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銀河系(19)
2014/10/16 18:27:20瀏覽57|回應0|推薦2

老伯說:[畢竟這裡還是未覺醒的希臘星球。](19)

特務說:[如果是異形登陸怎麼辦?]

[異形會癱瘓整個城市的電力系統 ,電子功能。會停電 ,手機失靈。異形會吞食人畜 ,造成極端的恐怖!異形是固體 ,但是身外有保護罩 ,刀槍不入 ,不怕子彈?

你必須穿上結緣物 ,像橡膠,玻璃。使空氣混著 ,然後用箭射穿他!]蜻蜓叫著。

又說:[趁現在 ,趕快通知所有的人!躲起來 ,躲在鐵門鐵窗之後。]

[是是!]

特務打了一通電話給總統秘書處 ,又打給納碎黨的城市街頭領導人。

他一直打手機,把這個信息傳出去。直到打不通為止。

上帝帶著火鳥人和地獄人先行撤回太空艙。因為只有蚌人留守 ,怕危險。

他們一走 ,整個城市的電力就消失了。

手機也失靈了!

[怎麼辦?]

老伯說:[傳耳語!]

特務就向左岸咖啡裡的所有人傳信息。

[義行入侵,護沒有電 ,電子失靈 ,不要地抗 ,躲進鐵們鐵窗裡面。他會打人處整個吞食進去。他是固體 ,有防護罩。要躲在結緣體後面。]

耳語就這樣的傳出去。

不久 ,城市點起蠟燭。

不久 ,聽到逃難聲音。

不久 ,聽到槍聲 ,還有哀嚎的聲音。

納碎鼓動群眾起來反抗 ,唱著黨歌 ,不久 ,就沉寂下來。

[完了!完了!]特務說:[你們還是快逃吧!]

蜻蜓說:[不不!我們要留下來 ,抗暴!]

又問:[老伯您願意留下來嗎?]

老伯說:[願意!]

山上有防原子彈的地下室。

也有充分的食物。

軍隊很快接手山上的防務。

全世界都知道這一件事。

東樂馬上派出幽靈部隊 ,還有許文俊所率領的大地軍。前來增援。

沒有了電力?

他們建造古代的投石器 ,將麵包,罐頭 ,投擲進城市去。

並在山上築起鐵籠子。玻璃屋,供軍隊駐守。

而城市的對決 ,死去不少的人。這些人的屍體皆被異形吞食逮盡 ,也就是頻頻憑空消失。

異形看不到形體?跟虛空一樣。走過的時候汽車燈會亮!所以他是帶電的!

但是他是固體 ,他通不過鐵籠子。

打不開鐵們。

穿不過牆?

街道被汽車堆滿。而汽車失去電力。路燈全熄。晚上八點不到 ,一片黑暗。人們躲起來了。

有一些暴民趁火打劫 .商店主韓國人拿著槍自衛。異形吃了暴民又將韓國人吞食。

湧進商店 ,把能吃的都吃了。

異形霸佔了整個街到 ,和體育場。應該有一個師的部隊!一萬五千個異形。

耳語已經傳遍了城市。

隨著風,到處流傳。

到了晚上十點多。

到處發出殺殺的聲音。空氣逐漸混濁。壓縮著可怕的寧靜。

這是您異想不到的畫面!

所有的城市的老鼠從地下水道 ,家裡 ,倉庫 ,湧向街道與體育館。

他們想幹什麼?

一隻咬著一隻的尾巴,盲目的前進。

在幽暗中,在月色下 ,湧向異形的營區,異形的控制區。這不就是當年日本在硫磺島的自殺攻擊行為?

就在這個時候,城市納碎黨號召人民跟在老鼠背後 ,穿著絕緣衣,準備向異形投擲玻璃瓶 ,石頭 ,標槍 ,或者射箭。

第九章:背叛的城市

題目20:湧現湧現

[世尊!我們是從其他的世界來的菩薩 ,由於您的教誨 ,我們決定留下來 ,在娑婆世界傳法華經。]

釋迦牟尼佛說:[謝謝!你們有你們的任務 ,不必留在這裡 ,我還有很多菩薩 ,多於你們 ,將護持法華經的。]

[怎麼可能?就算我們都變成菩薩?還是少數?]那些聲聞們議論紛紛。

這時候奇蹟出現。

大地突然裂開,從地底湧現出無數的菩薩來。

他們站在雲石上。

從地底不斷的湧現湧現!

湧現湧現 ,充滿了天空。還在湧現!

他們問候世尊:[世尊安樂否 ,還一直在教導眾生吧?]

世尊說:[上行菩薩 ,我還是一樣的健壯 ,金天這個聚會 ,都是古遠的世界與我結法華緣的聖眾!聽過我的教誨就決定傳送法華經了!]

[真是令人興奮 ,沒想到地上的世界 ,還有這麼多人相信佛的教導 ,理解這麼深澳的法義 ,這是有智慧的行為呀!]

彌勒說:[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地底來的菩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世尊說:[很好的問題呀!彌勒菩薩!]

彌勒即是當然下生的未來佛。接著世尊成佛的人。

[其實這些菩薩是我另外教導的!]世尊說。

[世尊開悟以後四十年來一直不曾離開,怎麼能另外教導這麼多的菩薩?]彌勒問。

[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出身王族 ,在菩提樹下成佛。]世尊說:[其實不是?]

