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智
2015/06/18 13:40:53瀏覽788|回應1|推薦90

自強號上,有個女人在吃王子麵,

她不時抖動手上的包裝,

好為每一條脆麵裹上最大量且最均勻且最可口的調味粉,


「唰唰唰唰唰唰唰。」


不是 6 下也不是 8 下,

不多不少,她每次必然得搖動 7 下,

然後「喀喀喀喀喀」不多不少地咬動 5 下後才吞下,

那聲音隔了兩排座位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於是當火車經過大村站後,

我毅然起身越過走道,

搶過她手中的王子麵,

一股腦地往她身上倒去,倒得是一乾二淨。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

她從台中站就開始吃起那小小包的王子麵,

但此時此刻,撒在她身上的碎屑卻仍是如此大量;

而更令人難以理解的又是,

車箱內的聲音多的是,

有談話、咳嗽、打呼、講手機、打電動,

甚至還有情侶透過視訊與小三談判,

為什麼偏偏我就是會為了那包王子麵而讓理智斷了線呢?


「你....你....你....。」


女人張嘴卻一時啞口無言,

於是我把倒空的包裝袋一把塞進她嘴中,

讓她接下來的話想講也講不出來。


然後我自顧自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生悶氣,

也不理會那由震驚到迷惘到憤怒的女人,

更對她的破口大罵是完全地充耳不聞。


女人的怒罵聲驚動了整個車箱的人,

更因此喚來了剛好人在附近的列車長。


列車長先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安撫了女人,

又再用了兩倍的十八牛四虎之力從她口中問出事件的原委,

然後才向靠窗,也就是我的座位迅速地瞟了一眼,

又馬上戒慎恐懼地將視線撇開,

因為此時的此刻,我正惡狠狠地瞪著他。


於是列車長只好比著我鄰座靠走道,

那看起來同樣恐懼的男人向女人解釋:


「我知道妳不會相信我所說的,

  但我是說真的,

  這位先生也可以幫我作證,」


他比了比我坐的地方:


「妳說的那個位子....,

  上面沒有人啊....。」


那男人沒幇列車長說話,

坐女人旁邊的小姐倒是答腔了:


「我剛剛看到妳一個人突然把王子麵往身上倒,

  再把包裝塞到嘴裡,

  說真的....,」小姐怯生生地說:


「我也沒看到妳說的那個男人....。」


女人原本已被熄滅的怒火又被熊熊地點燃起來,

她指著我的座位對列車長破口大罵:


「沒有人?你們都把我當傻瓜嗎?啊?

  你沒看到我身上都是王子麵嗎?

  你沒看到這個包裝袋嗎?

  你沒看到那個男人現在就」


女人突然沒了聲音,

伸直的手指僵在半空中,

瞪大的雙眼則是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指著那空蕩蕩的座位。


「這....這....」


然後她青一陣白一陣的臉頰突然在一瞬間刷白,

因為她才微微抬頭,

就從車窗的倒影中,

看到她方才咒罵的男人正坐在她的位子上,

用萬分惡毒的眼神瞪視著她....。


她敢轉頭過來確認自己究竟看到了什麼嗎?


*********************************


我是鬼,火車上一隻理智很容易斷線的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4643446

 回應文章

迷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5:39
人比鬼還可怕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迷蝶
HolyCat(anpey) 於 2015-06-19 22:18 回覆:
但人總愛說自己是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