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銀河系(03)
2014/09/28 16:40:40瀏覽103|回應0|推薦7

第二章:與魔鬼同航(03)

老伯的航行日記。

2013.1.20我門航向未知的宇宙。

根據艦長上帝的說法是:我們要去找尋一個新大陸 ,就像當年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 ,哪裏原始 ,人口稀少 ,有我們想要的中藥材。可以作為東樂的衛星。處女星。新資源補給地。

我們雖然在航行 ,其實人乃在太空艙中,空間有限。

我漸漸感覺疲倦。

那就是楞嚴經所說的:觀其塵像 ,久之,必然塵老 ,老塵勞累 ,忽生空花。

這時候出現一條線 ,是光亮的線 ,然後上下擴充。人也就進入這個恍神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看到垂頭喪氣的上帝 ,幽靈的漂泊著。

然後又看到火鳥 ,身上的火變成炭 ,幽靈的蹣跚著。

然後看到蚌人失去水分 ,整個肉都跑出來。

然後看到地獄人回到地獄正在昏昏入睡。

然後看到蜻蜓變成水母 ,卻沒電了。

大家都沒勁了。

這事一再發生久了也就習以為常。

走出勞累的老塵世界。

我就開始讀法華經。整理楞伽經。振作起來!

有一天,我又進入老塵世界。

見到她們的疲態。

我在想當年在智慧海也是如此 ,一群無形的神靈徒生空花,卻有另一群神靈精神很好 ,說:哪有空花?這一群神靈就是比較右派的頑固的 ,是不是?傳統的守護者。

我這樣想著的時候 ,出現了一個長著翅膀的 ,很有精神的,她幾乎抬頭挺胸,光鮮亮麗的出現 ,笑咪咪的

。我問:妳是誰?

她說:我是魔鬼。

我說:魔鬼怎麼長這樣?

老鷹的翅膀 ,寬闊的胸部 ,橘黃的低胸軟衣,卻看不見乳溝 ,白蔥的膚色 ,修長的手 ,,還有玉腿。赤著腳 ,腳上踩著一朵鮮美的大理花。一手拿著筆記簿 ,一手拿著哈利波特的魔棒。

她說:看看我的臉。

她手一抹 ,出現一個和善天使一般的青春的臉來。

不再是蠟像一般冷冷的臉。

阿!

她說:您還喜歡嗎?

我說 :喜歡。

就是素米白淨中性的臉。

我問: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說:我本來就在這裡。

她指著十字架和馬利亞的雕像。十字架是白金作的 ,馬利亞的像是中國的磁器。

她說:我在裏面入定幾億年了。也不知誰將這些神物拿上來的?還有一本聖經呢?

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西捨的女兒叫:低鹽沒肉。

這是什麼滑稽的名字呀?

撒但你知道嗎?

不就是頭號魔鬼。

西捨是第二號魔鬼 ,又名凱薩。他是個軍人而不是政客?而我是他的女兒!低鹽沒肉就是醃乾的梅干

。我父親喜歡的食物。

你們魔鬼是在幹什麼?

無鹽沒肉說:凡是上帝作不到的?不願意做的!都是魔鬼去做 ,或者說:那是魔鬼做的!

我說:哈!我懂了!非上帝即是魔鬼。

她笑著說:正是!

就不見了。

我在日記上寫著:其實我們是與魔鬼同航的。

2013.1.24火鳥人與魔鬼的陰謀。

我在恍惚中,又走進了那個老塵虛迷的世界。

[如果發現新星球 ,妳在一個島放一把火!]無鹽沒肉說。

[我我不想耶?]火鳥人說。

[沒關係 ,我擁妳做王。]無鹽沒肉說。

又說:[不要像哥倫布?只在發現新大陸 ,不會自稱為王?]

[我已經覺醒了 ,不需要做王?]火鳥人說。

[妳真笨 ,做王有很多好處的!]無鹽沒肉說。

原來魔鬼是幹這種事的?

其實不是早知道了?

就是勸人發揚貪瞋痴!

看那鳥人的頭上的火焰 ,越燒越厲害!就知道了。

[可是她們怎麼辦?]火鳥人說。

[還不簡單!讓他們在廢石堆中迷航/]魔鬼說。

[我們先在新地球躲起來?]火鳥邪惡的說。

[對呀!對呀!]

