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扁珍坐收治獻金就可以脫罪嗎?
2009/03/12 19:10:03瀏覽461|回應0|推薦4

記得多年前先父任職於國營企業主管時, 一次有一廠家下午到家裡送了一籃水果. 我媽不知情就收下了. 等晚上我爸到家時還沒看水果籃就已把我媽數落了一頓, 當時我在場只聽我爸說只要他在職任何東西都不能收.  等打開水果籃看到裡面竟然有夾帶一個信封, 老爸當場抓起電話要那個人立刻到家裡把東西取回去否則他們永遠不能再跟他的企業單位任何 往來.  那位先生跟他太太到家中硬是被我爸教訓了半天.

那一天的經驗讓我瞭解任何形式的"獻禮"都有賄賂之嫌. 任公職者與他們的家人都需緊記這個瓜田李下的基本戒條.

可是看到扁珍把人把白花花的鈔票帶進府中做"拜訪禮", 企圖用 "我不是公務人員, 與那些錢都是政治獻金來脫罪.  請問如果扁是一介平常小民, 有誰會用千百或是億的金額做 " 登門拜訪禮"????????  如果扁珍真的是公私分明的話, 那些企業家去做她的乾兒子幹嘛?   難道唸台大法律系的人就沒有聽過瓜田李下應避嫌疑的基本道理嗎?

扁珍要把台灣的人文價值破壞到什麼地步才解恨????  口口聲聲喊愛台灣的人, 卻是最會把台灣尊嚴賤踏的人.

請問, 如果扁珍能如他們的計劃把他們收的非法收入與血鑽都以政治獻金之由脫罪, 那日後台灣的父母用什麼來教孩子基本倫理道德呢?????? 陳致中這一對父母, 那天天有如瘋子的陳致中的姐姐那一對,  請問你們用什麼倫理道德來教育你們的孩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273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