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銀河系(21)
2014/10/18 20:25:42瀏覽109|回應1|推薦9

半夜 ,蜻蜓來敲他的門。那時寺院已經打板 ,敲鐘熄燈很久了。(21)

沒有蟲聲,也沒有鳥聲。

一片死寂。

這樣的一個夜晚跟東樂很像 ,死氣沉沉的。

[陪我出去。]

[什麼事?]

[我睡不著?]蜻蜓說。

[好吧!]

他們走出寂涼的寺院。

在衛兵的眼下 ,蜻蜓抱著老伯飛上一棵大樹的樹稍。

坐在上面 ,視線很好。

蜻蜓抱著老伯說:[異形已經被他們消滅了!解藥早已銷到東樂!我們來遲了!我老爸怎麼不吭聲?]

老伯說:[不!不!我們應該實地去調查。]

[您不相信李維軍官的報告?]

[我想看看土地長怎樣?]老伯說。

夜涼如水。

火山口 ,惡魔的子宮不再冒煙。遠遠看去 ,就好像一個男人的陽具穿上了保險套子。

人們好像自取其辱 ,那是一座不再冒煙的煙囪?形成了凸字形。

蜻蜓問:[哪一天才能除去套子 ,恢復自然?]

老伯說:[很難了!]

蜻蜓拍拍他的臉說:[老公,您還愛我嗎?]

老伯抬頭一望:[當然!]

急待溫暖的胸部是落空了。那是個飛機場。又有點冷寒。

[您不是一直想家?]

老伯說:[我是一直想著陸地。像個離家的水手!]

蜻蜓說:[就算回去 ,已經經過十幾年了?]

老伯說:[可以經由時光機,回到2013年去!很簡單!]

又問:[沒有我在的十幾年,她們怎麼過?]

[哈!]

[怎麼啦?]老伯急了。

[她們各自找到新的男人了!並且把房子賣掉。]

[怎麼會?]

[淑麗找到一個會為她整理家事的小男孩。]

[不可能的!]

[她們當作您已經死去!而堅強起來!]

老伯大叫:[我沒有死!]

蜻蜓拍拍他的背說:[我知道!]又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可是 ,可是!]

他們在樹上待了很久。

才回禪房去。

世間的事 ,一如美國的南北戰爭,很快就煙消雲散了。以前 ,台灣人常說,富不過三代。指的是世間的變化很大!老伯躺在木板床上 ,沒法子睡,一直到天亮。

他夢見雲公往生了。他在寫弔聞 ,他寫著:悲山悲水 ,不依空而自在。一心念佛 ,不假方便 ,自得心開。

然後就聽見打板了。

他起來漱洗 ,然後到大殿去做早課。坐完早課 ,就到庭院去學打拳。跑步!

然後準備吃早飯。

他回房去整理了一則法華經。

題目24:六根清淨

釋迦牟尼佛說:[常精進菩薩 ,你能明白到目前為止 ,我所說的法華經的功德嗎?]

常精進菩薩說:[還不完全明白?世尊如何莊嚴六根,清淨六根?]

[將法華經記載,讀誦,說明 ,書寫 ,畫畫的人 ,他的六根將會完全的清淨。講述法華經的人 ,將如同佛陀在講述一般,具備著真實性。]

法華寺外面有一個棧道 ,依山而建。

李維帶著他們一行上山去。

老伯在商店買有一瓶裝有花生的寶特瓶。

李維警告說:[要握緊 ,猴子會來搶!]

由於是軍事禁區,獵人不能上來 ,就變成動物保護區。

鬧異形時 ,其他的動物都被吞食 ,只有獼猴和天竺鼠留存下來。原因是他們容易造成空氣混濁!異形就避開他們。

由於樹林的龍眼花,荔枝花,開花不結果 ,所以軍方設有供應站供應猴子食物。天竺鼠是吃竹子,竹子多的是。

[猴群只有猴王享有做愛權 ,所以到處可以看到老僧入定的公猴子!]李維說。

老伯笑著說:[這就是你們的民主自由?]

[當然不是!我們有結婚的自由。]李維笑著說。

老伯是在說,總統可以無現的連任。非他不可?

在埋怨星球不能有共產黨!也不能以埋怨兩字做為獨立的國名。

後來軍方進口蜜蜂。以傳播花粉!不再使用軍人去刷粉。

李維就一直在強調軍人萬能 ,除了不會生小孩。

而蜻蜓說:[在東樂小孩是國家用試管製造的。]

李維一聽嚇了一跳。

東樂十個結盟的星球 ,男女皆沒有生殖器。也沒有子宮?

