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故事
2005/12/08 08:38:48瀏覽1114|回應3|推薦27

舊文一篇啦

貓的故事

  自從我的小狗離去以後,我家都沒有養過貓和狗,但偶然一次機會,我認識了她,雖然相處的日子極短,仍是在我的記憶裡,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家附近有一個廢物收集站,那是一處給人棄置大型廢物的地方,那裡並不是一般的垃圾站,只是收集人們家裡沒用的傢俬電器或者大型的室內擺設等等的地點。因為沒有垃圾,氣味還可以接受,但裡面卻能挖到許多寶物啊,尤其我們一群愛尋寶的小學生更視那處是寶庫似的留連忘返。

  那天我放學回家,經過寶庫,習慣的往裡面瞧瞧,看看有沒有新鮮的玩意兒。就在那時候,我發現了她----小喵喵。她真的蠻細小,全身嫩黃的毛,很順貼的鋪滿全身,宛如一只小玩具,然而她的目光卻是驚惶和疑惑的。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小步走近,她大概認為我無惡意,亦可能肚餓得腿軟沒氣力也說不定,居然傻愣愣的站住,沒有逃躲的意思,口裡叫了一聲,樣子可憐憐兮兮的,我走近蹲下身子,用手順摸她背上的毛。

  「小喵喵,你肚子餓麼?」

  她閉起眼睛沒答話,大抵看穿了我沒吃的吧。

  我連忙翻開背包,瞧瞧有沒有零食。當然,我和她都很失望,沒有啦。

  「小喵喵乖,我…,我回家去拿些食物回來,嗯。」

  小喵喵開口喵了一聲,目光中盡是懷疑的態度。

  我摸了她一會便回家去了。

  回到家裡,一下子便忘了貓遇這件事。其實是否忘了也說不定,因為都幾年前的事了,而且回家再往外跑,通常是不容許的。就這樣,吃著晚飯的時候,才記起了小喵喵還在等我。唉,沒辦法啦,月黑風高,一個小女孩犯不著夜深往寶窟跑,算是個合理的理由吧,但內心還是有些內疚的。

  第二天放學時,我帶著午餐省下來的食物,喜吱吱的跑到寶庫,前前後後裡裡外外的找了許久,仍是找不到小喵喵。不見了喔,真的不見了,去了哪裡呢?這個疑問直到現在還沒有答案,我真的欠了她一頓飯,一個交待。

  嗚……可憐的小喵喵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12032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19 10:35
我家附近也都是野貓野狗一堆ㄋ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狗多些
2005/12/08 13:41

我家附近流浪狗多些,野貓不多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捧回家呢
2005/12/08 10:48

我也看過路邊有小喵咪

很想捧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