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的人
2006/02/04 08:31:39瀏覽859|回應7|推薦25

  本來題目上「人」字前想加一個「男」字的,但怕大家誤會我把天下男人都討厭上了,只好作罷。

  言歸正傳,話說有個女生參加新春聚會,本來高高興興的,卻被一個德國人搞得當場大哭。最後主人家「請」德國人離去,事件才告一段落。

  女生其實早已認識這個不知輕重、不知死活的可惡德國人Max(她的形容),礙於東方女性的矜持,一直容忍這人的惡行;例如,他喜歡亂碰女生的身體、腰肢、臉蛋,又愛講低俗的粗話:"Oh~~My little kitten"

  新春聚會期間,女生瞧主人家的情面,假裝看不見德國人的出現,誰知他又故態復萌,竟然拿響炮朝她臉上放!

  她終於忍不住這樣的委屈,掩臉大哭。

  換我早就翻臉,難得她可以忍這麼久,同學朋友又怎樣,尊重是朋友交往的最起碼要求,不懂得「尊重」的人,不用跟他客氣。

  故事講完了,大家有沒有什麼感想,文化差異?男權復辟?

  這些暫且不提,我覺得德國人是喜歡那位女生的。

  若討厭一個人,會避得遠遠地,多見一面都感到作賤自己,那會一次又一次的對她輕薄,要挑起她的注意。

  由喜歡演變成針對,最熟識的例子莫過於郭芙和楊過。

  讀者沒有一個猜到郭大小姐的心意,包括她自己,人人都以為她討厭楊過,恨之入骨,不然那條臂膀是如何也下不了手的。小說去到終結,楊過救了郭芙和她的丈夫,她才猛然驚覺,原來她一直掂念著他,把那一份情埋在心深處,連她都不明白,她的喜怒哀樂竟然泰半由他而起。

  我也有個現成的例子,是自身的經歷。曾在一個論壇上碰到一個很奇怪的人,這人起初不怎樣,只是性格固執、愛好辯論而已。初時,我跟他還是有問有答,他大我十歲,自稱大哥哥,喜歡講理論,隔三差五就來幾句大道理,我小孩子心性有時反駁一兩句,漸漸的惹毛了他,開始事事針對我,我每寫一篇小說日記什麼的他都回應,這個不對,那個又不對,我讀書讀久了喊頭痛,他說活該;我患了感冒訴一下苦,他說我凍死也沒人可憐。
 
  天呀,他是我的誰呀!我的爸媽也不會這樣說,何況別人,討厭討厭好討厭呢。

  我刻意的避開他,但他在別人的文章回應裡不斷的挖苦我,取笑我,什麼低俗的話也用上了:死xx、病xx、白痴x,最要命的,臭罵我奚落我變成他的習慣,還樂此不疲。我是臉嫩的女孩子啊,他這樣寫別人會怎樣想,謊言講一萬次也會當真!容忍有限度,即便柔弱如我也耐不住如此漫罵。最後我寫了一封公開信請他收口,我不是小妹妹,再難忍受這樣家長式的惡劣口吻。

  沒想到他隱形了兩天後,貼了一篇毒罵我的文章,用字更為惡毒噁心。唉,我瞥一眼就想吐了,幸好沒存下來,否則汙了我的硬碟。

  這期間有許多網友給我安慰,一位男網友說,其實那人是喜歡我的,就像小男生要吸引小女生的注意,故意拉她的裙、扯她的馬尾,這些不自覺的行為很容易變成滋擾,若不反抗不吭聲,他會認為對方接受了、不介意的,就變本加厲了。

  唉,天下間的男生有沒有聰明一點呀,極度討厭和打情罵俏總還分得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168114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嚐到甜頭的洋鬼子
2006/02/10 16:00

去年參加一個美國地方政府的中國代表團,參加過晚,又是廣交會高峰期,一房難求的狀況下,同一位掛有博士頭銜的黑人同房,閒聊起他生意上的老外朋友愛死中國,說全世界沒有別的地方有更容易上手的女人了,「他向一隻老鷹,像到了水邊,看到成群活魚往他腳邊跳......」

本來也不想提"討厭"分"男女",但某些年輕女人崇洋的結果,讓那德國佬嚐過容易上手的甜頭,因此才有意的大膽直進,以達到速戰速決的紀錄。

遺憾的是,不經事的女孩,以為自己很新潮開放,其實都是男人弱肉強食叢林法則下的被獵物。當然,有人會辯,那電影還有「麻雀變鳳凰」的......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廁所文化人
2006/02/10 15:33

以前沒有網誌的時代,廁所文化是一些心理有障礙的人貼文的地方。

視而無睹是最好的策略,妳年輕,沉不住氣,中了他語言騷擾的招, 他的快感建在對他暴力的回應上,是病態,但願有人及早發現將他送醫。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啊
2006/02/06 09:00

謝謝大家啊^^

鐵姊/心雨姊,其實漸漸淡忘了,那人也在我視線內消失,或者是換了名字吧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的好
2006/02/05 14:33

那種男生好討厭又愚蠢至極啊!幸好妹妹不是軟豆腐呢。

該忍則忍,該氣則氣,怎能讓自己被欺負呢?


反正是個什麼"球"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04 16:07

他的行為幼稚兼討厭@@


青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真是太過份了
2006/02/04 09:07
太過份了,以為女人很好欺負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蠻討厭呀
2006/02/04 09:06

蠻討厭呀

贊成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