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放下???
2008/08/27 05:17:15瀏覽589|回應0|推薦3

前幾天看到扁到承辦案件朱檢察官去的一個法師那裡, 又是搞的又是風又是雨, 說實在的這陣子的吵鬧, 我真的是能用昏倒兩字來形容.  在網站上新聞不是很詳盡,  可是當看到那一篇有人建議朱檢察官"放下"的時候, 我不禁的想.........

每周我跟外子起碼三四次的靜坐禪休, 目地就在練習放下一天工作與生活中的壓力.  當我們在學著放下的時候, 並不代表我們要躲避或是否定自我. 而是由接受起步, 放下邏輯思考,  放下情緒, 經由單純的吐納過程, 身心覺得輕鬆安詳. 事後享受品茶之樂, 之後輕鬆入睡. 第二天起床我們個人面對自我的責任與做該日應做的事. 

可是那放話建議朱先生 "放下"的論點, 好像跟自己禪定學習的理解有很大的不同. 希望有朋友能指點與分享你們在禪定與對"放下" 的認知的學習.  謝謝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21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