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25)
2015/01/20 19:48:46瀏覽89|回應0|推薦7

[阿我是用三皈依然後念大悲咒。迴向給自己。]老伯說。(25)

[我看您是還好。我老師很慘!鬧得才兇!發燒.胸痛到自己捶胸.嘔吐.尿血.不能上床睡.呆坐在椅子上眼睛睜大大的!然後神經失調.耗弱。整個人瘦下來。黑眼圈很厲害。]

[我是很煩!]老伯說。

[這種東西是不講理的。

就算您跪下來求他也沒有用?

那您用三皈依。

我念綠豆。如何?]

[好哇!]

第八章:活在當下

夜漸漸深了。

她服侍他睡下。

[床變得這麼高?]她嬌滴滴的說。

[天珠兒喜歡睡高的。]

[您趴著 ,我跟您捶背。]她說。

[嗯!]

就騎了上來幫他按摩。

他立即感受到她的溫柔軟滑。

[生意還好嗎?]

[這一陣子很不好。大家捨不得花錢!]

[我很想您!姐姐!]老伯說。

[也不會去找我?或者約我出來?笨。]

[您晚上要留下來嗎?]老伯問。

[當然。]

[那我..........]

[知道啦!等天亮才給您。]鳳姐說。

[喔?]

按摩好了。

鳳姐說:[我們先睡。它如果來了?您就給它三皈依。阿我溜下床去數綠豆。如何?]

[好哇!]

兩人摟在一起。

[我本來是想罵髒話的!]老伯說。

[您會罵髒話?罵來聽聽。]

老伯說:[只會一句!]

[草尼馬?]

[是台語的。]

[我了。]

又說:[要不要聽我罵髒話?]

老伯興奮的說:[好哇!]

[您不是聽過了?那時我一不自在就罵髒話?]鳳姐用手指著他的鼻子 ,然後壓下去。

[有嗎?]

[您忘了!]

又說:[我要開罵了!]

[好!來!]

[我您祖媽!你這個澎肚短命.路邊屍,爛鳥生蟲的!沒有路用咖小!]

[這是罵男生。我們要罵的是女生!]

[喔?]鳳姐說:[我想一想!]

[啊!來了!]老伯低聲的說。

[什麼來了?]

[鬼來了。]

[好!]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說完老伯就念起大悲咒來。

然後鳳姐就開罵:[我您祖媽!妳這個垃圾雞 !北港的香爐眾人插!臭雞八愛人幹!狐狸精害人萬萬人!找不到路回家!下世下眾!沒穿衣又沒穿褲。整天脫褲上床下不來!三八雞。]

[會不會太過份!那是我岳母阿?]老伯低聲的說。

[不會!民間都是這樣罵的!]鳳姐小聲的說。

[沒有反映?]老伯說:[好像走了?]

於是老伯就罵了一聲很大聲的:[幹您娘!]

害得警衛室伯伯打對講機上來問:[發生什麼事了?]

[小蟑螂鑽進去男人的鼻孔!]鳳姐這樣回答伯伯。

[走了?]

[好像是?]

這樣一夜沒事。

眼看天亮了。

[現在外面罵政府也罵得很厲害!要不要聽?]

[算了!他神經我不神經。]老伯說。

[答應我的!]

[什麼?]

[插香爐。]

[好啦!]鳳姐就要開罵。

[不許罵不然我學會怎麼罵女人了?]

五月1日星期二。今天股市休假。

鳳子桑的厲害就是他懂男人的心。引黑金入洞之後?她竟摀著臉任憑老伯擺布。叫老伯又憐又愛。等老伯累了才上來伐船。兩個人睡到十點多才起來。

她到中午才回店裏去。

然後女人們都在笑他。

他以為沒事了?

想不到吃完午飯之後就一直聞到尿騷味。

努力去找卻又聞不到?洗了澡換了衣服。噴了香水。卻又聞得到。

彷彿 ,它是跟著你的 ,你一注意它就躲開?你不注意它就跟著。揮之不去。

這就有鬼了。

他決定不理它。

開始整理我可愛的金剛經。身相與身命。

[須菩提!你意下如何?可以32相見如來嗎?]

[不可以!世尊。

為什麼?

如來說32,即是非相 ,是名32相。]

[須菩提!如果有善男子 ,善女人 ,以恆河沙相等的身命布施?

如果又有人以此經中 ,乃至受持四句偈等 ,為他人說?他的福更多。]

當你受到無相在的中陰身的干擾時 ,不就是在說:無相在的東西也可以干擾人嗎?

哪人受到有身像以及無身像的干擾?怎麼辦?

所以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所有的無形之相也是虛妄的。

所有的干擾做虛妄想。這樣才能從一個病態的世界中超越解脫出來。

喪心病狂的世界是不可理喻的。

佛在世的時後還是受到業障現前之苦。

佛往生的時候是因為吃了鄰人送的野菇而拉肚子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33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