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酥脆鬆軟Q
2022/06/30 15:56:53瀏覽19|回應0|推薦0
經過alive優生活明察暗訪,「米朗琪咖啡館」一年四季、不分平日或假日、是晴是雨,外頭總有一群人痴痴的等候入內。


即使在尋常週五上午十點,炙熱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排隊人潮依然甘之如飴。換了一天前往,即使在許多人口袋吃緊的月底,且是週一下午四點多,拿了號碼單的我,還是硬生生的在外苦等一個小時,才得以入座,更遑論假日的時候,人潮之洶湧,等待時間之久移民顧問


「說它有多熱門,就有多熱門。」這是我加入排隊行列後的心得。


眾人所為何來?百來元的鬆餅是也。必點招牌——草莓奶油鬆餅,色香味兼具。一端上桌,鬆餅整整四大塊,有著和外頭鬆餅不同的深咖啡色外衣,一旁配角——新鮮大草莓、奶油醬、冰淇淋、煉乳和草莓淋醬,光看就很繽紛。


重點是,靜靜擺在桌上的鬆餅香,勾魂似的飄進鼻裡,任誰都禁不起如此誘惑,動起刀叉日本移居


至於口感扎實且層次豐富的味道,更是米朗琪鬆餅的魅力。每片約三公分厚的鬆餅,比外頭厚實,光憑肉眼就能察覺。其口感的層次,一為酥脆有餘的上層外皮,二為軟Q、奶香濃郁的內層和底層,還有搭配微酸草莓、香甜奶油醬等不同配料的不同味覺組合,想不到一個簡單的鬆餅,也能變出這麼多種吃法。


雖然多數人衝著鬆餅而來,這兒的低消是一杯飲料。不過,論飲品水準,錢算是沒有白花,尤其是招牌水果茶。入口,鳳梨微酸的香氣伴隨著糖的甜味,一湧而出,沒有外頭水果茶過於化學的味道。接著,水果清香、梅子的酸香又像海水後浪,漸漸拍打在味蕾上。


原來,米朗琪的水果茶,以新鮮鳳梨加糖加水熬煮當成基底,加入蘋果、金桔、百香果等水果,外加酸梅,才能如此吸引人。


值得嗎?以C/P值(功能價格比)來看,一份鬆餅足夠二到三人一起食用,加上每人最低消費為一杯飲料,一個人花費約在二百五十元上下,算是質量皆俱。唯一的缺點就是得付出時間等候,許多人看到長長的等候人潮,而打退堂鼓,在久候的時間因素仍存在下,除非你是甜食狂熱者,不然專程前往,有點太隆重美國大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ejidah&aid=17546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