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獸綠靈(10)
2015/06/22 18:32:05瀏覽51|回應0|推薦10

又覺得很沒有安全感?(10)

因為沒有收入?

偷偷的打小說才知道功力全失?好像是一個武林高手突然被廢了武功一般 ,十分的懊惱與痛苦。

所以才想來度個假。

先生是一個體貼的人。

野依叫他獅子。

老伯說:[總算見到妳了!]

老伯客氣又恭敬的跟野依打招呼。

當年看野依能寫出五十本小說 ,老伯是很羨慕的。老伯剛學寫十萬字以上的長篇小說。

老是一萬字下來就接不上?調子很亂!沒有大將之風?

只憑血氣之勇。

野依閃動著死魚的小眼睛。

[我應該算是一個作家吧?]

老伯親切的說:[你是一為作家!你有大量的作品 ,而且言之有物!結構也很嚴謹!文字洗鍊而有獨特的風格。]

她曖昧一笑說:[謝謝您!老伯。]

獅子說:[他又想寫作順便生小孩。]

野依就一拳過去。

老伯低著頭微笑說:[好哇!]

獅子說:[可是她很怕!怕東怕西的!想東想西的!定不下來。彷彿就要瘋掉?]

獅子是一個直口直心的人。

老伯:[怕什麼?]

野依閉上眼睛大聲的說:[老伯我怕寫不出來!又怕沒有收入!]然後剁腳。蠻可愛的?

獅子驕傲的說:[妳就放心的寫!其他的事我來處理。]

這樣的演出就冷場了。

停了一下下。

大家忙著傻笑。

然後老伯說:[寫作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也是一種功德?帶給別人一種心靈的充實。是一件重要的工作!是心靈的工程師。]

野依皺皺肉鼻子。

高興的說:[哈!聽您這麼說!我是來對了!]

她是瓜子 臉 ,卻有寬大的額頭。

額頭還發著光?

天珠兒說:[妳們先在庭院走走 ,整理好了即可進房。客廳有稿紙 .電腦桌 .書籍。我們六點到女兒國去吃飯。我會來帶路。八點去乘坐幽靈火車。明天早餐在女兒國用餐。七點到九點。明天中午還有午餐供應。十二點開飯。也是在女兒國。]

天珠兒作了簡報。

獅子問:[真的有幽靈火車?]

老伯說:[是真的!]

進了房之後。

野依急著把她的電腦搬出來。就到客聽來打字。

獅子陪她。

[題目呢?]

野依焦急起來。

獅子指著那個牌子:[不就是:作家之屋。]

[啊!好也!就叫:作家之屋!]

題目打好了。

野依接著打:有一個作家,放下小說 ,回到學校去念書。順便嫁了人。四年後 ,大學畢業了。她找到了一份工作!是一個全省有名的喜餅店。工作了快兩年 ,店家招待他們到日本北海道去旅行 ,卻在滑冰場的隱密處聽到一個聲音:妳應該再回來寫小說了。

就想不如作一個專業的小說家?

於是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打小說。

丈夫雖然鼓勵她?但是她每每有了深沉的罪惡感。

因為丈夫工作辛苦!每個月賺個四萬。而她卻自私的想要打小說不去工作?

這就是愛與現實 ,理想與現實的小說。

嗯!不錯!

[老婆!你慢慢打!我到處去走走!]獅子丟下這一句話就閃人了。

獅子在庭園走了一趟 ,覺得索然無味?他個人喜歡逛夜市 ,看新奇的東西。就想去看看他的愛車!開門出去 ,朝女兒國走去。也不注意風景?後來就跟煮飯的歐巴桑聊了起來。

[我老婆是一個作家 ,我帶她來作家之屋 ,住一宿。找找靈感!說不定就可以撈到寶了?]

歐巴桑問:[您在哪裡高就?]

獅子說:[我是作麵包的。其實我也很會作菜?來來!我來幫忙!]

就幫起忙來。

野依想先建立一個大綱來。可以寫三本或五本的小說來。

也要先有個人物表。

照她以前的方法是先把章節的小題目打出來。自己想寫什麼?心裡先有個底。

也就可以打字了。

邊打邊修正劇情。

此刻想了一想 ,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自己和獅子作為主角 ,展開自己熟悉的故事 ,就不麻煩。

她打了一小時的字。然後起來找水喝。

出來找書回去參考。後來關上電腦。

出來 ,坐在後院的石椅子上發呆。

看著夕陽。風吹樹葉的趣味。以及歸鳥的聒噪。晚霞的無現好。

卻不知獅子跑到哪去了?

老伯拿來了蚊香。陪她看夕陽。

問她:[怎麼樣?]

