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現在剛剛好
2023/12/13 08:21:45瀏覽723|回應4|推薦118

2023.12.12.

人到一個歲數時往往習慣回頭去看事情當然有所遺憾的總是都不是現在所呈現的因為那些事情都是不曾發生過我們只是用自己的想像去想得最貼近自己想要的場景

所以有人就提出一個說法要我們很坦然地去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沒有抓在手上的就瀟灑些讓它隨風而去今天每個人會走到現今的樣子有太多不可測的因素有時可能是我們當下一個念頭閃過作出了某個選擇所以讓人生轉彎。現在想想自己此時的自己也沒有過得特別好也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如果真是自己的每個願望都能實現,也許你還過得擔驚受怕。

也許他人的福卻是我們的禍,有次內人問及我對自己之前的人生有何看法,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中國人講凡事不過三,自己在念書、求職、轉職上都有些風波,算不上人生幸運組,與我同學們的發展似乎差了一大截,當然這是用大眾的標準去看事情,是不是適合套用在每個人身上,誰沒法說得準。當自己覺得不如人時反而在某些情況下別人還覺得你好幸運。

中國人的老二哲學、中庸之道、凡是八分滿就好,其實都是要我們稍稍退一步也許才是最好的。年輕時想爭強好鬥,想強出頭,想贏者全拿,回頭看其實看大多數都是枉然的,與其花精力花時間在不可能的任務上,不如將注意力轉移到對自己更有利的地方去。

有次到國外去開同學會,與會的同學用現在社會的標準來說都是高富帥,家世好、書念得好、工作讓人羨慕,像我這種永遠都看不到別人的車尾燈。結果反而成為大家羨慕的目標。也許自己所擁有的會有種習慣就是這好像本就是如此,但是對於得不到的人也許這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東西。也許這群同學在外人看起來有光鮮的外在,但是關起門來是不是也是一樣,這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了。

所以我現在會用一種也許算是阿Q的想法去面對生活上的一些困境,也許也會用同樣的方法去安慰一些身邊的朋友,人生到了下半場時,許多事情要放手要往好處想,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那樣讓自己最快活就用那種方式去過,至於攀比那就不必了,也太遲了。

轉個念世界豁然開朗,好好享受當下這才是王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8015437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8:52

最後一句,我喜歡

既然來到人世,就瀟灑走一遭

祝小彩新年如意安康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21:12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2:08

再同意不過!!!

謝謝您的人生理念分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1:44
您的結語真棒👍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