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記!?
2008/02/17 03:25:56瀏覽497|回應2|推薦42

今年的一月一日, 安東尼與老婆渡過了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

感覺好像過了這一天, 很多事情也都慢慢變的比較能夠接受..

必竟十年的婚姻生活, 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糊塗渡過的..

我們一起經歷了生命中的快樂與挫折, 或許對彼此也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了

感情生活穩定.. 好像什麼事情做起來都很順利..

每年過年, 再生一個孩子話題就會不斷的在親朋好友口中被提出來..

我們家的寶貝女兒也已經八歲了, 現在是小二的學生了..

大家都說是該再生一個孩子的時候了, 不然以後孩子只有一個人很可憐,

其實每年聽到這些事情, 我們夫妻的共識就是一笑置之..

說的人反正又不必負責任, 養孩子可是我們一輩子的事呢..

不過隨著年紀慢慢大了, 收入也漸漸穩定了,

聽到這些話好像慢慢有感覺了, 開始會有一些討論

我個人的看法就是, 我的工作很忙, 孩子的事大部分都是媽媽在忙碌

如果老婆沒意願, 我是不會去增加她的負擔的..

不過, 等我們老了走了, 孩子以後只有一個人生活, 好像真的很可憐..

其實這種矛盾的想法, 一直讓我們無法作決定, 所以一拖再拖..

呵 ~ 好像有點逃避現實的感覺..

話說過年前的有一天, 安東尼與老婆晚上做著愛做的事..

呵 ~ 翻雲覆雨了一個晚上.. 一個不小心發生了小意外..

我們二個人都嚇傻了, 好像一動也不動的過了好幾分鐘..

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開始討論孩子的事情..

想說如果真的有了, 那就好好的來迎接這個新生命吧..

突然間接受了這一切, 心情好像豁然開朗, 不禁開心起來..

原來, 我們的心中有一部份是高興的, 是想要的, 是歡迎他來臨的..

看著老婆開始跟女兒討論如果有個弟弟或妹妹, 她該如果迎接這個新生命..

我也滿心期待的開始幻想, 連當初想好的男孩名字"子翔"都翻出來唸了幾次

走過童裝店不經意的多看二眼, 開始想像房子該如何重新裝璜..

想著我該如何更努力的工作, 能讓自己的收入再提升, 讓經濟無虞..

呵 ~ 人家說懷孕的前三個月不能跟別人說, 我也忍著不說..

老婆看我這樣開心, 她也覺得很有趣...

她常問我到底想不想要一個孩子? 我都一貫回答"有也好沒有也好"

說真的.. 我超矛盾的.. 很難有個答案..

女兒已經八歲了, 好不容易可以比較輕鬆了, 再來一個不知道會怎樣?

現在經濟狀況比較好了, 幫女兒生個伴, 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快要到了接近揭曉答案的日子了..

老婆每天都在我耳邊逗著我說"老公, 沒來耶!",

看著我那苦笑的表情她可樂的很...

看來她似乎準備好要當媽媽了, 一點也不擔心..

突然有一天早上, 老婆輕輕的在我耳邊告訴我, 老公.. 昨晚來了哦..

突然間, 五味雜陳的感覺一股腦的湧上心頭..

有一點難過.. 有一點鬆一口氣.. 很奇怪的感覺..

至少不用為了自己幾秒鐘的快樂, 要負一輩子的責任..

但.. 其實再有個小孩似乎也不賴..唉 ~

呵 ~ 懷孕記就在老婆打開衛生棉的那一刻畫上了句點..

我到底想還是不想呢? 我覺得還是個問號.. 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小小安東尼到底什麼時候出來呢? 敬請期待嚕..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621660

 回應文章

五月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真的想要...
2008/03/12 15:45

那就快一點吧...

~~精心製造的...

有了心理準備以及經驗了...就快樂的迎接囉...祝福你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孩子生個伴
2008/03/06 20:45

其實今天中午與朋友午餐時

才正說這個話題

個人認為

還是給孩子一個選擇

因為 有個與她一樣血液的親屬是不一樣的感覺

有能力我建議再生一個不嫌多的

孩子是上天給的寶貝禮物

真的很棒的

我們的兩個小孩差五歲

當初我們也有過爭辯

但是現在我們都覺得我們是對的

孩子很幸福的擁有對方

參考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