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智慧?
2006/11/11 16:47:27瀏覽390|回應1|推薦6

每天早上上班前,總要為我的頭髮造型一翻.. 雖然每天都是一樣的造型

我們家傳的少年白似乎威力越來越強.. 原本只有二鬢泛白..現在整頭都是

常常總有人問我.. 頭髮是去哪裡挑染的..呵~ 看起來還蠻有設計款的

原本還沾沾自喜的時候.. 最近參加了一場國小同學會..

一進到餐廳.. 見了老同學.. 感覺大家變的都不多.. 只是看起來成熟許多

只有我被眾人圍剿.. 說我的白頭髮讓我至少老了十歲..

要不是有一張娃娃臉.. 真的看起來像四十好幾..

我的天阿~ 有那麼誇張嗎? 有點招架不住.. 難過!

不過一向以帥哥自稱的我.. 當然還是很多人給我許多稱讚

有人稱讚我看起來成熟穩重很有個人特色.. 有人說看起來很有智慧..

我個人對於看起來有智慧這樣的形容倒是蠻喜歡的..

或許又是雙子座喜歡思想上的契合有關吧..

回到家把這一段跟老婆分享.. 她笑咪咪的看著我..

她說: 我就喜歡你這樣的成熟穩重的樣子..看起來很有智慧..

否則你那個娃娃臉看起來像個公子哥兒..我不喜歡..現在這樣很好阿..

跟我想的不謀而合.. 真是知我若莫妻..

回想起剛長出第一根白髮時.. 是在二十三歲的時候..

開始有點擔心.. 不過因為數量少拔著拔著也就沒那麼在意..

一直到六七年前.. 當上業務部經理後.. 煩惱突然大量增加..

重要的是壓力越來越大.. 開不完的會.. 應付不完的鬥爭..

先是二鬢泛白..接著越來越多的白髮好像一夜之間全部長出來

每次去剪頭髮時.. 黑色的圍裙上已經可以看到大量的白髮..

設計師開始建議我染頭髮.. 總經理開始要求我染頭髮..

家人開始要求我染頭髮.. 最後連客戶都要求我染頭髮..

呵~ 我想我的樣子應該跟以前有很大的變化吧..

不會回過頭好好想想.. 自從開始有白頭髮後事業好像越來越好

常常用腦的情況下也讓我的思緒越來越有整理的能力

再加上每天穿西裝的我在白頭髮的修飾下也越來越有主管的架勢

還記得有一次去拜訪客戶進入一棟科技大樓..警衛還跟我敬禮勒..

也不全然都是不好的印象阿..我喜歡我的白頭髮..

現在的樣子.. 如果按同事的說法很像劉德華在某部電影裡的造型

帥氣又有型..再加上老婆也肯定..讓我更愛囉!

我愛我的白頭髮..也愛我的成長與智慧..

必竟有智慧的人.. 才會在城邦設網誌部落格..不是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5359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頭髮~天哪~
2006/11/17 10:50

長白頭髮的感覺~~鳴

我還記得隔了一夜突然發現自己長了好幾根的白頭髮

之後就沒有停過了...好像是因為想太多的關係,

不知道長了之後,如果心情調釋好,會不會再黑回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