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繪本,同時撫慰曾受過傷的自己
2022/03/28 08:27:15瀏覽26|回應0|推薦0
湯婷婷認為,繪本創作的同時也撫慰了曾為孩子的大人,「我覺得他(小石強納森)內心有個受傷過的小孩,所以他會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被關照到這部分。」小石強納森聽完默默的點了點頭。後來他回想起求學時期,自己總是喜歡「宅」在家裡畫畫、不參加派對,同學們都覺得他「怪」中一收生


「但是那時候的我,會很想要合理化我的『怪』,我覺得,我只是和其他人不一樣,所以我也想這樣跟安雅說,」小石強納森說。


擁有財經會計背景、喜歡按牌理出牌的湯婷婷,和藝術家性格的丈夫在個性上有著極大反差。她坦言,聽著丈夫還沒動筆繪本,就滿是衝勁地勾勒繪本作家的路,甚至決定不接案繪製電玩動畫,她心底並不踏實。


但在旁的小石強納森循環放送自己的執念,「我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堅持到煩了,我覺得這是正確的,應該讓我試。」他說,是他抓著「想逃走」的太太不放,用「堅定的溝通」到凌晨4點,湯婷婷最後被說服了英國讀書。 


兩人最後妥協為繪本之路設下一年的停損點。卻沒想到,《小耳朵》一年內奇蹟似地順利出版、熱賣。在第3集《小耳朵:神奇時光機》裡,小石強納森則經過兩個月的撞牆期,後來改寫女兒在客廳獨處時,不小心打翻水杯,卻因擔心爸爸責罵、急忙撇清責任歸屬的複雜情緒和情境。他想讓安雅和很多孩子知道,「爸爸、媽媽無論多麼生氣,都不會停止愛你Birmingham 樓盤。」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ejidah&aid=1724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