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也有與孩子貼近的心理需求
2022/05/24 15:09:20瀏覽28|回應0|推薦0
很多媽媽沒敢放心到讓「長子」自己來帶孩子,如果是這樣,那麼,就會像我一樣,把自己弄到吃力不討好的困境。


如果媽媽看到先生試圖靠近、嘗試照顧孩子,就習慣性的指手畫腳與嫌棄,那麼,先生們調適的方式,不是寄情於工作,就是更樂得享受自己的單身時光。不知不覺間,就變成媽媽得顧整屋子大小孩跟小小孩的慘烈循環減雙下巴


其實,孩子如果什麼都只要媽媽,爸爸也會感到吃味的。


對爸爸來說,孩子不要自己就算了,如果自己的太太還被搶去做專職媽媽,那麼我在這個家裡的位置到底算什麼呢?因此,也許願意當長子的父親,還算是比較會安慰自己的,也不一定。


而如果在夫妻的親密感盡失的這關過不去的先生,就會出現在我的諮商室中了。有的時候,並不是先生沒有意願,而是他一直沒有機會被太太看到作為父親的能力,或是能夠親自下海,帶孩子嘗試看看,並被肯定「這也是一種與孩子的相處方式」。


曾有媽媽向我抱怨,當自己忙著房裡工作時,孩子面對電視跟爸爸,居然說只要電視時,她心中也不禁嘀咕,丈夫都不會帶小孩。可是對於爸爸來說,面對孩子殘酷的選擇,他內心該有多沮喪呀HAiRLESS 脫毛好唔好

不完美,才是日常生活

在那之後,我開始努力學著抓住一些「享受當個長女」的機會。有一次,我先生再次拍著胸脯說要自己顧小孩,要我心無罣礙的去逛個街、買衣服,甚至帶個手搖飲回來,犒賞一下自己的嗜甜饞嘴。但沒想到,我才走到離家一個捷運站口的百貨公司,手上挑了兩件褲子,才準備要試穿而已,就接到先生的求救電話,背景還伴隨著孩子的哭鬧聲:「孩子大便了,只肯讓媽媽洗屁股!」


我得承認當下的自己百感交集,但更多的是,忍住口的震怒與責備。


我沉住氣的告訴先生:「我會盡快趕回去Medilase 脫毛。」


想不到過不到五分鐘,先生居然又來電告訴我:「要我繼續慢慢逛就好,我會把孩子帶出去,陪你一起逛街。」


劇情發展當然沒有心靈叢書般勵志,我先生怎麼可能洗好孩子屁股呢?當然是直接帶出門囉!


當我買完東西,走到約定的樓層,與他們碰面時,只看見父女倆笑嘻嘻地邊打鬧邊等我。女兒果然滿屁股重重的、臭臭的,但卻一臉開心地要我帶她去洗屁股。那一瞬間,我竟然放鬆地笑了笑,然後無奈地抓著孩子去換尿布。當心態一轉換,事事的不完美,好像自己也能輕鬆看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ejidah&aid=17447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