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盲
2006/11/18 12:10:43瀏覽350|回應0|推薦11

最近每天忙的不可開交.. 時間的分配開始變得凌亂

新進到我單位的業務新人.. 私底下抱怨老闆很忙.. 都沒空理我們

有一天有一個新人忍不住打斷我與其他主管的討論對話

"老闆,可以給我二分鐘,請教你一個問題嗎?"

心中又是一驚.. 好像又回到二年前的狀況

這些夥伴因為我才進入這家公司.. 而我卻老是因為公司的事而忽略他們

感覺上輔導訓練新人與規劃公司活動似乎是不衝突的二件事

理應可以二邊都處理的很好..

偏偏時間有限,狀況又常常臨時出現.. 不知道該往哪邊靠才好??

去年一整年的時間,我決定做自己的事,專心做業績拼經理晉升

專心找新人,好好的訓練輔導他們.. 我可以做的很棒

可是我的老闆可不高興.. 一整年對我愛理不理的..

他常跟其他同仁說,我都不挺他.. 只顧做自己的事.. 他很難過!

今年他再次要求我擔任規劃公司業務活動的主委工作

我居然答應了... 我又忘記自己能力還不足以將所有的事擺平

家庭、事業、夥伴.. 全都攪在一起.. 完全理不出頭緒..

我真是他媽的有問題.. 我常想我是不是血液中流著犯賤的DNA

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聽到新夥伴的提醒.. 驚覺自己又犯了同樣的錯

救命阿! 老天爺! 我該如何處理才好,,

每天忙碌的時間不夠用.. 在工作中盲目的被推著走..

業務新人抱怨得不到完整的訓練與輔導..

老闆抱怨我對公司的事不夠關心.. 要多花點心力..

老婆抱怨我現在回家時間越來越晚.. 已經懶得理我..

女兒抱怨我老是說話不算話.. 故事欠了幾百個什麼時候還..

客戶抱怨我現場拜訪他們的時間間隔越來越久.. 服務變差.

而我自己對我自己也越來越不滿意.. 心慌意亂!

我該如何去面對這一大堆的事情? 該如何做才能面面俱到皆大歡喜呢?

每一件事情的先後順序該是如何排列呢?

呵 ~ 突然想起張艾嘉在多年以前所唱的一首歌"忙與盲"

倒是說明了我的心聲..

忙與盲
作詞:袁瓊瓊/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張床(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個對象(幻想)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我努力的思考.. 嘗試改變.. 期待有一天能突破瓶頸、從容自在

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有所不同的.. 我會加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54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