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的冒險
2007/07/30 00:40:38瀏覽337|回應1|推薦5

週六的晚上, 好朋友Ryan突然跑來家裡

邀我陪他去看一部歐洲的電影.. 他說他身邊沒有一個有格調的朋友願意陪他

所以他想到了我.. 真是抬舉我了..

不過自從結婚後有了孩子.. 就幾乎沒有去過電影院..

最近看過的一部片.. 還記得是『哈利波特』的樣子..

更何況週六是家庭時間, 想都沒想過可以單獨跟朋友出去

沒想到今晚老婆倒是很大方的答應.. 我想或許是朋友都來到家裡了吧!

簡單的吃過飯後.. 就跟著朋友搭捷運到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看電影

邊趕路還真有點興奮.. 難得的一次精神饗宴..

今晚我們看的是義大利的電影『聽見天堂』..

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 講的是義大利國寶級電影特效大師的故事..

真的很感人也很深刻.. 有點忍不住要為電影中的他鼓掌叫好..

一個失去視力的孩子, 卻努力的收集與創造身邊的聲音..

完成一段當你閉上眼睛都可以看到畫面的故事..

很正面很激勵的故事.. 單身的夜晚很知性也很溫馨..

很難想像是跟一位36歲的中年男子一起看..不過真的很感謝他..

片子或許沒有變型金剛或是終級警探那麼好看或是精彩..

可是我的心卻是滿滿的.. 似乎也變的柔軟..

整個電影院裡還不到20個人..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居然有好幾對年輕的情侶

以下是這個電影的劇情介紹.. 有空一定要去看看哦!

被譽為繼《新天堂樂園》及《美麗人生》後最感人的義大利電影《聽見天堂》即將於本週五上映。日前舉辦的幾場特映會,已經在網路及BBS留言版引發熱烈的討論,電影音樂更是熱門話題,網友紛紛詢問哪裡可以買的到電影原聲帶。某位參與林宥嘉出席的慈善首映會的觀眾甚至以極度感性的口吻寫著:「原本只是要想見林宥嘉一面,結果卻看了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感人的電影配樂讓我一直看完片尾字幕才走,望著手中的向日葵,真的讓我覺得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聽見天堂》講的既然是盲人的「聽覺」世界,導演特別注重電影配樂所傳達的情緒,於是聘請了義大利首席低音提琴家埃西歐波梭(Ezio Bosso)一手打造。波梭除了巡迴世界各大演奏廳,與馬友友等大師合作,出過多張專輯外,對電影並不陌生,曾兩度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地中海樂園》的導演蓋布列托.薩爾瓦托合作,其中一部《有你,我不怕》除了入圍柏林影展競賽單元外,也讓波梭榮獲義大利奧斯卡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的提名,並接著拿下義大利Flaiano影展最佳音樂的獎項。自此之後,波梭成為義大利最炙手可熱的配樂家。將時間大多花在巡迴表演的波梭,對合作電影的選擇卻挑剔的很。之所以會立刻答應替《聽見天堂》配樂,是因為這部電影對聲音的部 分充滿了想像,讓他能在悲傷的現實、充滿希望的夢想與虛構的童話世界之間做出最完整的發揮。曾三度獲得義大利記者協會提名最佳電影音樂的波梭,喜好使用低限的旋律,被稱為新一代的菲力普.葛拉斯(Philip Glass)。

《聽見天堂》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音效大師_米可曼卡西真實故事改編而成。從小熱愛電影的小男主角米可,因為一場意外,讓他永遠必須與黑暗為伍。當時的義大利政府規定10歲的他只能到「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盲人學校的教育,就是將盲生也訓練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學習作接線生或是紡織工等等制式化的工作。可是,人生的腳步難道只能照著別人的安排前進嗎?米可並沒有輕易的屈服放棄他的夢想,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在學校找到一台老舊的教學錄音機開始轉變…。盲童學校的一群孩子在米可的導演下,開始錄製一齣絕妙的15個王子從噴火龍手中解救公主的廣播故事,甚至還一起手牽手偷溜出去看電影。「盲人怎麼能夠擁有夢想?」在校長的壓制下米可幾乎被迫退學,而卻在老師暗暗的鼓勵下,米可用耳朵當成另一扇靈魂的窗戶,於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為他而展開…。電影中有一幕與音樂有關,老師藉著音樂家在彈奏音樂時總是將眼睛閉上,來鼓勵米可,眼睛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人有五官,你為什麼只用一個呢?」於是,《聽見天堂》不只是一部拿來「看」的電影,也是一部值得細心「聽」的電影,聽作曲家波梭的動人樂章,以及電影中小朋友們所創造出來的可愛聲音世界。

我的週六夜晚尚未過完呢..精彩的還在後面呢!

我這個好朋友Ryan.. 辭去了新聞台的高階主管的職務..

一心想要創業.. 完成人生的夢想. 可是卻找不到一個值得投入的事業..

所以看完電影後.. 就想找我好好討論一下未來的方向..

他晚上常去所謂的"LOUNGE BAR"喝酒聊天..

而我這個城市鄉巴佬這輩子還真沒去過這些地方..

現在的生活很家居..除了對一些餐廳比較有研究外.. 夜店倒是很少涉足了

今天要去開開眼界了.. 計程車坐著就到了安和路報到

我們進去一家叫做"CHIC"的LOUNGE BAR

現代化的裝潢.. 看起來很舒適的皮沙發.. 透明的藏酒室..

座位不多..晚上人也不多.. 看起來很高級..

音樂也很不錯.. 現代的爵士音樂.. 讓人覺得很放鬆..

我的朋友Ryan跟店長好像很熟..點了瓶15年的威士忌..輕鬆的聊著天

一區一區的沙發.. 讓人容易聊天說話..

我們討論著未來..討論著他想規劃的創業公司..

雖然都還沒有一個雛型..但樂觀的他還是說的很興奮..

從畢業後就一直待在新聞界..好不容易下了決心跳出來..

一定要好好的闖一闖.. 他倒是很羨慕我找到一條好的創業路..

可惜他對保險業不感興趣..它希望成立的是一個跨國的生意網路..

手上有一筆不小的資金.. 就看要如何發展了..

聊著聊著..它看我已然滿臉倦意哈欠連連..

笑著說我已經變成歐吉桑了.. 體力太差.. 不適應夜晚的生活..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感謝他帶我來見識一下台北的夜生活..

搭上計程車回到溫暖的家.. 老婆孩子早就不知道睡到哪一殿去了..

而我呢!!生命中有多了一樣不同的回憶..

晚安囉!!我的家人與朋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1234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週末
2007/07/30 01:05

充實的週末挺不錯的嗎!!

雖然我還未體驗台北夜生活,不過我可以從你的文章享受那種氣氛

昨天朋友約我去陽明山看夜景,的確....很讚!!

不過人多了點就是了!!ㄏㄏ

巴黎‧海(antonytai) 於 2007-07-30 01:16 回覆:

其實那是因為妳是跟朋友一起去..

除了看到美麗的大台北夜景外.. 沒有太多的感覺..

但如果妳是跟心愛的男友一起去..

人再多妳也一樣會視若無睹的.. 因為..

妳的眼中只有他..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