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17)
2015/01/13 20:59:24瀏覽134|回應0|推薦6

佛的密意比如恆河沙那麼多。(17)

不久 ,辛夷起來做早餐。

[今天應該還會下大雨。]辛夷說。

[應該。]老伯說。

[今天早上有奇怪的饅頭可以吃。]

[怎麼奇怪?]

[饅頭裡面加了料。]

[喔?]

老伯想那不就是包子了?

端了出來是黃色的皮像麵包的作法烤過的。裡面有雞肉的西式的甜味。是用烤的饅頭?

配的是紅茶加豆漿。很現代吧?感覺也不錯。他邊享受這個味道邊瞄辛夷。

辛夷就這感覺。

可是辛夷逃走了。

哈!

證所稅拍板定案。股市還是無量下跌。是不能玩了。

說穿了就是沒有信心。就是散戶想玩?大戶也不玩了。

悲哀。

他還是不想再看下去?留英一一個人看盤。自己回房去打小說。

門裡面的裡面。

阿差一回房間。請王春美休息一下 ,就衝進去洗個熱水澡。把精液內褲都洗淨。才出來。

王春美開始學習怎麼使用鬼的感覺。

鬼的五通。

尤其是作愛這一件事。

她必須用如意通去彌補失去肉體的感覺。用回憶以及幻化去完成這個工程。

也就是說人類基本的感覺對鬼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阿差煎了兩個荷包蛋。泡了兩杯牛奶。

王春美只能用聞的。結果都是他吃掉的。

她幾乎花了一個早上去學習幻化之術。但是幻出了右邊的乳房左邊的就消失了。顧著乳房臉以及身體就消失了。顧了下面?上面就消失了。而且沒有熱情去採取主動?燃燒不起來?

她痛苦的嘰嘰叫。

而作為實驗品的阿差卻常常出現笑場。

因為不能全方位的去感覺?只能局部的反映。

正在摸胸部伸手到下面下面只有紫煙。一無所有。

正在抽送上面的消失了。

不是很好笑嗎?

到了中午兩個人累得睡著了。

原來人鬼殊途到這個程度。

王春美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鬼去看電影應該沒問題吧?]

[看電視沒問題?應該看電影也沒問題?]阿差說。

阿差帶著那把黑傘載著她去看電影。

當然不用買兩張票?

她就貼在他的胸前觀賞電影。一切無礙。

因為沒有人看得到她?而且電影院還有不少的鬼?和中陰身。

所以看電影是沒問題的。跟所有的鬼一樣他們靜靜的看電影。然後靜靜的離去了。

她突然在大時代廣場的走道看到有一個老頭可以看到她。她趕快隱身到黑傘理面去。

然後他們去路邊攤吃麵。

又去吃剉冰。才回家去。

[以鬼的觀點人很多建築以及光色是不必要的。]王春美說。

[你看到的是什麼樣子?]

[果凍一大堆蟲一般鑽洞的果凍。]

[聽沒有?]

[哎呀!我無法形容?]

[我們要回家囉。]

[謝謝你的招待。我會永遠記得的。]王春美感傷的說。

[不會。]

[也許哪一輩子?我們就做一對平常的百姓。有空兩個人就出來看看電影吃吃消夜。生兩個小孩來玩。]

[好哇!]

經過那個大橋。看到新天地的招牌了。

[要不要下去看水?]

[不用了。茫茫人海怎麼看得完?]

[人間有這麼美嗎?]阿差說。

[人間很溫暖。]王春美是這樣的回答他的。

[可惜再過幾天我就要回山口了。]

[什麼時候再回來?]

[百日.對年應該可以請假回來吧?]

[我等您回來。]

[好!]

中午吃簡單的白飯。簡單的素菜。

雨不下氣溫猛然回升。還是熱!

股市又無量下跌了。漲了三天恐怕要下殺了?

辛夷突然端出燉湯。有金針燉排骨。青辣椒皮燉雞肉。還又一個藥燉排骨。

是買塑膠包然後煮熱的。

[我以為吃素了?]阿玉幽默的說。[感覺之後!]

英一卻說:[我也要感覺一下!]

[妳喝喝湯,]淑麗說。

[喔?]

英一是喝了一口湯。

淑麗閉上眼睛問:[妳感覺怎樣?]

[啊!]

[淑麗我要摸妳!別逃!]英一又大叫。

淑麗早就逃走了。

[我感覺不會下雨了。]阿玉說。

[是雨過天晴。]辛夷說。

水清無魚 ,有些大戶在出走 ,不敢買!所以現在的量很可能是政府硬做出來的?好像快輪陷了?

股市一結束?英一就來找老伯。

[我要買感覺。]英一說。

[好哇!]

她拿出兩百塊。

[我要兩百塊的感覺。]

[好的。]

兩人上了大床 ,老伯卻說:[感覺免費。]

[人家沒錢嘛?]英一滿腹委屈,一下子奔洩出來!

她想她恐怕會被辭職。

[沒關係沒關係!]老伯安慰她。緊緊的握住她的樹幹一般粗糙的手。

感覺是一種六根對外塵所產生的六識。

意識往往可以說得出來?但是細密的感覺就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了?

妙在無為微細的超乎現實的感覺。

由於感覺可以自性畫圓 ,進入自性妙用所以不可思議。

一來圓定妙定一次圓成。二來進入本不生滅.本自清淨.本不動搖.本來俱足 ,能生萬法的智慧道場中。洗去一切的壓力與不安。使人超越與重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15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