野依感動的說:[感覺真好!又可以打小說了!]

老伯笑著說:[恐怕一開打就停不了啦?]

她一嘴的笑:[是會那樣的。]

死魚小眼睛雖然看不出什麼含意來?卻有一種誠懇。深邃的東西存在。

老伯卻問:[還不想生小孩?]

[是想生個小孩。因為學校畢業了?不再有遺憾?也沒有理由不生了?都30歲了。]

這是內心的話。

當作家小說打成功時世人會問她:你是哪個大學畢業的?所以野依才去讀大學。有了文憑就不心虛了。

結婚五年不生小孩 ,是不可以的!

[妳隨著重新打小說 ,而懷孕 ,則是一件美麗的事。]老伯羨慕的說。

野依問:[如果我的小說在鮮網發表 ,這樣會不會太沒企圖心了?]

小說當然有很多地方可以發表。

也不限於出實體書。

鮮網有一個好處 ,華人都可以看到。像以前的網路作家甚至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是沒有稿費可以拿的。如果是一千字50元?不要也罷!一本書才賣五千?太瞎了!

老伯誠懇的回答她:[也不會!小說並不一定要賣錢?蛋是總要有人看!有地方發表。]

[那就打下去囉?]野依的死魚眼睛放出奇異的光彩。

[對!就努力下去吧。]老伯為她加油。

六點到了。天珠兒來帶他們去女兒國用餐 ,卻找不到獅子。不久獅子打手機過來。說他在女兒國等他們了!

野依說:[我的先生停不下來。]

[看樣子就是個好人!]天珠兒稱讚著。

野依說:[我在老伯的小說中讀到妳。]

[還好吧?]天珠兒害羞的說。

[是有女將之風的女人!]野依說。

[哈!過獎了!]

獅子成了歐巴桑的幫手。在那裏忙來忙去。

他們坐定之後很快就上菜了。然後看到野依一直被獅子夾菜 ,老婆老婆的親密的叫著。很沒有禮貌?他們搞小集團 ,並且目中無人。戴著深度眼鏡的他眼睛瞇成一直線。大嘴巴食量驚人。

老伯也不以為意 ,只覺得可愛。

野依說:[我本來以為我的缺陷就是少了一張大學的文憑?其實不是?因為如今的大學生太多了!在社會上還是要拼業績。大學生 ,並不管用?]

又說:[如今取得了那張文憑還是不紮實?]

老伯說:[到了社會就是要講求生存之道。]又說:[但是也不一定要照著社會的潮流去走?

我今天在家裡聽到警衛室的伯伯說:要買厝就要買透天厝。這句話是對。但是你如果沒有錢?也不一定要買透天厝?買個公寓 ,也可以住得舒舒服服的。

我以為要用世間法也要用出世間法?

並不一定非用世間法不可?

像寫小說是沒有文憑的?

但會不會寫小說一看就知道了!這工夫是不必文憑的?但憑下筆的功力!

寫小說也是天職!並不是人人都能作的?]

野依說:[可是!我沒有收入 ,有罪惡感。]

[別這麼想?自找麻煩的。]獅子說。

天珠兒見野依的食慾不錯也就放心了。一個人的食慾好!一切好商量。

獅子當然吃很多。他還是嘻嘻哈哈的?他是很健康又樂觀的一頭獅子。

八點不到。老伯去敲他們的門。

獅子來開門。

[坐幽靈的火車的時間到了。]老伯說。

[喔?真的有幽靈火車?老婆我們去探險了。]

當他們站在二樓的房門前時。

一陣恍惚 ,時光之門打開了。

老伯跟天珠兒走了進去。

獅子和野依也跟進。

然後 ,他們看到了一隻綠色的蝙蝠 ,飛在前面。帶路!

展開透明的肉翅 ,嘎嘎叫著 ,轉動著綠色的小小人頭。就走下了樓梯來到了幽幽暗暗的月台。綠靈帶他們走到第二個候車線。幽暗的地下鐵 ,排滿了杜鵑花的盆栽。有白色的.粉紅的.還有桃紅的。很多蜜蜂和蝴蝶在那裏飛舞著。

不久 ,月台來了不少的年輕人。

他們要去哪裏旅遊呢?

火車來了 ,他們上了火車。

第一站是到:世間的世界。

第二站則是:出世間的法界。

很多人都擠在 :世間的世界 ,的車廂。

只有他們四個人坐在:出世間法界的車廂。

氣笛聲響!火車就開走了。

開了很久才到站。是第一站到了。

下車的人很多 ,等了很久火車才又開走了。

獅子突然說:[老婆!妳不用麻煩 ,不該我們的就是強求也沒有用?一切自有定數。該我們的 ,就是我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482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