[好像很好玩 ,我我是想玩一把火 ,真的!]火鳥人說。

[妳就坐在一個神祕的黑洞裡說話!我去嚇原住民 ,乖乖的來進貢!]無鹽沒肉說。

又說:[我幫妳選乖又強壯的男人!]

火鳥人說:[可是我會把他燒死?]

[那又有什麼關係 ,不都是妳的?]無鹽沒肉笑得翅膀都張開。

火鳥人有一個特質 ,就是壽命很短 ,當她們感覺自己已經青春老去?就會浴火 ,然後又從小鳥開始。

所以人口很少!

在地球她是珍貴的鳥 ,又叫鳳凰。是不死的鳥。

我趕快離開那個地方。

地球早期 ,在日本 ,在新羅都有火鳥幫助人民立國的傳說。是偉大的神鳥。

有神通能預見未來。

這時候就想起虯髯客在扶餘的一個小島上建國的故事。

建國的目的應該不是為了享受?

而是實踐自己的理想。

今人並不知道虯髯客在哪個小島建立國家?因為找不到這個歷史?在隋朝那個時代是推崇以下犯上的 ,很有可能,他老的時候 ,就被取代了!這是沿由南北朝的取代精神 ,有能力的人可以推翻現有的統治者。其毛病就是社會沒有封建基石 ,常常動盪不安。20年就要推翻一個王朝。殺業太重!

打開電腦 ,東樂的研究中心還在催新稿。

我就概略的介紹法華經。

題目:什麼是法華經?

它是如何成佛的經典。所以境界很高。

它的本名就叫:妙法蓮華經。

佛說:人人皆具佛性 ,皆堪成佛。

佛性是什麼就是大乘法的八不原則。

不生不滅 ,不一不異 ,不去不來 ,不斷不常。

這個精神好比如意珠,人人具備 ,但是就是見面不相識?

所以要自己覓得自性 ,明心見性 ,不也就開悟了?

有了佛性 ,見到自性 ,成佛就不遠了!

既然是教人成佛的經,所以是妙法。這個經在汙濁的世界講 ,就如蓮華出之汙泥而不染 ,猶為珍貴。所以說是蓮華!這就是妙法蓮華經。

佛是什麼?

是一個覺者。

覺悟到自性是不生不滅的在那裏細細密密的顫動著。不自生,也不滅。就是生死輪迴 ,它還是不滅不死!

就是明珠一般的不生不滅。

人的修行是沒有一定的風格的?就是不一。而追求的自性是一個 ,就是不異。這就是世人常說的萬法歸宗。條條大道通羅馬。

去來 ,就產生了時間與地域的觀念。修行人活在當下 ,當下就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觀念 。是一種智慧的永恆。

而整個歷史的更替 ,覺醒 ,實驗?封建的中國斷了 ,出現民國。世界不樂見一個民國的中國出現?

中國本身,還是要靠軍閥去統治?各國暗中勾結地方的勢力。表面上全國統一,事實上是四分五裂!

這樣斷與常中,還是有一個潮流在走。就是不斷不常的理路!

像異形就是一種非潮流的東西。它瘋狂的吞食人的肉體 ,比病毒還可怕!它本身又不怕病毒?它是戰爭留下來的恨 ,形成的種。直想毀滅占領。根本就不覺醒?

人總是有淡薄的貪瞋痴天性。寂靜這些天性 ,就是要如老子一般的接近大自然!

清淨無為 ,淡薄名志。

一心念佛 ,一心成佛 ,就是法華經的精神了。

蜻蜓看過以後 ,就把這稿發出去。

老伯並沒有將老塵世界的事告訴蜻蜓?因為那是個迷幻如夢的世界?不是真實的?

魔鬼並沒有破壞航行?

而貪瞋痴使一個人 ,在寂寞的旅程中,有所希望的生存下去。因為夢想而充滿希望。

人就是人 ,有淡薄的三毒也是好事?不能只活在戒律之中?

俄國回到民主共和。

專制的王朝還是無法復僻。不可能回到沙皇的世界?

中國有一天將回到民國。台灣已經沒有王者之氣。又變回一個小島了。

而太空船還在浩瀚的太空繼續航行?

2013.1.25佛跟魔鬼的關係。

無鹽沒肉說:[你在說法華經?]

老伯說:[對!]

無鹽沒肉問:[我可以成佛嗎?]

老伯反問她:[妳想過要成佛嗎?]

