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獸綠靈(09)
2015/06/21 19:02:26瀏覽31|回應0|推薦4

到了第三站火車廂才打開。(09)

綠靈迎他們走上階梯又走下來。也就轉換到一個地方來了。

那是一個幽暗而深邃的森林。為八達所熟悉的一個山景 ,常常出現在他的小說裏。

陽光從濃密墨綠的葉海間篩了下來。好高大的樹呀!跌落在長滿青苔的岩石上。是那陽光。

一隻鹿跑了出來。

東張西望的。

又跑走了!

他們四人突然置身林間。

八達領先 ,就順著一條小水而行。

有草木的腥味。鬱氣!

不時有鳳蝶在左右飛舞著。尋覓著花!

空氣陰冷又潮濕 ,溫度大概在14 ˙C左右。

應該是二月的天氣 ,不算寒苦。

[會不會迷路了?]天珠兒說 ,只見林深不知處。又昏昏暗暗的。看不見太陽 ,有霧 ,朦朦朧朧的。

[不會!不會!我們是原住民 ,這種山地 ,熟得很!]

八達說。

又靦腆的笑著。

[順著小流水走就是了。]

[也對!]

八達又想起他心中的春水。

小說應該在一個潭水中展開。

頭目的兩個公主同時愛上了一個日本的小學教師。卻接到了兵單 ,要回去從軍。背景應該是二次世界大戰。1937年老師奉調到中國去打仗!

果然他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水潭。哪水潭在森林裡面。青碧無痕 ,像一面春天的鏡子。

八達跟老伯說:[我最近想了很多這種故事。我參照古今中外的愛情小說 ,我以為一個閉塞的山區.或者是離島 .偏遠小鎮?少女愛上外來的年輕人!是很正常的。]

老伯說:[嗯!自己村子裡的男人看久了?沒有一個可以打動少女的心?]

八達說:[您也贊同這個說法?]

老伯說:[只是 ,往往村民會給她甚大的壓力!]還有以後政治的壓力。

不久他們看到女主角 ,那個姐姐 ,站在潭邊 ,照著水鏡自憐著。

[山神呀!水神!山地理的一切神靈。我愛上日本的老師 ,我願意跟他回日本去!可是老師是要到中國去打仗的?

我懷孕了。

不知如何是好?]

女人很美!長髮飄飄!哀怨的大眼精 ,白白冰潔的皮膚。又有一種花精靈的清淨。

[打死那一隻日本四腳狗!]山銀子在暗處壓低聲音說。

女人又說:[用火紅的櫻花起誓 ,他說:他會回來要我的!我只要生下他的小孩就可以了!]

山銀子說:[女人好騙!去了中國?要回來?難!]

天珠兒說:[就把小孩生下來嘛。不然我們偷偷的帶她走?]

[耶!是個好辦法!]山銀子說:[我去勸她。]

山銀子就衝了過去。

他們在那裏說了很多話。

只見少女點頭了。把遺書放在岸邊。羞答答的跟山銀子回來。

八達回顧左右。

說:[我們快閃!]

一行人救走了少女 ,急著離開森林。就往來時路跑去。

不久 ,綠靈出現 ,引導他們回到車站。

他們把少女挾帶上車。

火車很快就開走了。

到了日月潭站。車廂的門打開。

少女站了起來向他們一鞠躬 ,說:[我不能跟你們回去?我在這個站下車好了。我會把孩子生下來!叫他也到中國去打仗!]按照推理20年後她的小孩只能參加八二三炮戰了。

大家一聽都傻眼了。

可是少女已經走下火車。火車門又關了。火車開始行駛!他們只能向她揮手道別了。

老伯說:[用子宮去思考 ,情人的離去 ,卻留下肚子裡的小孩?所以 ,也就沒有離去?好好的活下去!就太圓滿太完美了。]

八達說:[還是投水比較淒美。]

山銀子卻說:[我看投水的事件是假的!根本就沒投水而是落跑?]

也就是說 ,此刻 ,他們產生了一種心靈的意象的可愛的交錯。

大家的心阿的一聲 ,大叫著。

一時把情緒拉不回來。都怪山銀子多嘴。本來好好的事。

火車還在行進。

山銀子偷偷的問天珠兒說:[要是妳會投水嗎?]

天珠兒害羞的回答說:[我會等老伯回來。]

山銀子聽了很感動捉住八達說:[我們生個小孩 ,然後我等你回來。]

[啊我去哪裏?]八達傻呼呼的。[打仗?]

又叫:[我還沒有結婚的打算!]

八達緊張起來。

他想著:只是我要用我的筆來顛覆歷史。神情就嚴肅起來。

春水幽幽 ,但是美人不見了。有一封遺書。頭目想:假裝投水比較沒事。不是一直要徵調山地人去當軍伕呢?

