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is 遊記
2008/08/26 18:24:45瀏覽428|回應0|推薦4

朋友如果到法國巴黎的時候推薦去 Jardin du Luxemburg 散散步. 在園中有一尊雕像很值得反思的, 那是一個男孩手中高持的一個面具, 而腳下則是一圈面具. 

上周看到這一尊雕塑時, 遠遠的我就跟外子說, 他給我的感覺是, 在道貌岸然的面具下每個人內在依然是個孩子, 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具. 當時外子趕快跑過去看雕像下的解釋, 開心的跟我說 "it's just like what you have said !".

人之初, 性本善. 但是生活的環境與家庭教育(言教與身教)卻會改變一個原來清純的孩子本性.  在看到阿扁子女的言行後,  我更清楚的瞭解一個家教失敗的可怕. 我更清楚的自省要教導孩子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必須是他們的觀察榜樣.

人可窮, 志不可窮. 人格更不可窮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216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