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獸綠靈(14)
2015/06/26 16:31:54瀏覽56|回應0|推薦5

黃驗在房間裏打了幾行字。實在無法跟小說連在一起?只是些奇怪的字?(14)

他拿出那一本怎麼寫小說的翻譯書來看。照著做!也就是先把故事寫在條子上再加以編總。

他是努力的想了很多故事。

但是無法把細部的事件寫出來?

書的說法是一千字就要有一個故事。不要太多的靜態描述!

結果他打了1200字還只是在抒發情緒?找不到情節的發展?

也就是只有肥肉沒有瘦肉?

只好作罷。

他睡了一下。

安慰自己這一個月來不停的打工的辛勞?最只要是口袋有錢了。有錢最大!

有了錢就喜歡當當作家。

而喜歡當作家跟寫小說是兩回事?他還是沒有辦法打出一本小說來。就是用藤井樹的寫法?九把刀的寫法?還是不行!他是有自知之明。他知道他打出來的不能算是小說?文字還是不夠準確?

他是想考個公職。

有了收入 ,平常裝裝小說家玩玩也就算了?

假定自己是個作家的樂趣也蠻高尚的?可惜!只是一種欺騙!因為他寫不出東西來?

睡了一下!精神來了。

他放棄了推理小說的架構。

打算寫一本 ,現在人回到三國去的故事。

可是後來,他想回到水滸傳去。

這樣一搞 ,吃晚飯的時間到了。

老伯來敲門。

他開門出來。

[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帶你到女兒國去用餐。]

三人走出荔枝莊園。

雨停了 ,天陰陰的。看不到夕陽了?

老伯說:[光打小說養活不了自己吧?]

[是養不活。我平常會去便利商店打工!或者到集合住宅的管理室去上班?所以還可以養活自己。]黃驗坦白的說。看他那樣子一點脾氣也沒有的 ,很適合作服務業。

[你寫什麼樣的小說?]老伯問。

[我寫殺手的小說。]黃驗一時想起九把刀的殺手系列。

[嗯!很好!]

黃驗又說:[我爸說:只要我可以養活自己 ,沒做壞事?就行了。]

[你爸做什麼工作?]

黃驗說:[我爸開一家西藥房。]跟九把刀一樣?其實他爸在電力公司上班。還不敢退休?

天珠兒問:[在哪裡?]

[北斗小鎮。]

老伯說:[喔!林書豪阿媽的家。]

他嚇了一跳 ,說:[是肉圓出名的北斗。]

可見他是瞎掰的。

老伯問:[有什麼計畫沒有?]

[我認為寫小說可以寫個五年看看?如果沒有好成績?就不寫了!]

老伯說:[九把刀也是在網路打了五年的小說,沒收入一毛錢?]

黃驗說:[我只是想試試。]

天珠兒給他難看:[可是你說你已經是一位出名的作家?還得了獎?]

黃驗說:[履歷表不都是這樣寫的?]

又說:[我有錢!如果沒有客人來?我可以多住幾晚。]

這是老江湖的話。

天珠兒說:[不不!只能住一晚。照規矩來!你想來以後再申請。]

黃驗回她一句:[錢不好賺呢!]

又說:[這裏很靜我喜歡。]

你看他把事情說得那麼圓融。

拿捏得很好。

反正他也不是什麼大作家?但他提出申請 ,準不準是妳家的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反正我付錢了。總可以了吧?

這個時代年輕人 ,可以到處打工,養活自己。老伯那個時代 ,畢業即失業。沒地方賺錢?要先去當兵,回來才有工作。

[當過兵了?]

[是當完兵回來了。]

[你可以寫當兵的事!一定有人喜歡。]老伯說。

[喔?]

[比方兵營的鬼故事?出操的趣事?思念故鄉的情緒?都可以寫。]老伯說。

黃驗不以為然:[又不是寫回憶錄?]

天珠兒說:[可以先寫好再剪輯。]

[我試試看。]他誠懇的說。

老伯又說:[小說要先感動自己才行!]

黃驗不理他。那個態度就是說:老頭您管太多了!

吃飯的時候 ,黃驗提出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妳們又提供三餐又提供住宿?才收1500元?這樣划得來嗎?]

天珠兒說:[女兒國是租給女學生和單身女生的!房租也不差?民宿如果一個月有十次的收入?則有一萬五的收入!這樣就可以咯!]

[賺個租金?]黃驗說:[其實妳們是在回饋作家的啦!]

老伯笑著說:[因為作家很辛苦。]

黃驗坦白的說:[打工也很辛苦?打工養活自己這樣的人又能打小說?這樣的人生也不錯?可席!我還是無法打出一本小說來?]

