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體接觸
2008/04/07 00:43:22瀏覽749|回應3|推薦87

星期六起個大早, 找到我的美麗設計師, 為我的門面打理一番..

雖然當業務十幾年了.. 但某方面還是很任性..

當我想要剪頭髮的時候.. 我會想盡辦法剪到.. 不管我的設計師有沒有空..

所以當我的髮型設計師.. 常常會發現我突然好幾個月消失了..

也許剛好我想剪頭髮的那幾天不是剛好設計師休假,

就是我臨時有空臨時想剪頭髮, 而設計師沒空..

我一定要剪到頭髮, 所以我會到家附近的美容院探險..

通常剪下來都不甚滿意, 不過也偶有佳作.. 我現在的設計師也是試出來的

不過她剪我的頭髮也很輕鬆, 一個造型千年不變.. 坐下來就直接剪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不是設計師.. 而是幫我們洗頭的助理小妹

想想看, 我們平常除了家人配偶外, 誰還會碰觸到我們的身體..

不但要碰我們的身體, 有時候還要碰很久呢!

我想了一想, 有幾個機會還蠻常見的..

髮型設計, 洗頭妹妹, 設計師..

腳底按摩, 全身指壓, 美容Spa..

中醫師, 復健師, 婦產科醫生..

有二個比較特別的是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小姐, 還有行天宮收驚的阿媽

今天洗頭妹妹幫我洗頭的時候, 我覺得她可能是新人吧..

雖然所有該問的話都問了, 該做的動作也都正確..

但是從她指間傳來的感覺, 卻沒有一絲絲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不知道這樣說你們大家懂不懂, 雖然動作標準我卻一點也不舒服..

很奇特感覺.. 今天突然有很深感受.. 她大概工作的不太開心吧..

沒有感情投入工作態度, 是無法引起共鳴的.. 所以整個過程都不愉快..

不過聽說這些妹妹都是建教合作的學生,有的才十六七歲.. 不怪她們

只是覺得這些與人們肢體有接觸的工作,

透過接觸我們是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工作者的情緒的..

另一個按摩是更明顯啦.. 上身脫光趴在床上..那個感受更是強烈..

我不太喜歡全身按摩.. 台灣的經絡按摩常常按的我全身酸痛..

享受沒享到.. 還痛到想打人.. 說什麼越痛療效越好.. 反正我不喜歡..

倒是出國到東南亞去享受古式按摩, 時間又長價格又便宜而且超舒服

我不需要療效.. 我只是需要放鬆罷了.. 搞不好我只是怕痛吧..呵呵..

另外最有趣的是高速公路收費站的那些收費員小姐,

或許一天下來要接觸的手不計其數, 細菌很多..

但那種不甘願碰到你的手的那種嫌棄感.. 就在那一瞬間傳達到我手上來..

感覺很不舒服.. 卻很奇特.. 指尖傳來的感覺如此鮮明..

最有感受的要算是行天宮那些每天不辭辛勞為我們收驚的阿媽義工..

從小媽媽就常帶我來收收驚, 期待我能更順利更健康..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每次阿媽在幫我收驚的時候..

看著她拿著香喃喃自語, 不時用手煽著香, 將煙往我身上撥來..

當她的手在我背後上下碰觸時, 還有最後將手壓在我頭上說一切平安時,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股電流從屁股往腦門竄去, 很舒服的感覺.

好像真的有人清洗了我的身體一般.. 趕走了所有的不好的事情..

同樣的碰觸到我的身體.. 卻有這麼多不同的感受..

回想一下.. 你們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有興趣走一趟行天宮..

去感受一下那雙慈悲溫柔的手為你趕走一切不順遂的舒服感受..

那可是用錢買不到的.. 那是她們心存慈悲所流露出來的溫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7601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洗頭髮的助理....
2008/04/10 17:44

頗有同感...

有時候覺得她們問的問題好像是制式化的,

其實也不是真的想知道妳住哪~~做什麼工作.....等等之類的

好像只是為了不要讓場子冷下來囉....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
2008/04/09 19:42

洗頭髮的建技教學生(比照技術生)心情或許

在告知以下之法令權益後

會開心一點 

工讀生與勞基、勞保、勞退、職災、就業法

http://blog.udn.com/linshow/1757354

勞動基準法第六十九條
本法第四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第五章童工、女工,第七章災害補償
及其他勞工保險等有關規定,於技術生準用之。
技術生災害補償所採薪資計算之標準,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與工資相關法條彙整
http://www.hnbs2006.com/newslist/newslist.php?no=749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次
2008/04/07 20:57

去廟裡收驚

排在我前面是一位 < 看起來很悶的小姐 >

義工幫她收驚之後要擲杯看是否完成

她連續擲了將近 10 次及臉上露出 粉....的表情

她要她再去佛祖那虔誠拜一次

我心裡突然好害怕

我會不會也......

還好一次 OK !

至於 < 肉體的接觸 >最令人生氣的是

我家老爺喜歡人家幫他抓背

而我有時嫌煩便應付了事

他總會說 : 可不可帶點感情啊 ! 老婆

真是囉嗦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