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星‧星光大道
2007/02/25 10:31:36瀏覽249|回應1|推薦8

一早5:30起了個大早, 開車上了高速公路..

天未亮, 下著雨的台北市, 顯的有點冷清, 沒什麼新年的感覺..

應該說年紀越大, 越能感受到『年』的威力, 除了許多的例行公事外

好像開始不願面對自己慢慢增加歲數的事實

今天一早就到關西的廟裡報到, 要為全家人開個平安斗, 期待今年平安順遂

一邊開著車一邊扭開收音機, 在離開桃園後只有中廣音樂網陪伴

冷不防的聽到馬兆駿主持的節目, 有一點小驚嚇.. 因為昨天才聽到他的壞消息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是他生前錄製的最後一集音樂節目

很榮幸能聽到.. 他安排的歌很好聽很有他的Style, 他一直都很有才華

我想跟我一樣的五六年級生, 應該對他都不陌生吧!

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是早起的人兒有好歌聽 ~

聽著聽著 ~ 又讓我回想起昨天看的一個節目 "明星星光大道"

陶晶瑩主持的, 評審有袁維仁, 黃韻玲, 動力火車, 造型師Roger

昨天那場是最終敗部復活賽, 25人只選3人

這些人都是對音樂很執著, 很希望進入演藝圈的人.. 看著他們邁力的唱

很多人都在被淘汰時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看的我很不捨..

唱歌本來是快樂的, 但比賽確是殘忍現實的.. 天份的不同也拉開了差距

看著他們訴說著他們的努力與想要, 真的很感動, 很像當時念專科時的我

還記得剛進專科的我..因為學校在新竹, 一二年級必需住校..

晚上就被同寢室的學長拉去參加社團, 各式各樣的社團很精彩..

我卻被一段古典吉他的聲音所吸引, 就這樣加入了吉他社..

用零用錢買下了我的第一把吉他, 也開始了我的音樂之旅 ~

每天晚上學吉他的日子很快樂, 也很痛苦, 長了滿手的繭..

有一天看到海報上宣傳著學校的校園民歌比賽,

社團的學長要求我們一年級新人都要參加, 這是傳統..

第一次的參加, 就從所有的參賽者中己進前十名進入複賽..

真是不敢相信.. 學長們都快瘋了.. 因為我要跟他們同台競賽

還記得我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在學校的大禮堂, 應該有很多同學參加吧!

只記得從舞台上往下望, 到處都是人, 投射燈照著我的眼睛, 感覺自己像個明星

已經想不起來我那次唱什麼歌?唱的好不好? 只記得我很緊張

心跳加速, 頭皮發麻, 腦中一片空白..

第一次沒有得到前三名, 沒有太多情緒, 覺得自己是撿到的好運

可是因為這次的比賽, 全吉他社都認識我, 也因此走上唱歌的這條不歸路

從專一到專五, 每一場的歌唱比賽都看的到我的身影

從青春之星到北區大專歌唱比賽我都沒有錯過

最後還參加到木船歌唱比賽及各唱片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

不但如此我還開始在民歌餐廳駐唱, 有時候一天要趕個好幾場

最後自己還組個團擔任主唱及貝斯手, 作詞做曲還作數位DEMO

居然還有人要跟我簽唱片合約, 要幫我出唱片

一付要進軍演藝圈的樣子, 但我卻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喜歡的是唱歌的感覺, 喜歡跟朋友一起飆歌合聲的感覺

我參加比賽每一次都進入決賽, 但每一次都沒有進入前三名

我知道我還不夠好, 但是我很Enjoy那種感覺

舞台的氣氛, 觀眾的掌聲, 朋友的合唱.. 我真的愛死了

唱歌是多麼快樂的事情 ~

當時還不流行KTV, 常常一把吉他就能開唱, 唱出我們的青春歲月

還記得在專五的最後一場比賽, 一站上舞台就跟評審老師說了感謝的話

謝謝他們一直陪伴著我們支持著我們, 讓我們一直沒放棄唱歌的快樂

那次的比賽我跟文宏唱的痛快, 高八度的合音唱著『恰似妳的溫柔』

我們拿到了雙人組第三名, 第一次在舞台上領到錦旗, 我感動的哭了

我永遠都記得這一段, 當然還記得當晚喝下三碗公的啤酒後就不醒人事的糗事

現在的我還是愛唱歌, 當然場合都在KTV

祝福那些想要往星光大道走的朋友們.. 加油!

不要忘記唱歌時的快樂與感動.. 祝福你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76948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有個音樂城市
2007/02/25 21:50
歡迎過來聚聚並加入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in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