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回應異國婚姻的問題
2008/08/28 17:32:34瀏覽776|回應1|推薦4

我也是在1991 love is blind 的情況下嫁到國外. 2001年發覺前夫有外遇而且他早在1996年開始計謀的騙取我自資成立的公司. 當發現這無情的事實時才瞭解為什麼在2000起開始的肢體暴力當我發現他外遇的事實後, 我因在196-2001期間無償的將公司股份轉給他, 而遭到他開除的事實.

由一個夢想, 經過咬緊牙關謹守自小在中華傳統道德教養中學的忍, 直到面對殘酷事實由活在不知的恐懼中猛然跌落在地上. 在痛苦中還要幫兩個當時10歲與12歲的兒子渡過難關, 今天回想真的不知當時是怎麼活過來的. 只有滿心的感謝比利時的警察與受害者服務的社會工作人員給我心理的安定讓我瞭解要解決事情必須走法律途逕.

男女之間有如火星與水星本來一個 partnership 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包容人人會說但是做卻又是另一碼之事是不是是因為異國婚姻才出現問題呢? 我想多少因文化差異尤其是價值觀不同而有額外的溝通與生活的困難.

我個人深刻的體會自己犯的錯誤是, 我因愛把所有的心與愛全放在老公, 孩子與公婆身上. 而忘了愛自己. 當自己忘了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愛自己的時候, 我的警惕心放鬆了. 那是我自己必須面對的錯誤.

歐美地區是講法制的, 幾乎都有警察專門幫助受害者的機制瞭解當地法令永遠是正確的必要一步.

離婚的真正受害者是孩子. 我老大今年16歲他一再說等他長大成家的時候他一定不會離婚, 你可想雖然他們不說, 但是家庭破碎對他們的心靈傷害有多大了.

我唯一能幫孩子的就是自己好好活著, 幫著他們提早成長, 有堅強的獨力性我跟孩子都知道, 他們的爸爸再笨再壞, 他永遠是他們的爸爸. 就如不管他們的爸爸怎麼的否定我存在, 怎麼樣我永遠是他們的媽媽. 更重要的是幫他們瞭解, 不管誰說什麼, 他們身上與血裡有著獨特的比利時文化與中國文化.

好笑的是當年苦心計算我的前夫在他芬蘭蘇聯籍的女友身上每個月付出大筆生活費之後, 今天依然是身邊無伴. 而我則是在決定放下一切, 順命願意離婚 之接受成為一個單親母親的事實後, 在一偶然做茶藝示範的活動中碰到我今天的伴侶. 人生機遇真的是要靠緣份. 經常的自我提醒, 我之所以能有機會被愛與能有緣與愛中華文化的人相識相愛, 是因為過去沒有有惡意害人欺人, 所以神再次給我一次被愛與愛的機會.  在惜福的日子中也不忘愛別人的同時也要愛自己的必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217037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涯何處無芳草
2009/09/08 23:57
恭喜妳脫離那個不適任的男子  能獨立生活還覓得幸福 . 一枝草 一點露 ~天無絕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