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風
2007/01/16 19:23:31瀏覽303|回應0|推薦13

前一陣子天氣寒冷,頗有冬天的感覺,

在新聞上不斷聽到因為聖嬰現象造成全球暖化嚴重

所以一直覺得今年的冬天不冷,輕忽大自然的力量

所以寒流一來,頭昏腦脹差點感冒,聽說淡水才10度呢

不過這種天氣卻讓我想起念書五年的新竹

我念的學校不在新竹市,而是在新豐的小山丘上

學校很大,印象中應該也十幾二十公頃吧!

每次從宿舍走到校門口總是覺得很遠很累,怎會有學校那麼大

聽說現在學校裡還有高爾夫練習場、溫水游泳池及保齡球館

學弟妹們真的很幸福,設備完善的學校總是讓人愉快的

說到新竹就想到風,因為新竹的風是出了名的刁鑽..

穿了毛衣、圍巾及大衣,坐在教室上課還是覺得風從空隙中鑽進來

那更別說騎車出去,不全付武裝可能騎一半就變成冰棒了

有時候騎摩托車過橋時,還常常看到有人被風吹倒,不知哪來的怪風

所以常看到同學在感冒..我也不例外..

想想看在寒冷的風中感冒是什麼感覺..真的很想死耶..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二件事..

一件是專三的那年,

剛交往的女朋友突然要跟我分手,她說我們二個不適合..

真是晴天霹靂..難過了好幾天..也在宿舍躲了好幾天..

突然很想去跟她常去的海邊走走..那天還下了毛毛細雨..

不管天氣如何..不管三七二十一..騎車到了紅毛港的海邊..

回想著我們當初相處的回憶.. 回想著她說分手的不在乎..

就一個人坐在海邊傻傻想.. 聽說那天的溫度低於十度..

我坐在海邊吹海風.. 一直到我已經凍僵了.. 身體不住的發抖

還好海邊的阿兵哥看我一付要死的樣子..

急忙開車帶我到醫院去

一到醫院已經昏了..聽說發燒超過39度還有失溫的狀況..

同學都說我是神經病..沒出事算我好命..

新竹的風讓我見識到厲害

第二件是在專四的時候,

我每天下課都會到民歌餐廳打工..還記得那天特別冷,

下了課圍了條圍巾背著吉他就趕著到餐廳去

一路上冷到手都幾乎沒有感覺了,很怕握不住車頭把手..

一到餐廳離上台只剩下五分鐘,來不及暖手..就上台準備

一條音響線插了半天才插進吉他裡..更別說那天晚上的表演

看到老闆娘在旁邊狂笑,我簡直尷尬到了極點..

聽說我那晚唱的那一個小時,不但吉他彈的哩哩落落..

還邊唱邊發抖..真是對不起當晚客人..印象很深刻..

新竹的風.. 新竹的回憶.. 我的專科生活..很懷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65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