火車好像過了一個好長的山洞?八達的表情越來越嚴肅。

火車終於到站了。

走上樓梯又走下來。恍惚間 ,他們就回到二樓的門前。

也不打招呼?山銀子急著找八達理論!談判也可以!就拉著他走下樓回房間去。

老伯跟天珠兒走進主臥室去。

一進門 ,天珠兒就抱住他不放。

咬耳朵說:[老爸!您不可以丟下我去打仗?]

[打什麼仗?]

現實的生活充滿了妄想。但自性敏然。就照著自性去走吧。正所謂生活不離自性。

好好活著就是。

小說不能只是個得獎的工具?

而是一個窗口。

心靈的窗口。

今夜應該沒事吧?

第一個旅客如果滿意則又會有第二個旅客來投宿。生意就會不斷的做下去!

一進門。

山銀子就說:[我決定嫁給您了!不管您答不答應?我就是要取您的種!生下女巫的傳人。

您可以繼續您消遙的日子。

但是我會安排到台中來工作。找個房子住下來 ,養活自己和我的小孩。]

八達欠揍的說:[好感動喔?那我呢只是豬哥?]

又說:[也許 ,我可以拿到那個30萬的補助款?我們就去看房子!買個三十坪以上的!三房二廳 ,留一間小房間給未來的女巫。如何?]

山銀子看他很久說:[啊我住哪一間?]

[妳跟我住主臥室。]

[去不去捉妖怪?]

[好哇!]

時間才晚上的九點不到?

兩人就又盛裝的溜了出來。

在後願找來找去 ,又轉到前院去。到處尋找鬼怪。躡手躡腳的。

[這裡有一隻 ,是水鬼!]山銀子向八達咬耳朵。

只見池塘的荷葉上 ,有一粒 ,圓圓潤潤的水珠 ,滾來滾去 ,沒有風?怎麼滾來滾去的?

終於滾累了 ,冒出一個頭來,是禿頭。

像日本河童的模樣!沒鼻子 .尖嘴巴。

女巫問:[你怎麼了?]

[我的鼻子被魚吃掉了!]

又說:[我在等待交替!]

女巫問他說:[在這個淺水中?誰跟你交替?]

水鬼理直氣壯的說:[情人節 ,是有很多人想死的!]

八達說:[是想如李白撈月!可惜水太冰了!]

水鬼反問他說:[你不是在寫美人投水的故事?]

[是呀!]

[那不都是水鬼幹的好事?]

[是心。]八達這樣回答他。

是奸計。這個水鬼心中隱藏著奸詐的計謀。

第五章:三月的杜鵑花

成功的賺到1500的住宿費!

過幾天又有人前來住宿。是一位網路作家。

她打給天珠兒的簡訊說:我想我應該有這個資格去住這個:作家之屋。我叫野依 ,結婚五年了。今年30歲。我在2008年以前在鮮網打過將近五百萬字的小說。將近五十本小說 ,我受邀到高雄文化中心去領獎和演說。雖然我沒出過半本書?我想我應該有這個資格。

你可以上鮮網去察看我的小說?它應該還在。

如果你認為我是一個作家 ,就批准我和我的先生去住一宿?

天珠兒回她說:老伯認得妳。妳是一位作家 ,歡迎妳來。

老伯說:要把文字寫得很洗鍊是不容易的!用洗鍊的文字去寫小說則更不容易。寫一本十萬字的小說則更不容易。更何況寫了五十本小說?

老伯是在2008年進入鮮網打小說的。那時候他企圖把小說變成錢。可惜他的小說投了幾家都沒人要?

剛到鮮網做一個菜鳥 ,就很羨慕野依的成績。而這個時候野依嫁人了 ,並且到大學去念書 ,他幾乎沒有時間與精力去打小說?沒多久就在鮮網消失了?

老伯打了四年多的小說 ,還是沒領到稿費?也打了將近五十本了?所以也很懷念野依!睽別了五年的野依不知怎麼了?其實當年也沒見過面?不知嫁給誰?現在又在哪裡工作?幸不幸福呢?

那天午後嫁到台北的野依坐著丈夫開 的中古車 ,從台北 ,來到台中。一到台中就跟天珠兒連絡 ,終於自行把車開到荔枝園莊去。到達的時間還早。是下午兩點多!

老伯他們在荔枝園莊等到他們。下了行李 ,把車開到女兒國去停。然後四個人慢慢走回來。

野依是一個嬌小可愛的女生。看起來像20 歲的小魔女?

她的先生則是一個大漢。190公分 ,又肥又壯。說是一個麵包師傅。

這個組合有點奇怪?

野依大學畢業就到喜餅店去工作。最近才辭去工作。待在家裏。

突然想打小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478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