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15)
2015/01/11 21:09:58瀏覽93|回應0|推薦0

辛夷扭扭捏捏的從門後跌了進來。(15)

老伯白她一 眼。卻已原諒她。

這個老三八兼大嘴吧。

於是老伯在大床上躺了下來。

辛夷伸手來摸。一摸就摸到他的鳥。

然後兩個人開始寫感覺。

辛夷寫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柔軟的東西。原來凡事必須等待與忍耐?

老伯寫著:在傾盆大雨中,有一條魚被網住了。它顫動了一下。感覺那是纖纖細網。

二摸就摸到草。

辛夷寫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髒的東西。像蚊子的幼蟲。卻不會動?

老伯說:網 ,網住了草 ,魚跑掉了。

三摸摸到肚子的肉。順便掐了一下。

辛夷寫著:這就是我喜歡的五花肉!軟軟QQ的。

老伯寫著:原來剛才在作夢?現在醒了。

[你們交換看。]淑麗說。

老伯說:[除去淫慾還是有感覺的?]

又說:[其實感覺是明明白白 ,卻又很難表現出來的?]

辛夷卻說:[感覺不一樣呀?]

淑麗說:[超好玩的!]

辛夷說:[那換妳給老伯摸?]

[不要!]淑麗逃走了。

老伯魯在那裏不說話?

辛夷害怕的逃走了。這隻白色的老母雞。

雨忽然停去。

氣溫還是降不下來?

感覺這種東西當然是六根.六塵.六識的範圍。識為心,當然是用心去感覺的。

可是六根還是很重要的。

心的細密度還是主宰。

你有這個感覺 ,心領悟不到還是沒轍?

所以不光是心的作用?十八界都有作用。

兩個女人溜走了。

老伯繼續回來打他的小說。

門裡面的裡面。

生命的寶貴是因為擁有感覺。

感覺美化了人生。

沒有感覺就..........

在修行中感覺也是很重要的。以敏銳的感覺?相應佛的身語意密。

阿差終於找到了一個正職的工作。

成為一個帥氣的禮儀師。

小既說:[你真的不怕鬼?不怕死人?]

阿差說:[不怕!那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人死後有一個中繼站。然後輪迴到六道去。重新開始。生命本身並不終止?你越怕越糟糕!]

小既:[你就別說了。]

又說:[以後你身體要洗乾淨。衣服也是!要多念佛!]

[是!]阿差調皮的說。

不久小既也考上一家電子公司到新竹去上班了。

兩個人就不再來往。

接受一連串的訓練 ,終於完成。公司給他三天的假期 ,其實是讓他的心情沉澱一下 ,看他是否堅心要作這一行?也可以知難而退。這天下午五點多 ,阿差回到太平的住處。先洗了個澡。

雨又瘋狂的下著。

好在沒有打雷?他不必裸奔出來拔電腦的插頭。就唱著歌!盡量的放鬆自己!

等他出來的時候 ,就看見王春美盤坐在地板上。

生著悶氣。

阿差嘴甜:[恩人姐姐您來了!]

[是不如意的鬼!破鬼!你怕了吧?]

[怎麼會?我現在有正職的工作了!我還找到妳說的錢。]

[我知道!我有鬼通。]

[謝謝您!恩鬼姐姐!]

[怎麼謝我?你說!]

[悉聽差遣。]

[我跟你說:你休假三天陪我去玩!]

[去哪玩?]又問:[出殯的日期不是到了?]

[哎!不叁加出殯了!]

[為什麼?]

[不想說。]

[好吧!]

[有兩種玩法!一是遊山玩水 ,一是就在附近玩看看電影.坐在橋下吹吹風。]

[看妳!我這裏有一萬塊!]

[不遊山玩水了!]王春美說。

[沒關係呀?我可以用一把黑傘遮住您!用一個紅布袋把您裝在裏面。]又說:[我們去通宵看海!去溪頭看山。]

[是不錯!]

王春美又說:[兩個地方都有陷阱。不是有人在捉鬼?就是有鬼的角頭在那裏。有危險預警。鬼有他心通。]

[鬼也怕人家抓?]

[道士抓鬼是為了養小鬼!幫他看陰陽事。以前准以後不准。角頭抓鬼是要叫他去推磨做苦工。]

[失去鬼的自由?]

[對對!]王春美又說:[我怕被角頭抓去當細姨。]

[對對!姐姐那麼漂亮。]

[大眼睛大鼻子大嘴巴大胸部不漂亮!只有身高腿長屁股小漂亮。]王春美自嘲的說。

[有黑道夫人的架式。]

[你再說我就扁妳!]

[不要生氣。]阿差嘻皮笑臉的。

又說:[第二種玩法怎麼玩?]

[就我們兩個膩在一起像小男生小女生談純純的愛。看看電視看看電影談談心睡在一起。或者去橋下看水在流。現在不看?水就變成銀色的果凍了。]

天人看恆河是一條雲河。昇華曼妙。

人看恆河是一條不淨的水。卻是聖河。

佛看恆河充滿八萬四千的法妙。

鬼看恆河就是冰凍的果凍。失去流麗。

[趁現在49天內還可以看水?]

[好可憐的姐姐。]

[哈!也沒有哪麼慘啦?]說著就飄過來抱住他。

哭了起來。

[做人不如意 ,將軍變廢人!生病跟上戰場一樣!不死無法退?胸口一個洞肚子一個洞血都腐敗了?還要告醫療失誤 ,敬請法醫來驗屍。屍身已非我!我不認!不過心悽悽?]

[時間總會過去。更何況姐姐已非世間人?那就不理它咯!]

[知身非身,我非我?至聖之道在眼前。]

[也對!]阿差說:[這個身體是假有!這個我也是假我!解脫出來方見菩提!]

[我終於悟道了。]

於是王春美放出微光來。得未曾有。

了悟到此身非我?此我非我?自性佛在心中坐一切自如如。並不增減?

不生不滅!不淨不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11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