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24)
2015/01/19 18:54:34瀏覽120|回應0|推薦12

[大哥!我陽壽未盡。](24)

[那怎麼辦?]

[我想躲到寺院去。你幫我立一個牌位!就是我放骨灰罈的地方。]

[一個牌位要五萬吧?我還沒存這個錢?]阿差說。

[我託夢給我妻子。]

[等一等這要對年才行。]阿差說。

[不如這樣?我去找房子。找一間大一點的房子。你把其中一間小房間給我使用。我就在那裏修行。聽經聞法。]

[你買一間我買一間就住隔壁。我天天去看你。這我做得到。可是我沒錢?]阿差說。

[我們再想辦法。]

下午六點鐘。

老伯收操了。

把電腦關上。想出去覓食。吃個肉羹飯。借個漫畫。輕鬆一下。奇怪她們怎麼還沒回來?

不會消失了吧?

他帶把傘下樓去。

他感覺自己還是被某種東西所罩住?是不明物體?還是自己的心結?或者說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情緒吧?應該是一種幽傷與不忍。

本來是一缸的清水結果被感染到一缸的憂鬱。

不知怎麼活下去了?焉知死?

現實中都搞不好?還要關心鬼神的逼迫嗎?

您為亡者而操心?不如操心自己今天怎麼活?是不是這樣?

他不坐電梯, 慢慢的走下去。

他感覺三樓的樓梯屋右角放滅火器的下面 ,還是站著一個孤獨不說話的幽靈。

他最近好幾次感覺到他了。

但不知他是誰?

他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裏不說話。

看到他也不作反映。

應該是一個回來的魂。曾經住在這裡?現在死了 ,回來看看。

反正沒事做?既然已經死了。

就有太多閒暇的時間。就好像放長假?

不免空洞?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是不是這樣?

想到我怎死了?悲痛不能自已?就心入地獄了。是不是這樣?

實在令人同情。

他走出愉園。到處都是水溶溶的 ,有一種化不開的髒與鬱悶。壓著他的肩膀。

那就是喪事的感覺。

這一次岳母之喪比母親更強烈。

只要是因為岳母沒有死的準備?沒有人告訴她您會死喔?也沒有人告訴她死後應該怎麼辦?她所聽到的是:您不會死!放心!

失去了肉體 ,六根失所 ,只剩聞性未滅?

一時無法操作?

而且太寂寞。時間變得非常非常的緩慢。一切不堪設想?是不是這樣?

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本人也沒有修行。沒有定力?

轉出巷路 ,走過老人公園。

他想把一切的幽傷拋之腦後。

因為那是他無法指揮與承受的業苦?

連天珠兒也一樣 ,無法干預也沒人聽她的?只能任憑三個男人亂搞。肚子一把火。

隨他去。

他先去吃一碗肉羹飯。35元。

然後慢慢的走向老頑童租書店。

他突然想會不會遇到阿差?又想不會!

又想如果做個愛會不會減輕這麼大的壓力與糾纏?

不用這方法。他馬上否決掉。不然他可以去找鳳姐安慰他,他相信鳳姐有能力安慰他。

他找到了一集日本武士刀對決的漫畫。我間亂。

他並沒有遇見阿差與小既?

他靜靜的走回來 ,並且越走越慢。其實他不想回去?

屋裡沒人而下一秒那個女人又來霸住他。那個王春美。天珠兒的媽媽, 將軍夫人 ,威嚴又任性的老女人。死人!

他在內心怒吼:死人!您死人喔?走開!不要干擾我的生活!我跟您沒有關係,我不是您的男人?

26天來真受不了她了。

又揮之不走。

這樣心肌就痛起來。

幽幽的疼 ,慢慢的疼 ,牙齒也疼了。加入幽幽的疼的行列!叫人直想跳樓。

他是被岳母盯上了。

想到這裡一把火又生了上來。

母親就是鈴星的女人。

岳母應該也是。

....................痛恨!悶燒的女人!

走開。

他突然又覺得肚子餓?

血糖降低?

然後他又去吃了一碗肉羹。才氣呼呼的回家!

心裡產生了一種邪惡又可怕的想法:[幹!妳再來我就強暴妳!王春美我警告您!]

然後默念髒話!不就是哪三個字?

心才得到舒爽。

回到家接到一通電話:[老公!我們在鳳姐的店。鳳姐說她超想您的。她沒有亂來。]是辛夷的聲音。

[喔?]

[我們就要回家了。]

[喔?]

[再見!]

[喔?]

又聽到她跟其他的人說:老公超不爽的。

他打了一篇散文:慢慢的疼。

就坐在那裏哭泣。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十點十分 ,門被打開。碰的一聲沉重的......

[我們回來了!]

是淑麗的聲音。

[小爺!我們給您帶一個人回來。]淑麗衝進臥室叫著。

進來了一個人是鳳姐。

成熟而嫵媚的臉。

低胸的淺藍色的連裙。矮矮胖胖的白花花的肌色。就是風韻猶存的鳳姐桑。

[老師!我聽到您求就的信號了。]

[阿!]他嚇了一跳。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是不是被死人給祟住了?]鳳姐拉了椅子坐了下來。

她又變回昔日光彩。一個光鮮亮麗的老闆娘。

而不是溫馨屋的管家?兼煮飯的歐巴桑。

[是啊!就是天珠兒的媽媽。煩都煩死人了。]

老伯得到了救星,也就一五一十的說了。

[我記得我的那個啟蒙老師他有一個好辦法?他隻身到台灣來 ,母親.妻子都留在大陸。有一天就是有無形的東西一直纏著他,他又看不見它?沒辦法睡覺!是到了後來才知道是母親死了漂到台灣來找他,膩著不走。

有人告訴他去買包綠豆 ,沒法子睡的時候 ,就把綠豆倒在兩個碗裏。然後念一句阿彌陀佛拿出一個豆子放在旁邊的空碗裏。直到天亮。

這樣鬼魂也會跟著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31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