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21)
2015/01/17 00:59:16瀏覽74|回應0|推薦3

[應該不會!]淑麗又說。(21)

早上九點不到?法師他們就來在樓下了。

四個人先去載弟妹。還有六個素菜一碗白飯。

然後去她弟弟家。

十點不到他們就把靈請回來了。

然後安靈。

開始撒淨頌金剛經。

和爐。

把名子寫下去公媽牌內。午供。

再作儀式頌心經.阿彌陀經。

而圓滿完成。

淑麗去買素食便當回來。請大家享用。法師先三供養: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

很莊嚴。

應該不會怕了?

因為妳一怕那個餘靈會跟著怕。

妳充滿法喜它也會充滿法喜。

四月29日。星期日。

傳道法師說:[可惜呀!可惜!他應該是出家的命。]

淑麗問:[為什麼?]

[他不必為三餐而工作。]海滌法師說。

老伯說:[走修行之路應該不錯?]

那是昨天回來時他們的談話。

他是一個客氣.執著又敏感的人。

承受不了社會的壓力。

但他是個聰明的人。可以從經典下手。

法師並沒有停留就回去了。那已經是下午快三點多了。

老伯的智慧之海在內心靜靜的流著。

走出家之路 ,很好呀!

在家之路如果走不通?又有什麼不可以?

早上淑麗來劈頭就問:[您想當一代宗師呀?]

老伯說:[沒有我是罪人。]

淑麗問:[阿我是什麼?]

[迷失的藍鳥。]

[你才是爛鳥。]

又說:[我是來暗中保護您的!]

[謝啦!]

[您去出家,阿我跟在您身邊。]

[沒有這種出家的?]

[那我們不出家?但照樣弘佛的法。]

[我早就在作了。]

[我也要開始作。]又問:[先弘哪一部經?]

[妳口氣好大。]

[喂!阿我是在請教您您要搞清楚!]

[就楞嚴經吧!妳修過!]

那一陣子日婆來請教楞嚴經。她也有參加。

[好哇!]

又說:[我用小說的型式來寫!]

楞嚴經是適合用小說的型式來表達的。

淑麗說:[那我去努力了!]

[好!]

人生須要淨化!懺悔與寬恕就很重要了。

早上的寂涼正好弘法。

老伯就開始打:我可愛的金剛經。

當何名此經

[世尊!當何名此經?我們怎麼去奉持?]

[是經名為金剛波羅蜜 ,以是名字 ,你當奉持。]

金剛的質地到生命的彼岸。

金剛的質地是堅實不破的。以這個姿態到生死的彼岸,而得到解脫。

佛又說:[須菩提!佛說般若波羅蜜 ,即非般若波羅蜜。]

你不要執著有一法名般若波羅蜜?智慧到彼岸。

因為有這智慧自然能到彼岸。

所以是智慧。

智慧由本心生。

所以應是本心。

本心長住。是不必說的。

但問如何發心?

[須菩提!你的意下如何?如來有所說法否?]

[世尊!如來無所說。]

自性能生萬法 ,是自性在說的吧?是相應於群迷而說吧?

當然不是如來所說。注意這個所字。它代表一個所有物。專利。自性人人皆有 ,不是專利?

所以說如來無所說。本來如是。

[須菩提!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微塵?是不是很多?]

[是很多。世尊!]

微塵阻合成一個世界是外道的說法。

微塵不是生而有之。

世界出生。

渾屯初開。

空氣中並沒有微塵?一切輕靈。

但是沒有微塵則太陽一照?如一光束之劍?把地表的生物燒掉了。後來衛星撞月球產生很大的粉塵

。被地球所吸收。從此地球不再輕靈?空氣中充滿了粉塵。這樣陽光一照?由光束變成輻射狀·進而大放光明。而有白天與黑夜之分。這就是粉塵折射的功勞。

生命由單細胞一直集結。其中的力量來自自性。一個圓切一個圓。

沒有自性?微塵不可能集結成一個物體?

所以是唯心所造,而不是微塵所造?

沒有心去集結運用則無法堅實的運行?心物自性不可思議?

是不斷不常的運行著。

因此物囘不到當初。

物不遷論。

只有生滅。回不到過去與未來?

正是此一時彼一時的說法。

相剎那壞。本心如如。不去不來。

沙土為什麼能集結成泥?加入了水。還有無形的大自然的心力量。即是物理的變化!方能製造出陶器來使用。

所以不是微塵之功?

第七章:陰豆與人蟲

雨又下了。中午她們出去逛街,留老伯一個人看家。

他睡了一下。下午三點起床。看了一個長片。

吃了麵。

然後回來打他的小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21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