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14)
2015/01/10 22:38:25瀏覽110|回應0|推薦6

這些土匪的後代?斷滅論者。沒有救的人。把她搞的死去活不來的!真怨呀!(14)

只有佛法能使自己解脫與超然。

三個人病得很厲害。一到了晚上根本沒法睡?人逐漸瘦下去 ,好像也要跟著王春美而死去?

世間的想法是十字的。

是非.好壞.有無.來不來.去不去.斷不斷.場不場.句族不具足.一異都在畫十字!

而出世間的想法則是圓形的。

自性本不動搖 ,是圓形的。

自性本來俱足 ,是圓形的。

自性本不生滅 ,是圓形的。

自性能生萬法 ,是圓形的。

自性不假外求 ,是圓形的。

自性本自清淨 ,是圓形的!都在畫圓。其實十字也可以變圓。圓中自有十字。

[阿爸!您怎麼的?]

[天珠兒!不得了!妳媽又活回來了!]

[那有什麼關係?]

[要不要馬上送去榮總開刀?]

[不用!喪事辦完就回去了。]

[真的?]將軍驚惶的說:[我還以為現在所有死去的人都活著回來了?我的父親,我的祖父.小蔣.老蔣都活回來了?]

[不是!媽媽已經往生了!往生就是不再是我們的媽媽?而是轉幻出去了!雖在人間已不是人間的人了?您怕什麼?]

[我怕你祖父一回來我又得挨打挨罵了?]將軍說。

[我好怕!他的軍隊不見了。]將軍哭了起來。

[不會!他們不會回來了!]

[妳媽不是死了。死了?為什麼還會回來?]

[他們死後在陽間還有中陰身 ,可以待49天。媽媽這一次是從鬼村請假回來的。]

[那她還活著嗎?]

[以另外一種形式活著。]

[原來人死了不是沒了?而是以另一種方式活著?]

[對呀!您不要怕!沒事的?]

將軍的心結一打開?病就慢慢的好起來。

慳貪不捨是他的毛病。

其實祖父所帶來的兵?幾乎都往生了?加上現在的兵是國家的不是私人的?所以父親的血統早就被抹滅了?只剩下一個番號?阿連番號也沒有了?

所以說將軍只是活在夢中。

或者明知一切卻不敢承認?

天珠兒當然知道將軍已經過時了。並且一直看不清真相。

天珠兒決定請法師來作法會。來給家人開示。其實亡者已安,反而陽世的人 ,心極度的不安。因為怕死?

不捨既得利益?一大堆的問題一時無法面對?也無法釐清?

氣溫猛升到達30C

老伯的牙又痛起來。

晚上他又下去還書。

有風。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四月25日星期三。

[如恆河中所有的沙數?一沙一恆河?這樣子去思考 ,是不是所有的恆河沙非常的多?]佛說。

[我心中的恆河多到數不清?何況恆河的沙?]須菩提說。

清淨的心量一直放大時?這個能力即是真心的能力。

自性能生萬法的能力。

這個力量就是超越生死本際的力量。

修行人不知生死本際?但知因緣剎那壞!而神識中的本心不壞不生不滅。

早上突然下了一場大雨。轟轟烈烈的!

昨天跟辛夷的感覺遊戲雖然是親密的纏綿?但是似乎把他內心的幽傷取代了?

感覺的細密是無法細說的?

卻是扎實的。

這樣講好像是在說:男女的接觸很重要?

其實不是?

修行進入定中,並不是全然無一物?而能感知五陰心行的活動。根性裏面的真心活動。

入流亡所。

入感覺流會回歸本元地。忘掉欲望的所在!

即是真髓。

這就是無為法的世界了!不可思議的陰行?

在感覺中有寂靜的真如世界。

請善加利用。

當妳念一句佛號時?是在畫一個圓 ,是一粒恆河沙 ,這個真如之圓將無限的擴大與集結。達到妳異想不到的法妙而與真心為一。

第五章:人海茫茫

吃過晚飯。

老伯在那裡打小說。這雨又急又大來一陣子 ,停了 ,又來。好像沒完沒了的?

世間繁複。好像一直在重複一件事似的?

淑麗突然跑來跟他理論感覺的事。

[感覺不是那樣子的?感覺就是感覺。跟眼睛鼻子耳朵...沒有關係?是心在感覺。]

老伯說:[那妳現在感覺怎麼樣?]

[感覺很糟很受騙。]淑麗說。

老伯說:[而我感覺很美。]

[為什麼?]

[因為下雨的聲音很美。]

[我我在生氣您知道嗎?]

[知道!]

[阿您為什麼要欺騙60歲的老阿嬤?]

[我有嗎?]

[明明是在侵犯人家還說什麼感覺?]

[辛夷自己沒有感覺?只有我的感覺?而我的感覺不是辛夷那樣的?]

[阿你的感覺是什麼?]

[一個淨土。]

[屁哩!]又說:[辛夷說你一直引誘她她的心臟快受不了啦!]

[這樣?]

[你不要以為女生好欺負 ,就在這裏做王!作威作福!做皇帝。]

這雨真的很美。

[好美。]老伯說。

[什麼?]

[這雨好美。]老伯又說。

[.........]淑麗欲言又止。

她想了一下說。

[重來!]

[怎麼重來?]

[換辛夷摸您!她寫感覺 ,您也要寫!]

[好哇!]

淑麗:[辛夷妳出來!不用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1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