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新寵物
2008/09/01 20:17:23瀏覽505|回應1|推薦1

前兩個星期Ivo幫我洗車子,事後跟我說在我車側的鏡子空隙看到一隻綠色的蟋蟀. 當時我只當個笑話來聽. 

周六早上我們開車去健身房準備例行的導引氣功教課,  好驚喜的又在乘客那邊的側鏡上看到那隻青綠的小蟋蟀. 車子搖動它卻也抓著鏡子不放˙安安穩穩的躲在鏡子邊邊. 在路上我們停車買東西,  這一進一出, 那小東西卻是一步也不動.

就這麼一來一往的三個多小時, 它也就安安穩穩的不動. 連頭上的鬚鬚都不動.  下了交流道在往回家的路上,  突然它又跑出來, 這一次可見得它頭上的兩支鬚鬚可是很開心的搖來搖去. 好像它知道快到家了一樣.

不知今天 Ivo 去上班, 不知那隻小蟋蟀是否還在車上. 但是想到它時, 感覺它是我們的小寵物,  只不過是好像是它收養了我們一樣.

人生快樂不需大而貴的東西,  其實在我們生活周圍都有許多驚喜可以讓我們天天快樂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218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