無鹽沒肉說:[是沒想過。很多魔到魔天去!最後還是逃了出來!]

老伯說:[為什麼?]

無鹽沒肉說:[你想想看五欲都得到滿足 ,之後 ,就是可怕的人生!食色都麻痺了是極大的痛苦!人要有恐懼 ,哀傷,絕望 ,而且與之對抗 ,才會心靈充實?沒有苦的人生,實在太可怕了?簡直就活不下去?要有空茫 ,無助 ,才好玩!人生就是要無常來變化!]

老伯說:[嗯!天天吃大餐是會受不了的!]

無鹽沒肉有說:[天天跟帥哥在一起也會受不了?]

又說:[撒旦也曾經跟在悉達多的身邊 ,教他享樂 ,他卻看到喜樂的另一面,女人生產的痛苦 ,小孩成長的痛苦 ,老去的痛苦 ,生病的痛苦 ,死去的痛苦。而決定出家!魔鬼撒但顯示苦行林的痛苦 ,苦行的痛苦 ,死後的空茫 ,以及被無常鬼帶走的悲慘下場。想不到因此促成了佛的覺想 ,而在菩提樹下得道。他常常慨歎說:佛是一心求道的人!而我是障道的魔鬼!]

老伯說:[其實 ,魔鬼是最懂得苦 ,,無常為何物的!]

無鹽沒肉說:[失敗的魔鬼都成為佛門的護法!]

老伯說:[這是有道理的!]

無鹽沒肉問:[為什麼?]

老伯說:[魔鬼只差沒大徹大悟?]

[為什麼?]

老伯說:[苦空無常是三法印 ,印妳心,堅定得入佛門。只是心不明不見性?]

無鹽沒肉說:[魔鬼的心可以放捨貪瞋痴,五欲享受 ,卻無法超越苦空無常?反而抱住不放?]

老伯恍然大悟。

[喔?是這樣的!]

無鹽沒肉說:[痛苦的時候 ,魔鬼會陪伴著你。跟你受苦!空虛的時候 ,魔鬼會來誘惑你 ,讓你充滿夢想!無常鬼來時 ,魔鬼會冷冷的看你被捉走!]

老伯說:[是沒錯就是這樣!]

無鹽沒肉又說:[魔鬼一開悟就是不是魔鬼了?所以不開悟!]

人在痛苦的時候會信上帝和入佛門修行。或者不信甘願與魔鬼同流?這樣魔鬼玩完之後 ,就拋棄他。

不就是這樣子嗎?

老伯說:[妳可以歸依佛門 ,要不要?]

無鹽沒肉說:[不不!我會害怕!]

無鹽就張開翅膀飛走了。只剩下橘色的影子。

它飛走以後 ,看見地獄人從一片竹林走出來說:[今年是很怪 ,不到過年 山上的花全開過 ,又謝了。真的很怪?]

好像跟本就看不到他?叫老伯覺得很驚訝。

是怎麼了?

這個虛幻的老塵世界。

苦的世界 ,妳如果愛他,就會順服 ,不再掙扎。而失去自我。習以為常。

空的世界 ,叫人心依無就起斷滅相。

無常的世界 ,剎那壞 ,,就亂。

為什麼魔鬼喜歡這種世界?

老伯坐下來開始打法華經筆記。

題目2:觀自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無我無人觀自在 ,非色非空見如來。

一個人雖然在異形的侵略下 ,還是可以進入禪想 ,無我無人 ,進入定中,觀自在。

而看到佛自性的顫動 ,能量世界,細密密的顫動著 ,非色非空,見到如來的本來面目。

就有真如的靈動!常生智慧了!

大乘妙法蓮華經,就是要揚大乘!自心現量 ,極大極小 ,皆自在。

這樣你進入此經就有個底。

還是要找回沉迷得自性。

就是何其自性本自清淨 ,本不動搖 ,本來俱足 ,本不生滅 ,能生萬法。

在哪裡找到自性?五濁惡世。

紛亂的現實中,向內心找到自性。

而不是在戒定慧中找到?因為法城只是暫時休息的地方,雖然清淨 ,但無自性?必須離開法城前去尋覓。

在汙泥中長出蓮華。

心觀自在 ,得見如來。

蜻蜓跑來看。

也就發出去了。

雖然簡短卻晶瑩剔透 ,靈氣逼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66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