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28)
2015/01/23 16:41:18瀏覽135|回應0|推薦12

[但以心念分別。信心清淨則生實相。離一切諸相則名諸佛。](28)

[往生西方是最後的一念。]

五月四日。星期五。

早上十點多就下著雨。時急時緩。叮咚不停!

老伯也無心看股市?

喝著茶。

就在想死亡的本際的問題。

有的人死得乾淨。有的人死得一蹋糊塗。

有的人內臟都敗壞了?有的人還開刀.電擊!

這時候這個人怎麼辦?

戰士死在戰場。四肢不全很難看!但是心是紅的。忠烈而死。

所以是念頭的問題。

心是否散亂的問題?

不以肉體的狀況而定?

死了以後怎麼辦?

怎麼等待?度假去?執愛不走?

死了以後會去哪裏?

是不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必教?自然就會!

生死本然。

又何必知之甚詳?

您能明白大自然的運轉的道理。

但是您大概還不會呼風喚雨?

改變氣象。

隨緣得宜吧?

有修的人死得溫馨,沒修的人死的氣急敗壞 ,倒是真的。好像鬼要捉去!一家子雞犬不寧。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吃過午飯。

淑麗說:[鳳子叫我們帶您出去走走。您想去哪裏?]

老伯心不在焉的說:[都可以呀!]

淑麗:[我們計劃計劃!]

就像胖蝴蝶的飛走了。

老伯回去打小說。

雨還在下呢?

可是室內又悶又熱?

門裡面的裡面。

(辛夷來換床單枕頭套。偷偷瞄著他。卻一句話也不說?怪怪的。)

李玉又再鬧胃痛.胸悶。

阿差陪他去看病。

回來她就去找獅角發脾氣。

她開門走進了客廳。打開日光燈。

客廳並沒有沙發?四面都是佛書經典。還有錄音帶。中間鋪著毯子。

她把皮包丟在她的床上。就去找陳溪覺算帳。

陳溪覺在後面右側的房間裡。房間約有6 坪大。算是很大的房間。不開燈?靠邊放著一張小桌子

桌子上面放著一個小香爐。上面插著香。香爐前供著一盤四種水果。還有一些餅乾和沙士。還有一個正在放音的收錄音機。

桌子旁是一面長條形的鏡子。

另外還有一張小床。是單人床。有枕頭有被子。

以外什麼也沒有?

身高165 ,尖肩 ,柳眉鳳眼希臘鼻子小嘴吧的李玉 ,一進門就叫:[陳溪覺!陳溪覺!你還在嗎?]

沒有回應。

[你死了也就算了!既然沒死就給我出來!我一肚子火!]

就把錄音機關掉。趁著起區室的燈光。

對著鏡子大叫。

幽暗中就看見一個瘋婆子在比手畫腳的。

是有點詭異與滑稽。

罵了一下子。

鏡子的瘋婆子後面出現一個影子。是一個穿海青剃光頭的獅角。

[你怎麼辨成這樣?]

[我只是現居士相。]又問:[妳吃了朝天椒?火氣那麼大!]說著就低下頭來吻這李玉的粉頸。

李玉阿的一聲。被冰燙到。

[你怎麼這麼冷?陳溪覺。]

獅角放了她。

[又生病了?]

[陳溪覺我又胸悶!呼吸上不來!渾身乏力。我我快死了!]看見獅角 ,女人不發火了撒嬌的說。

[我有鬼通我幫妳抓藥!]獅角說。就從後面摟著她。

又吻著她的秀髮。她剪著俏麗的短髮。還染上橘紅色。

[好哇!]李玉感動的說。

[妳把衣服脫掉。]他咬她耳朵。

李玉抬頭看他:[為什麼?用把脈的!]

[脫掉比較快。對症下藥 ,一次病癒。]獅角說。還輕弄著李玉的短髮。

李玉害羞得把白色連身洋裙脫掉。

獅角就已經在摸著她的背線。

[通通脫掉。]

[為為什麼?]

[我們是夫妻。]

[可可是你死了?]

李玉有點害怕。

[還沒死。]獅角冷冷的說。

李玉就屈服了。乖乖的解下胸罩和內褲。

[美人肩 ,纖細薄弱。白老鼠奶奶 ,心思亂撞。沒有肉肋骨畢現 ,火氣大。沒有屁股 ,浮躁!剋夫。沒有陰毛 ,剋。腿無肉 ,腳像鳥足。賤相。不過一白遮九醜 ,好在還有一股清淨相?]

[你是幫我醫病還是算命?]李玉使奶的說。

[妳聽著:青木瓜燉瘦肉。四物燉雞腿。四神燉豬肚。每天吃一樣。青菜水果不能少。每天九點上床。

]

又說:[我幫妳寫好了。]

果然桌上壓著一張便條。

說著就不見了。

[阿你不趁機抱抱我?幫我滅火?我我又不怪你?]

鏡子裡的獅角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裸體的女人。

她又悲又羞。

最後決定去罵樓下那個倒楣鬼。

這時候錄音帶又自動的響了起來。

她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感快穿好衣服帶門出來。

吐了一口氣。

嘴裡不禁的念著阿彌陀佛。

拿著那一張便條紙。乒乒乓乓的下樓來。

開門進來 ,就喊著:[阿差!阿差!死去哪了?快出來。]

阿差在主臥室打電腦。一聽就放下工作跑出來。

[什麼事?]

[你自己看!]

阿差接過便條紙。

[我每一天要吃一樣!]李玉又說:[你現在就出去買。]

只見阿差一直在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39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