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五歲‧愛哭
2007/05/15 01:17:55瀏覽322|回應2|推薦14

今年六月我就要滿三十五歲了,心情很複雜

就像四捨五入法一樣,感覺過了三十五歲就離四十不遠了

四十歲,一個男人只剩一隻嘴的年齡

還是一邊吃著補藥一邊拍著自己的身體說『四十歲像一條活龍』

我個人認為,三十五歲到四十五歲是男人最最精華的年代

大部份的財富都在這個黃金十年創造出來

隨著過去的社會歷鍊的累積,能力與能量都達到最高峰

但常在慶幸自己小有成就的時候,慢慢的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

超時的工作的結果,常常忽略了運動的時間

健康也就在慶幸中一點一點的流失掉

就從男人的肚子可以略見一二,越有成就的男人肚子都不小

像嚴凱泰這樣的中年帥哥企業家真的不多

倒是禿頭肥肚的中年歐吉桑滿街都是

最近的我就有點這樣的困擾,運動的時間越來越少

走個幾層樓的樓梯喘到不行,小肚肚的肥肉是越來越難減了

當西裝褲開始很難扣上的時候,我開始警覺到自己的老化

是該好好運動調整作息的時候到了..

今年的生日我有個特別的願望.. 我將實行『搶救青春大作戰』

想讓自己回到那個體力充沛身體健康的年代

為自己及家人多爭取一些健康的時間..

有興趣大家一起來..呵 ~

另外一個讓我驚覺老化的現象,就是突然發現我越來越愛哭了

人們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流淚不是男子漢的作風

經過社會化的修正,要我們在人前流淚也是很難的事情

再大的挫折與困難,頂著鋼盔向前衝,哪有流淚的時間

但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或是參加某些活動課程時,

常常不經意的流下眼淚

回頭想想最近為了什麼事情哭,為了什麼事情流眼淚?

看到新聞中小女孩出車禍走了,看到她父母親痛苦的神情,我哭了 ~

看到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歌手被淘汰了,大家哭成一團,我哭了 ~

看到電影中父母親被迫與自己的孩子分開,那種心的糾結,我哭了 ~

在告別式中看著因乳癌過世的姑姑過去的點滴照片及表妹哭紅雙眼,我哭了 ~

早上聽著漸凍人陳宏老師的奮鬥故事與師母的說明,我哭了 ~

好像任何一個感動的畫面與言語,都非常容易開啟我溫柔的心房

是因為老了嗎? 還是因為在社會中看到太多而容易感傷呢?

我寧可相信是因為社會歷煉,讓我容易看到人性,讓我的心變的柔軟

我寧可相信是因為身為人父,感同身受的知道失去的痛苦

或許吧!! 我也很難說的清楚..

只能乖乖的承認,慢慢變老的三十五歲的我,很愛哭..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960172

 回應文章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七十才開始
2007/06/05 09:47

35歲?

還太年輕呢!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五歲
2007/05/15 01:38

不老   不老

真的不老

三十五歲是正值黃金壯年吧

會哭 會笑 記得感動  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麻木不仁才慘吧

少了情緒的悲喜

那不叫生活    只是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