[我之所以能夠開悟成佛是因為 ,在遙遠的世界所發生的事情 ,就好像 ,我們在這裡弘法 ,靈鷲山,不只是靈鷲山,而是與太陽月量共同旋轉 ,如此類推.這樣的世界如果將他放大到 ,千倍 ,再千倍 ,千千倍 ,然後再放大到五千億萬倍時?將是很廣大的世界!

然後將那廣大的世界的土 ,磨成粉末 ,這些粉末往旁邊的世界丟,要花多少時間?]

[那實在是無法計算的!]彌勒說。

[而我開悟的時間比他還更長。這樣的因緣 ,則我成佛40,其是是無法算計的時間。我的壽命還未到盡頭 ,所以我還有無量無邊的時間可以弘法!]

也就是說,當下的一剎那 ,一秒中,實在是宇宙的無量無邊的時間與空間,這樣無限的推演出去 ,當你講法華經的時候 ,時間是無限大 ,空間亦無限。而所聽聞的眾生也是無限的!

影響所及也是無限的。

當然無限的功德 ,也是無限的。

這真是令人興奮的體悟,當下 ,正是不可思議的當下。

蜻蜓看了很高興 ,就把它傳送出去。

而城市裡的戰役 ,有了新的結果。

由於老鼠的人海攻勢 ,鼓動起渾濁的空氣來 ,就在異形吞食老鼠之際 ,他的防護罩鬆動了 ,城市人民的攻擊的的確確殺死不少異形。當異形拋下老鼠轉而攻擊人類時?街頭黨部命令群眾撤退回鐵屋裡面

。不要出來?老鼠繼續湧向街道 ,體育場。衝散了異形的營區。老鼠便佔據了體育場。幾天以後 ,鼠疫蔓延。異形並不怕鼠疫 ,但是他們怕老鼠所鼓動的混濁的空氣。

開始退出城市。人口密集的城市。

所以市政府和街頭納碎黨需要藥物來消毒並控制鼠疫。

蜻蜓奉命帶老伯躲到塞班島上去。那裡有一個臨時成立的聯軍總部。在海洋的中央。

逃竄出來的異形 ,佔領了山上。

一個星期以後 ,異形找不到食物。地面上的食物都被他們吃光了。他們開始吃土裡的蚯蚓。

政府軍進入城市消毒。分配食物!與納碎黨達成協議 ,共同重建城市。不久電力也恢復了。

不久東樂的救援軍也開到了。

許文俊帶來了鐵蛇部隊 ,還有猴子軍。20萬大地的軍隊。

猴子軍的靈感來自楞伽島的圍殺外太空來的惡魔的故事。吳哥窟的壁畫。坐在戰車上 ,會飛的外星人 ,為什麼被猴子軍打敗?是因為 ,他們無法忍受混濁污穢的空氣。充滿猴毛 ,跳蚤 ,細菌的空氣。

保護罩也就失靈了。而猴子靈活又不怕死。

他們很快就縮小包圍。

鐵蛇部隊在最前面。接著是猴子軍,猴子像乩童 ,亂奔亂跳!一點也不怕死。最後是大地星球的軍隊。

他們每攻占一地就用鐵籠子罩起來。

很快就接近決戰點。

一萬五千名異形被緊緊的包圍。

一個大鐵罩 ,從天而降。

異形失去逃跑的機會 ,勝負已定。

塞班的聯軍總部突然發出網開一面的指示。

老伯認為不妥。

許文俊元帥也不能接受?這不是講仁慈的時候?

萬箭齊發,戰事很快就結束了。

一萬五千名異形皆被殲滅!

題目21:佛入涅槃的道理

照這個剎那即永恆的真理 ,佛為什麼還會死滅?

佛的說法是 :[我之所以示現涅槃是因為 ,世人太依賴我了 ,不能獨立自主?]

[那是因為如果我在這世上停留太久的話?人們會認為反正無時無刻都可以看見佛陀?因此對於 ,自己將如何從痛苦中走出來之事 ,因為依賴佛而不努力去做。而鬆懈下來!]

佛就講出了名醫的故事。

名醫在的時候 ,家人不肯吃藥?名醫父親離開,謊報死亡 ,家人失去依靠 ,才乖乖的吃藥。

就是這個道理。佛陀雖永在人世 ,亦示現涅槃。

[沒有錯 ,在無法形容的很久以前 ,我早已悟到正覺 ,為教導那個時代的人們?不斷以方便法來指引人們 ,生即是死 ,死即是生的這樣的道理。

如果我告訴你 ,其實我的生命是永無盡頭的!

那麼 ,大家就會像故事裡的小孩 ,即使知道是良藥也不願去喝。]

老伯和蜻蜓很快就回到太空船。向埋怨星球飛去!

像異形這種失心的族類 ,必然不是主流?

背叛的城市 ,又回到民主的體制之下。因為他們還有重建的重任要做!

希臘星球的古典書籍為東樂所購買。他們最有興趣的是神曾經在希臘山上的事。而不是民主議會制度?尤其是荷馬的史詩。

[剎那即永恆的說法原來出自法華經?]蜻蜓說。

[肉體終將腐敗 ,而法身慧命是繼續存在於無盡的時空中的!]老伯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823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