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家的喜訊
2009/04/17 22:43:01瀏覽384|回應0|推薦14

        黃姐送來了喜帖,要嫁女兒了。喜形於色,滿臉幸福。分享他們家的喜悅,也為這對新人獻上衷心的祝福。

         她要求小倆口,結婚當天一定要在新房過夜,第二天才去工作地。年輕人不敢不從。心裡是不是認為老媽迷信?請人選吉日良辰又安床,不過夜就白做了。問我的看法。

        怎樣擇日、安床我不懂。既然請專家幫忙就相信專家。選日子一定是找適合兩人、兩家人吉祥的日子。上稟神明、祖先,加上眾親友的祝福。集合了我們能做的所有努力,在這天受孕的小孩必是最好的。

        結婚不是像童話故事中,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童話歸童話。實際上,結婚是兩個人,撕去假面具共同生活,彼此磨擦、彼此學習、共同成長、互相承擔。這是對兩人講的,若對一人講是:自己學習、自己成長、自己承擔。自己改變了,才有機會改變對方。

        黃姐深感認同,猛點頭說:「對!對!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現在很幸福!」幸福使她比以前莊嚴、美麗、快樂。「我知道要跟年輕人說什麼了!」興高采烈的回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chiese&aid=286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