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裡面(26)
2015/01/21 22:39:29瀏覽92|回應0|推薦4

肉體受到中陰身的干擾?應該是頻率相近的關係?他想要原諒它忍受它的干擾。(26)

寬恕的精神一起?人當下就解脫了。心也就圓通了。

晚飯後。他開始打小說。

門裡面的裡面。

他的本名叫:陳溪覺。

阿差跟他娶個綽號。叫:獅角。是台語 ,犀牛角的意思。是退燒的中藥材。

[獅角兄!你房子找得怎麼樣?]

[找到了兩間。一間是公寓的頂樓,有五.六樓。賣250萬!一間是溪邊的透天厝三樓加頂樓 ,350萬。

]

[可是我沒錢?沒自備款?]阿差說。

[我跟我妻子說看看?]

[你洋受可以活到幾歲?獅角兄。]

[還有20年。]

[確定?]

[確定!]

[30萬左右吧?]獅角說。

[我去跟老闆借看看!]阿差說。

[慢慢來。我要聽經聞法了!]獅角說。

幾天以後。有一個高高瘦瘦的清清秀秀的女生來找阿差。

[你是 阿差吧?]

[我是!]

[我找陳溪覺。]

真嚇人的說詞。

這女人是一股清淨的傲氣。柳眉鳳眼就是感覺有點單薄。纖細 ,若不禁風。

[請進請進!妳是他的?]

[妻子。我叫:李玉 ,一新國小的老師。]是有一股霸氣。老師嘛。

走進幽暗的屋子。房間不到五坪大。

[獅角兄!太太來看您了。]

獅角兄就出現了。

兩人都很激動。阿差說:[我去買便當。]

就閃了。

[你沒有死?你騙人!]李玉說。

[我死了。但是要等20年才能投胎。]獅角說。

她抱不住他生氣的說:[你沒有肉體?你是電影的人物喔?空空飄飄的。]

就哭了起來。

獅角昨夜去托夢 ,她就趕來了。

[妳冷靜一點。我必須找一個房子跟阿差住 ,我會躲在那裏20年。阿差會幫我找錄音帶來給我修行。

這一件事要找妳幫忙。]

[我也要去住。]李玉說。

[也可以。]他們剛結婚不久 ,沒有小孩?

[用我的名買!]

[妳就不要亂!妳當 他的保證人。幫他籌30萬自備款!如妳看上他就嫁給他!我們跟他結盟。大家都有好處。如不?就算他跟妳借的。他會還妳。]

[你就這麼信他?]阿玉說。

[一切都是緣份。]獅角說。

[這樣我可以常常來看你囉?]李玉。

[當然。]

[我要搬來跟你們住!]李玉說。

[好好!]獅角又說:[等一下我們去看房子。]

[你不愛我了?]李玉說。

[我當然愛你才妳幫忙。我們要跟他結盟懂不懂?]

[你就不要死嘛?]這女人還是有點番。

不久阿差帶了三個便當回來。

[陳溪覺你還可以吃飯?]李玉問。

[我用聞的!]

李玉又說:[阿差等一下我們三個去看房子。是不是先打給仲介約時間?電話呢?]

獅角說了一個號碼。

李玉就打了過去。

喝!看錯人了?原來是一個女強人。阿差心裡想著。

[約好了!先去看公寓五樓的就在附近。約在公寓警衛室門口。八點。]李玉說。

就去選便當。

吃了起來。

狼吞虎嚥得像個大男人。

[這個便當不錯!尤其是這個雞腿?]李玉說。

又說:[我跟妳講清楚 ,我也要搬去住。這樣天天可以看到陳溪覺!我不住公公那裏了。]

[阿?]由於這一件事是獅角主導的!一時之間阿差答不出來?

李玉又說:[我煮飯給你們吃。不用錢!]

[閉嘴!]獅角。

[怎麼了?陳溪覺。]

[看了房子再說。]獅角說。

於是他們騎了兩輛機車去看房子。

公寓五樓沒有電梯。但是五樓上面還有一個六樓。頂樓前面有一個小花園。五樓室內有38坪。六樓有26坪。

[應該可以殺到230]仲介先生說。然後他們去看溪邊的透天厝。就離市區較遠。350恐怕殺不下去。

而且必須花一筆錢整修。屋齡有30年了。有一點破破爛爛的。

李玉說:[還是公寓五樓比較好!]

阿差看看左右點點頭。

李玉說:[我們住樓上 ,你住樓下。廚房公家用。]廚房在五樓。

樓上有一個客廳。三間房間。一間廁所。

[可以貸多少?]李玉問。

[230全貸應該沒問題?]仲介帥哥說。

又說:[你們先準備13萬辦手續就沒問題了。一個保人!要有固定收入!]

[那我們回去商量再回覆您。]李玉說。

他們又回到阿差的家。

看樣子獅角和李玉都喜歡這間公寓的房子。

也打算住頂樓。李玉住客廳旁邊的房間。中間是起居室。獅角住客廳後面的大房間。

阿差是沒有意見。只是不想跟獅角住一起。

[我可以使用五樓的廚房與廁所。還有客廳。]李玉說。

又說:[貸款我可以幫忙出。]

[阿差你有意見嗎?]獅角問。

[我沒意見?]

獅角又說:[朋友是一輩子的!]

這樣他們就把房子定下來了。230成交。

李玉一下課就來找獅角。

有時候放假就待在這兒。消磨一整天。

她還是會對阿差發號施令。

偶而煮個飯給他們吃。

五月2日星期三。

股市漲了100多。量也出來了。

天氣卻升高到28,中午以後就開始熱。

今天什麼事也沒有。

而電價將分三次漲。馬總統出來宣布。

大家在猜測證所稅有可能胎死腹中。

好像鬆了一口氣?不再神經。不再起瘋!

全國都起肖了?

這樣一夜無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35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