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芋嘻遊記
2008/05/02 21:54:34瀏覽548|回應2|推薦38

星期天,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睡眠被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鳥給吵醒

真是個好天氣耶!! 聽到鳥叫聲覺得春天真的來了..

心血來潮的想出門走走, 覺得這麼好的天氣不出門真的太對不起家人了..

[Melody, 走 ~ 爸爸帶妳跟媽媽去採海芋..]

話才一說完, 女兒就已經發出歡呼聲了.. 拉著老婆起床梳洗打扮..

真是作了個好決定.. 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去了趟陽明山..

陽明山自從辦了個海芋節後.. 每逢三四月就鐵定人滿為患.

開車上山一路忐忑不安, 擔心會大排車龍..

結果一路上仰德大道順暢無比, 很快就來到了竹子湖的外面..

接下來我擔心的事就真的發生了..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

竹子湖成了超大型停車場.. 警察管制單向通行.. 所以除了等別無他法

不過今天天氣好, 心情也好.. 所以就等囉..

不過開了將近一個鐘頭, 連竹子湖的邊邊都看不到..

因此我當場決定, 路邊停車,用走路的去竹子湖採海芋..

也不知道離竹子湖還有多遠, 看到老婆臉上閃過一絲為難..

不過她還是拉著Melody開心的往前走.. 謝謝老婆的體諒..

大約走了二十分鐘, 終於來到滿是海芋的竹子湖.. Melody開心極了..

她這個孩子很特別, 對很多事情都很念舊, 堅持要去去年來的這一家農場

"小瀑布海芋園" 很特別的名字.. 老闆娘超親切的.. 一個人只要50元

離開的時候可以免費帶走十枝海芋, 多的一枝十元, 很划算!!

每次我們來到海芋田, 一定要去享受赤腳踩在爛泥巴的滋味..

今年倒是老婆帶著Melody一馬當先的脫了鞋襪.. 直接就下水摘海芋..

摘海芋有個訣竅.. 必須從根部拉起, 否則很容易讓海芋受傷折斷

Melody不知道是沒力氣還是抓不到訣竅.. 拉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我帶著她到更下面的田裡去摘, 我們手拉著手走在爛泥巴中..

看著她努力的要拔起一枝海芋, 結果用力過猛跌座在爛泥巴中..

哈 ~ 真的好有趣哦!! 我們都笑的好開心.. 連旁邊的遊客也都跟著笑了..

週末的海芋田很熱鬧,

有拿著自制海芋可以吹出歌曲的老伯伯.. 贏得滿園的掌聲..

有黃子佼帶著一票女生到海芋田遊玩, 引起很多人的拍照..

我們一家人, 開心的踩著爛泥巴, 享受我們的三人世界.. 好開心好甜蜜!!

算一算, 我們摘了不少呢!! 一些送給Melody的阿公阿媽..

一些放在客廳一定很漂亮, 那可是我們全家一起摘的呢!!

回程可慘啦.. 上坡山路可累死我們一家老小..

最後決定, 老婆與Melody在公車站亭等, 我一個人爬上去開車..

雖然最後有點累.. 可是我的心卻是滿滿的.. 好棒的回憶

我的寶貝老婆與寶貝Melody.. 我好愛好愛你們哦!!

打勾勾.. 約定好.. 我們要常常出來玩哦 .. 呵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834234

 回應文章

魔女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季節...
2008/05/04 22:23

還有海芋喔?

前二天老公在看某人的網路相簿,

讓我想起,三年前載爸媽去陽明山送訂婚喜帖,

順道去了一趟竹子湖,卻。。。忘了帶相機。。。

超殘念。。。


w94u6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
2008/05/03 12:28

海芋真的很漂亮

簡單又突出的美麗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