老伯不再覺他是個騙子?反而覺得他可愛。直話直說。一點也沒有架子?

[慢慢來!可以先模仿名家。看他們是怎麼布局的?]老伯說。

[您是說:我先找一本小說來參考看他是怎麼寫小說的?]黃驗說。

[對對!]老伯說:[以前很多人是學張愛玲的!也有人是學徐訏。現在則有人學金庸!]

黃驗說:[我倒是可以試試看?]

雨突然又大了起來?

打在餐廳的雨棚上。嘩啦啦的響叫著。

老伯想起那年自己還是高一的學生,就給一個叫黃木勝的學長開導怎麼寫作?他那時模仿的是馮馮的小說。

後來畢業即失業。

他還是每個月發表五篇散文。

好像有了一個窗口?向世界發聲。

人生追求什麼?必然又一段是空窗期。佛說:不輕後學。

後生可畏也。

雨並沒有停的跡象?

吃過飯 ,三個人撐兩把傘回荔枝園莊。

當黃驗回到他的房間時?就被三個鬼魂給跟上了。

這三個鬼魂就在異國因情殺而死的那三個人。兩個大學女生,一個台灣去的網友。

網路的世界是一個虛擬的世界。

當你跟對方交談的時候是沒有保護體的?也是公開的?更是赤裸裸的。

你很有可能隨著自己當下的情緒而而盡情的奔洩自己的情感與慾望。

就如同你跟一個陌生的女生在電話中可以談得很熟很熟。充滿咯感情充滿了愛欲。一旦真實見面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根本就沒有辦法那麼直率?

你每天迷戀的投入其中。與一個虛擬的東西談及深入的情話。時間一久?自然不能自拔!

女生對著話筒什麼話不敢講?

這樣一個男生同時跟兩個女生在線上交往?

虛擬著感情以及肉體的世界。

甚至稱對方為老公。自己是大老婆!二老婆。

女生假裝要求見面。

兩個女生以為男生不可能越洋的來日本見面?只是在玩一個遊戲。

哪知?

所以很快就找到那兩個大老婆與小老婆。

她們當然嚇到了。

因為玩得太過火了。男生回去以後就在網路上提出分手。

就提出分手。

激烈的談判以後。

哪知引來殺機?

後來男生也自殺了。

雨打在冷氣機上。豆豆豆的響著。

黃驗打開了燈。

檯燈閃閃了閃又熄了。

這時候出現了兩個女生,一個男生。都很年輕跟他一樣20出頭的模樣。

男生說:[把我們的故事公之於世。]

兩個女生說:[要做很平實很正確的報導!]

[可是我又不是記者?]黃驗說。

[你可以寫在小說裏面。我們被虛擬的世界害死了。]

[喔?好,]

當他們在細述一個故事時?

綠靈出現了。

他停在黃驗的肩膀上傾聽著。

本來在現實中,男女的交往有三方面在管。一是現實的考量。一是肉體的需求。一是心靈的舒放。這三個關卡要過才能進入熱戀。

正在就學的大學生與正在工作的人交往是有現實的問題的。這是社會性的問題。在古代即是講究門當戶對的問題。

肉體的需求要和。心靈的境界也要和。不能亂無章法。

可是在虛擬的世界就沒有這些關卡。而能單刀直入。擒賊擒王。直接登堂入室。

反正是虛擬的?有什麼話不能講?

而且是鬧著玩的?這樣不知不覺就沉淪下去了。

一旦知道受騙?而無法釋懷?就糟了。

男生所以殺他們是受騙了又飽受屈辱。

女生在網路要求他來上她。

見了面又冷冰冰的。他當然無法忍受。要他把事情公開?不如死了算?

悲劇就造成了。

奪走了三條性命。

綠靈是認為滅的功夫沒做好。

不會滅火。

女生說:[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但是一見面就要重頭來。先告白然後讓我們考慮考慮。而虛擬的一切是不能算數的。]

另一個女生說:[他太堅持了!而我們太害怕了!就一直損他。讓他知難而退。可是他以為是真!說我們騙了他 ,而我們要顧形象!要顧學業!不能公開的跟他交往。他又太直。可是他一時無法跳出那個世界?]

黃驗慢慢的明白事情的真相了。

其實像他也常常跟網友玩這個遊戲。但是也知道是虛擬的。最好不要見面?一見面就要重新開始。

也有人無所謂 .見面 ,搞一夜情 ,就分手了。也有真的結婚了?

無論如何要知道那是虛擬的世界。

不是真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501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