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
2005/09/02 00:11:40瀏覽783|回應6|推薦13

  他注意她很久了,猜她是這幢公寓新搬來的住客,內向的他不敢主動跟她交談,甚至連頭也沒點過。每次都是下班時在電梯裡碰見她,正值繁忙時段,小小的空間擠滿人,她文靜的縮在一角,大概和其他住客不熟識吧,女孩子總是矜持的,他想。他比她先出,連她住那一層都不知道。

  今夜他加班很晚才回家,進了電梯,關門前一道身影閃了進來,是她。他的心亂跳一會,按了自己的樓層,等待她來按,可是門關上了,電梯也徐徐上升,仍是沒動靜。他偷瞄她一眼,一如往常,她背貼牆,迷惘中帶點幽怨的目光,那麼猜不透,那麼令人心醉。要不要問她住哪層?他猶疑著,這正是打開話匣子的好時機。

  「這麼晚才下班?常碰見妳呢,」他的手停在一排按鈕前,聲音微微顫動,「妳……住哪一層?」

  沒有回答,她彷彿聽不到,神情一點不變。

  是否太唐突了?氣氛異常尷尬,他的臉赤紅了起來,幸好電梯門及時打開,他逃也似的離開,回頭看著門緩緩關上,注視門上的指示燈,想看她在那一層停下。

  過了一會,指示燈沒有跳動,仍然停在這一層。

  不知過了多久,他越等越焦慮,難道電梯壞了。正想伸手去按門鈕,卻見指示燈跳動了,但不上升,而是下降。可能她突然有事暫不回家吧,但合理嗎?他實在很懷疑。不行了,一定要探個究竟,否則今夜恐怕失眠了。

  他狂奔下樓,幾乎用跳崖的方式下樓梯;當他到達一樓大堂時,兩腳因劇烈運動而疼痛不已,腳步遲緩,剛看見電梯門正在關閉,裡面站了幾位剛下班的住客,她也在,仍是悄悄的背靠牆,垂下頭,關門前一刻她抬頭和他目光相觸碰。她皺眉瞅著他,眼神中充滿幽怨……

  他等電梯升到某層不動時再按一下鈕,不多久電梯再次回來,門打開,她在裡面向他招手,他走進去然後門關上了。

  這夜他沒有回家,之後也沒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547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但我喜歡
2005/09/16 13:11

我很喜歡看恐怖片或恐怖小說~

這篇真讚呢!我以後搭電梯要看清楚....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喔
2005/09/03 09:23

謝謝喔^_^

原來水然是媒人呀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该死的系统
2005/09/02 16:47

到现在才看到这么好的日志.

好漂亮的美女图.

从水然处走到你这里.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嚇著啊
2005/09/02 00:41

哇,水然和乘雲都來了呢:p

謝謝乘雲呢,呵呵..

水然呀,別嚇著啊,我陪你!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5/09/02 00:35

嗚...鮪魚貼鬼故事嚇人,真的好像見到那女的瞪我 ...> <...

我閃走啦~~




網誌:水然的小雜事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氣氛很詭異
2005/09/02 00:23

鮪魚這篇很不錯

氣氛很詭異

看得有點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