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不懂事‧規矩
2006/11/09 23:42:13瀏覽311|回應0|推薦4

今天輪到我接女兒下課.. 其實這個星期都是.. 因為老婆有事不在家..

不過今天比較特別.. 因為今天要陪女兒拔牙..

醫生說上次撞到造成牙神經都發炎了.. 不拔掉怕影響新牙的生長..

老婆下車前.. 女兒死命的哭喊著她不敢.. 她不要去拔牙.. 她會怕!

好說歹說的鼓勵她.. 說她是最勇敢的女生..

明天一定要告訴老師好好讚美一番

甚至祭出要帶她去Hello Kitty家買一個禮物..

她才幽幽的點頭答應.. 不再拒絕看牙..

果然看在禮物的面子上..又是她最喜歡的Hello Kitty..

今天拔牙雖然剛開始哭了幾下.. 其他時間表現的非常好..

看到她勇敢面對的一面.. 忍不住給她一個擁抱大大的讚美她

接著當然不能黃牛的帶她去買 Hello Kitty..

下車後就告訴她只能買一個玩具.. 而且不能超過300元..

小朋友高興起來.. 也不管牙痛不痛.. 還有沒有流血..

一進到Hello Kitty專賣店就像瘋了似的.. 開心的到處亂跑..

由於我的車就並排在馬路上.. 所以我就不敢進店裡..

交待小姐金額後.. 就站在外面等..

結果我們家大小姐.. 不斷的提出要求.. 先是要求要買二個禮物..

我不答應後.. 她開始找出最貴最大樣的玩具往外搬..

每一件玩具至少都要1500元以上.. 日本原裝進口.. 我當然沒答應..

剛開始我還輕聲細語的跟她慢慢溝通.. 告訴她只能買300元以內的玩具

她才不理會我的叮嚀.. 開始坐在地上耍賴..

我的天阿.. 穿著制服坐在東區的一家店面耍賴.. 火越來越大..

店裡的小姐看不過去.. 也過來幫忙把女兒帶去較便宜的那區陪她選..

沒想到她居然還不甩人家..繼續蹲在她想要的玩具前面..

我真的不願意在街上罵人.. 再把她叫過來好好溝通幾次..

她依然故我.. 完全沒有把我在眼裡.. 好像我只是負責出錢的僕人..

我在店外她在店裡.. 我們就這樣對滯了一個小時..

整整一個小時耶.. 我真是氣到快要炸了.. 我真的是#@&%$

直到她媽媽到了.. 才進店裡幫我解決這件事..

買的還是我剛剛陪她挑的文具.. 一肚子火.. 覺得自己的頭髮都冒煙了..

一上車.. 我實在忍無可忍.. 狠狠的把她罵了十分鐘

我怎麼會教出這種不懂事的孩子呢? 已經教過不知多少次了?

怎麼會這麼沒有規矩呢? 那我們之前教她的東西都記到哪去了?

我到底要怎麼跟她說明才能達到溝通的目的呢?

為了她我努力工作.. 讓她可以有機會進入私立小學念書..

她給我的回饋就是這樣的不懂事嗎? 真是令人沮喪..

越想越生氣.. 氣到把她們都趕下車先回家去..

自己一個人在車上生氣.. 思考.. 冷靜..

應該跟她好好說的..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親子關係就這樣毀了..

可是對的東西應該要堅持.. 該換個方法跟她說才行..

想著想著.. 突然想起我的團隊成員..

我一樣是盡心盡力去做去教.. 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與心血..

也不知道犧牲多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來幫他們上課..

最近他們的工作陷入瓶頸與低潮.. 開始抱怨連連..

他們說我教的都不是他們要的.. 說我給他們很大的壓力..

說這個行業不適合他們.. 想轉行去闖闖.. 我也是一個頭二個大..

我在想可能很多問題都出在我的溝通方式吧..

該如何調整才能達到溝通的目的.. 應該是我最急迫需要學習的地方..

家庭.. 親子.. 工作.. 團隊.. 客戶.. 面對他們我要加油..

遇到問題正是學習的機會.. 我想應該是我雙子座隨和的個性引起的吧

規矩原則不確定.. 或是定了原則無法規範,自己也沒遵守

才會讓他們無所適從吧..

又是一個失落的夜.. 該是思考一下的時候了..

下車吧! 回家面對現實吧..女兒還在等我講故事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53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