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裏面的裏面(33)
2015/01/28 19:51:13瀏覽116|回應0|推薦9

[幹嘛嘆氣!很委屈?]辛夷嘟著嘴問。(33)

[我嘆氣是因為以後會被妳管得死死的!而我淪陷了。所以才嘆氣。]

[笨!我也是為您好!]

老伯就在那裏傻笑。

福至心靈吧。

五月六日。星期日。

將軍突然把腳下的鐵蓋踩斷了而夾傷了腳。腿肉裂開。縫了十幾針。

將軍的大兒子是一個麵包師父 ,竟然恍神用裸手去拿鐵板 ,手掌造成二級灼傷起了水泡。只好請假。

將軍的小兒子騎機車摔了出去好在只是擦傷?

老伯又開始胸悶。

我可愛的金剛經。悲泣。

當時須菩提聽到金剛經的深邃經典的精義之後?啼哭著 ,眼淚一直飆 ,悲泣的向佛告白:[稀有 ,世尊!佛所說的如是經典!甚深!我從往昔以來 ,未曾得聞如是之經?

世尊!如果又有人得聞是經?

信心清淨則生實相。當之是人成就第一稀有功德!

世尊!是實相者則是非相。是故如來說名實相。]

這個人明心見性找到了真心的無相世界了。

世尊!我現在信解受持不難。因為有佛在身邊加持。聽金剛經也不難。但是來世後500年?就比較困難了。所以聽到金剛經的人?信解受持的人就很珍貴了。後500年以後的人。這個人就是第一稀有囉。

妳現在讀金剛經就是第一稀有的人了!

為什麼?

因為 ,這個人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為什麼?因為 ,我相即是非相 ,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是非相。

為什麼?離一切諸相則名諸佛。

在本體中離一切相就剩下佛了。

這時候的生命狀態即是實相。即是佛!

天珠兒傳簡訊來。

我還是照預定的行程9日回溫馨屋。我太想您想妳們了。我不要再被任何理由的干擾而留下來了?我受夠了!

老伯傳給她說:妳辛苦了!妳快回來。我們都超想妳的。

世界如果是罪惡的?請善良的人集結在一起吧。

門裡面的裡面。

阿差為李玉安排早上六點到七點去學開車。陪她去了幾次?就不用陪了。李玉看起來纖纖弱弱的?但是學東西還是很快。有某種威嚴與機靈。像佐佐木小次郎。而且人緣很好。

第一次試作以後?她認為阿差就是屬於她的了。

而阿差則認為他還是自由的。只是當了一次預備的牛郎。

就變成92共識論了。一中各表。

最明顯的不同是李玉常常裸體冒了出來。並且常常半夜去主臥室查哨 ,幫阿差蓋被子。

上班時間一定要叩他手機,講一句話也好。

女生大概都是這樣吧?基本上 ,就是放不下。

見到他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來抱抱!

王春美作百日忌的時候 ,他以為她會來找他?並沒有。

本來李玉想要在獅角百日忌的晚上正式向他買春?被他拒絕。就相約在考上駕照的晚上。好在李玉一直沒有胸悶也就不逼迫他?

李玉肥腴起來。胸部腹部都漲了肉。因次多了一隻白老鼠。即是陰戶。

阿差還是瘦巴巴的。雖然每天陪她喝補湯吃肉。

就是有中陰身跟她回家?因為家裡有一個鬼在 ,所以就嚇跑了。鬼跟狗一樣是各有地盤的。

他開始把工作上的辛酸血成小說。

他第一次覺得要用故事填滿一本小說?五萬六千字的實字。實在很困難?而且工程浩大!

一般的網路小說。花太多的字用在形容他的感覺與情緒。因此就好像灌水的西瓜汁?沒時麼味道。你在作家一次的連載文中讀不出他在幹嗎?一千字到兩千字中,淡然無味。

所以這樣也不是辦法?

阿差起先是使用 ,一要有十個故事。二要有一條主線貫穿這十個故事。

這樣寫還是很累。

後來他就使用日記法。

什麼是日記法?沒天不是會發生一些事?好像稀鬆平常?那你把這些平常事寫下來作為一個底菜。再加入故事!就很豐富了。而且很有實感。

還有一種就是松本清張的社會正義感,你可以把它加進去。

再來就是獅角所說的佛法。還有李玉的番。

這樣每天打一頁57,或兩頁114,就不難。

而且結構不會亂掉。

所以第一本小說是打得非常辛苦的。

花了一個月還是覺得不順?

情節卡卡的。動線不明確。簡直就是一灘死水。

就常常作噩夢。

夢見李玉突然睡在他的旁邊。突然脫光衣服。突然從奶奶中跑出一隻小白鼠。陰戶也跑出一隻來。這樣三隻小老鼠就跑到他的身上亂咬亂鑽。極為可惡!

他原本以為瘦瘦弱弱的林黛玉怎麼可能一次就考上駕照?結果卻考過去了。

她應該有極強的精神力量。是老師的一種學習的能力。

結果他才發現除了學開車以外她還在偷偷的打小說。她拿了一本成名小說當範本模仿他的結構。那就是瓊瑤的窗外。而陳溪覺就是她的窗外!若即若離的情人。厲害吧。

照獅角兄的說法是:李玉是剋像,薄福刑剋 ,但是遇到阿差也是薄福刑剋像?兩人在一起不就負負得正?

非的用法在金剛經和楞伽經都有教法。

是不是這樣?

因為阿差是比較冷血的。而李玉是熱血沸騰的。一個慢一個急。不也是絕配?

原來她樣樣跟他比。硬要將他比下去。

人很奇怪?一個人活得懶洋洋的!兩個人就有競爭!

本來學校的工作很忙!加進去學開車.打小說,監視阿差。好像洞越來越大反而可以包容更多的東西?正是自心可現量 ,其量 ,無量無邊。

這樣一忙就忘了胸悶。

一看到阿差就用無形作愛法。雖不作也作了。就是精神侵犯。第一次侵犯他的上部 ,第二次侵犯他的下部,不就是每天都在跟他作?

一但確定考上駕照?反而害怕作愛。

又興奮的計畫著 ,把自己捐出去。賣出去?買進來?她覺得她是在出賣自己。

理性的跟他商量 ,不要出去慶祝?買現成的食物回來 ,再煮個補湯。還是雞湯好。買個小蛋糕吹蠟燭。

然後喝酒。然後進洞房。

[要不要請陳溪覺?]李玉問。

阿差突然跳起來。

又立刻恢復平靜。

[當然要!他是我們的家長!是我們的老師!]阿差說。

[喔?]熱情突然降到冰點。因為李玉想到他會全程參加。就恐懼起來羞辱起來。會被看光光的。她還是忍不住叫:[會被陳溪覺看光光!]

阿差看看她看看上面笑。

[他在呀!]

[誰?]

[獅角兄。]

李玉就很生氣的說:[陳溪覺你給我死出來!]

[不要這樣?]阿差低聲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49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