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改
2014/01/22 17:53:19瀏覽180|回應0|推薦3
我這陣子實在不順,
看了幾個老師也不見好轉。
正好前兩天一個朋友約了吃飯,
席間,他介紹了一個幫人辦事的地方,很準!

於是,這天我按著紙條上的地址,
推開了這兒的大門。
上前接待的,是個年輕的小女生,
她客氣地引我穿過接待室,
走進屋後的一個小房間中。

卻見昏暗的房內,
併排著三個密閉隔間 ,
每間隔間裡都坐著位頗有修為的大師,
大師們彼此看不到對方,
似乎也聽不到隔間外的聲音,
也無法彼此交談。

隔間裡的三人只透玻璃看了我一眼,
也沒說一句話,
卻不約而同地皺起眉頭,
接著又低下頭去,
各在張紙上寫了些什麼。

我看小女生還站在旁邊,
便不解地向她望去。

「喔,是這樣的,」她微笑地向我解釋道:

「有些不肖的老師,
一見顧客上門,
劈口就說你後面跟了兩個。

另一個老師為了營造專業形象,
就會說什麼兩個?是四個!

這樣下去根本就是沒完沒了。

我們的做法就不一樣了,
首先,你看,我們一次就請三位老師幫你看,
其次,老師們不互相交談、也不交換意見。
吶,現在他們正在寫下他們在你身上看到什麼問題,
如果三人各別寫下的結果都一樣,
就表示老師們不是瞎看的了。

人家外面問祖先事情,
要連博三次聖笅才算確定;
那我們請老師幫忙辦事看風水,
不也得三口一致才算慎重嗎。」

嗯....,我點了點頭。

「啊,光顧著說話。」

女孩匆匆地走到老師們的桌前,
原來三信老師早已寫完意見,
正召呼她過去。

女孩依次收了老師們的紙條,
順眼看了上頭的內容,
卻見她每看一張,臉色就沉重一次。
末了,她把三張紙條遞給我:

「吶,你看,三位老師事前不知道你會來,
他們也沒有彼此串通的機會,
可是你看看紙條上面寫的。」

她給我個甜美的微笑:

「你看準嗎?」

我低頭看向三張紙條,
操!上頭全寫著:

後面跟了三個。

「呃....,嗯....,
那我現在....?」我無助地問道。

「別擔心,
老師們現在會幫你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所以先請你到外頭的接待室稍候一下。」

我跟著女孩走出房間,
無神地在張沙發上坐了下來,
女孩則靜靜地隱身到高聳的櫃台後。

我在沙發上窩了半晌,
卻突然想通了一個問題。

「其實他們已經串通好了!」我說。

「啊?」女孩從櫃台後探出頭來。

「我的意思是,」

我邊說邊向櫃台走去:

「在我來之前,還沒有進房間的時候,
老師們就已經講好等一下要寫什麼了,
所以他們才會寫出一樣的東西。」

「啊,這樣啊....,
是有這個可能,
不過,你看,」

她把櫃台上的一個螢幕轉過來朝向我:

「剛好老師們也把解決問題的方法寄了過來....,
那,你看,
三位老師會個自提出幫你祭改的方法,
還有他們的收費金額。

你可以據此選擇最適合你的方法,
或是價錢最低的方案。

對你而言,你的選擇是自由的;
但對老師們來說,
他們之間則會因為你的選擇而變成競爭關係。

既然是互相競爭,
自然便不會在事前彼此串通囉。」

「呃....,這倒也是。」我承認她說的有理。

「好吧,如果你沒有其他的問題,
那你也許會想在這兒選個方案。」她愉悅地說。

「嗯....。」

我順著她的手指,
向螢幕上的內容看去。
上面的三個方案是用價錢由高至低排列,
方案的內容與我在其他老師問來的方式大同小異,
但似乎又有些別出心裁。
致於價錢嘛,
嗯....,算是公道。

於是我依序看到了第三個方案,
上頭寫的價錢....,零元,
哇塞,現在給人辦事也流行零元方案啊,
我再往內容看去,卻見裡頭只有三個字:

業,無解。

女孩大概是發現我的臉瞬間臭掉,
便湊過來和我一起看向螢幕。
接著只見她挑了挑眉,
又咬了咬下唇沉吟著:

「嗯....,呃....,也許....,
也許你可以選擇這個方案,」

她心虛地向我建議:

「或許可以去聽聽老師有什麼想法,
畢竟他不收錢嘛....。

不過,」她提醒我:

「我們這兒有和老師簽約,
老師提出的金額必須是最終的金額,
所以他說不收錢,
那大概就是你的問題是真的無解了。

不過你也可以選別的老師啊,
他們有說會幫你祭改的,
只是既然有人說這無解,
我是覺得其他老師也會這麼認為啦,
畢竟我們這裡很準的,
所以他們可能只是幫你擋一下吧....。

還有....,你的臉是青色的....,
沒問題吧?」她邊說又邊慢慢地縮回櫃台後頭去:

「還是你有打算選哪個方案嗎?」

我的眼光無奈地在三個方案上來回飄去,
卻若有似無地聽見櫃台後幽幽地傳來一句

空壓no,扣七矇哇....逗去!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今夜你要選....哪一個?)

唉....,我開始覺得我心中的靈魂,和肩上的那三個幽靈,
在今晚後又更加沉重了一點....。

-----------------------------------------------------------------------

我這陣子實在不順,
看了幾個老師也不見好轉。
正好一個朋友約了吃飯。
席間,我把那晚三位老師的事跟他講,
他則介紹了一個幫人辦事的地方,很準!

於是,這天我按著紙條上的地址來到這個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070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