李維說:[慢慢想辦法恢復自然!]

沒有鳥聲,沒有鹿 ,也沒有蟲 ,胡蝶 ,青蛙,蛇?是有一點詭異。

就像水中沒有魚一樣?

棧道是管制的 ,派兵駐守 ,平常有大學生組團來做研究。樹上 ,棧道到處都是獼猴。是有一隻猴王吱吱叫的在樹上跳來跳去。也有母猴帶著小猴下來散步。不動的就是學老僧入定的猴。

李維說:[月圓之夜 ,鐵蛇營區會舉辦月光晚會 ,他們的指揮官會從天而叫降,就是神祕的鋼鐵人 ,也會邀請天使 ,精靈 ,小矮人來出席同樂。您想參加嗎?]

[想!想!]蜻蜓替代他們回答。

[到時我會去接你們!]李維說。

後來老總統去世。

解除戒嚴 ,開放報禁黨進 ,開放老兵回大地探親。開放民選總統。

埋怨真正的民主化了。這是後話!

題目25:西方極樂世界來的大勢至菩薩

[世尊,我是從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來的 ,大勢至菩薩!]

[噢!在阿彌陀佛的弟子中,人稱智慧第一的菩薩!]

[講述經典的人將得到六根清淨 ,那麼斥責這些人的人 ,將有什麼果報?]

[我來講一個被迫害的故事吧!]

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

有一位威音王如來 ,度化很多眾生,在他滅度後 ,漸漸的佛的教誨變成一種形式化的東西!

那時候的僧團自大自傲 ,只會顯示他們的傲慢 ,不同於世人 ,而感覺自己高高在上 ,贏得世人的供養。並且處處顯示僧團的權力來。

這時候出現了一位 ,一心一意追求真理的菩薩。

他就是常不輕菩薩。

他到處跟人說:[我深深的敬仰著您!]

[陌生人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樣的話?]

[因為您將來必將成佛,]

他看到婦人就說:[我將來必將成佛!所以妳們千萬別輕視我!]

他到處預言。惱火了出家人。

[我尊敬您 ,您將成佛!]

[這小子只會說這幾句話!連講經說法也不會?只會不停的預言!]

[瘋子!您的預言沒有人會相信!]

他看到一群野孩子 ,就向他們說:[孩子們!我尊敬你 ,你將成佛!]

他跪在地上 ,進入定中。

他的行為叫人以為他造作又自大!所以很多人討厭他。常常被打 ,被丟石頭。得不到供養。

但是他講求真理的心,並沒有變。

這個真理就是:一佛乘 ,大乘 ,眾生皆有佛性 ,皆堪成佛。

自性自照見 ,不假外求。

追求真理 ,不只是追方便法門?照見自己的佛性。

有一天,他預知自己的死期到了。

突然聽到空中傳來誦經的聲音。

太不可思議了!

那就是威音王佛所說的法華經。

一佛乘 ,大乘 ,眾生皆有佛性 ,皆堪成佛。

剎那之間,常不輕菩薩 ,了悟了所有的法義!知道法華經在說什麼?

[這就是法華經呀!]

[真是的佛的教誨呀!]

他並沒有立刻死去 ,他的壽命延長了好幾倍!

他完全的明白了法華經的偉大的教誨。

不斷的教誨眾生,指引他們走向成佛之路。

他就不斷的講述法華經。

終有一天,他離開人世。到另外的一個世界去 ,繼續講法華經。

經過無數的歲月 ,累積了他成佛的因緣 ,常不輕菩薩 ,終於得到了正等正覺。

[如果我猜的沒錯 ,那個人應該是 ,]

[大勢至菩薩!你應該明白了!那個人常不輕菩薩就是我的前世!]

[世尊,對常不輕菩薩丟石頭的小孩如今如何?]

[後來那些小孩再也沒有辦法和佛以及諸佛的弟子相見?就這樣的持續的在地獄裡受著痛苦。

有一天 ,他們受完了罪 ,將可跟常不輕菩薩見面 ,能夠再次聽到他的教誨。

而那時候的人們就是現在聚集在此的五百菩薩 ,五百比丘,比丘尼 ,以及五百在家居士。

大家請放心!

你們連一步也沒有退後?

並且正朝著開悟之路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8283597

 回應文章

老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9 10:32
我已為此刻需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