間996其實早就發生在我身上了,有人會說這樣你不累嗎?累,但是有所學就很開心,有人說這個行業沒發展,我笑笑不想講甚麼。在與人交往時我從沒夢中夢見過相反的入夢的卻永遠是我鍾愛的工作。也許是天公疼傻子,書也再上層樓、工作也一再更換越換越好,連在路邊工作時也會遇到大學的教授停下來與我聊聊,事後我也沒在意只當作是一場偶遇,沒想到他竟託人找上我希望我去學校開門課,這才開啟我當老師的契機。陪同學到學校應徵,結果同學沒被錄取反而系主任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去接下這個系,我只能謝謝他的好意,因為我不能搶同學的飯碗,因為她比我更需要這份工作。

所以當我站上講台時,我第一句話一定問學生如果你對這堂課沒興趣,可以隨時離開教室,不用擔心未來沒成績,但是我希望妳們在離開教室更要懂得善用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是浪費了父母所繳的學費及自己的時間,結果課越上到學期快結束,學生越來越多,連高年級的同學已經修過這門課的也跑來旁聽,你問我累不累,真的很累,一班坐得滿滿的學生下課了也不走,吃過便當還要繼續聽課,內人都懷疑我上課怎麼上這樣久,我只能說學生想學那我就教吧。這些學生現在都已經有自己的事業,很多人也從事教育工作,還不時在通訊軟體上詢問我相關知識。

目標可以隨時時空轉換,但是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持續保持熱情,有人會問我你還想繼續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覺得我是在玩,我會繼續玩下去,因為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學也是我想知道的,那有時間想累不累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79621863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15:58
我也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絕對不會累!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6 17:05
謝謝您的勵志故事!我也喜歡聽勵志故事,因為勵志故事有種鼓舞人心的力量,在心情低落時,不失為一劑強心劑。在鬥志高昂時,更能激發潛能。有熱情,有目標的人生,真是太棒啦!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3-08-21 03:00 回覆:
很高興您會喜歡.我們往往都要給自己在人生低潮時一個激勵或是按個讚.彼此加油互相成長.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3 05:07

雖然不知道您的專業是哪個項目,但我先認識了您個性中的堅毅不拔與沉穩。

這是成功的兩項特質,光靠盲目的努力,那叫瞎忙。

我是啥都沾不上邊,開始上課就打瞌睡,沒一個基礎科目及格過。

我也很驚訝,我怎能如此厚顏無恥的當米蟲,還敢大辣辣地在高手如雲的UDN鬼混,我哪來的膽呀?!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3-08-21 02:58 回覆:
每個人的人生過程不一.但是不影響我們在此交流也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觀點.我想這才是最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