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
2014/02/21 14:28:46瀏覽136|回應0|推薦1
一對前夫妻,
在辦完離婚手序後,
站在戶政事務所門外,一時無語。

我知道這附近有家離婚餐廳,
一起吃頓最後的晚餐嗎?
女人建議。

男人不置可否地跟著,
來到某間位於豪宅中的高級餐廳,
讓服務生領著兩人入座。

我們這兒要求顧客要幫對方點他最愛吃的菜,
服務生解說。

於是,女人點了幾樣菜,
並交代大廚該怎麼料理。
男人聽了,知道那是自己婚後吃慣的;
但自己卻猛然發現,
結婚這麼多年,他一直不知女人愛吃什麼。

其實來我們這的客人也吃不下什麼東西,
服務生跳出來為男人說項,
還是你們買一隻花給對方好嗎?

是啊,
男人想起,
他已經不知多久未曾再買花送給女人。

服務生見兩人不再說話,
便默默地遞出兩份帳單,
並解釋這是代表兩人未來將各走各的路之故。

女人低頭看了自己的帳單,
看見上頭只列著好幾項心理與生理上的毛病,
正好都是男人這些年來為家庭打拼時所犯上的,
一時不禁回想起兩人當初辛苦胼手胝足的日子。

她看著對面的男人。

許久,她走過去,
攙著男人的手臂,
兩人一起默默地走出餐廳。

幾個星期後,
男人獨自回到這家餐廳。

人要談離婚,便是早已不顧舊情,
男人邊在口袋中翻找邊說,
只有白痴才會相信破碎的感情,
可以用過往芝麻蒜皮的眷戀來挽回。

他終於在口袋裡掏出一包信封,
按在櫃台上滑了過去。

哼!他冷笑道,
你知道嗎?
那婊子那晚還問我,
你們這家餐廳,裝潢擺飾這麼高貴,
可是看起來連份晚餐也賣不出去,
這樣他們要如何在那種地段生存下去呀?

我告訴你,這就是為什麼!
男人用指節在信封上敲了敲。

服務生接過信封,
確認了裡面的數目正是意外險理賠的30%。

對了,還有這個,我不需要了。
男人把一張被他細細收在皮夾裡紙遞給服務生。

那是前幾天晚上男人拿到的帳單,
上面載明了本次服務的費用、
如何給女人製造死亡車禍,
及幇男人申請高額理賠的建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127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