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人生
2020/08/21 23:07:34瀏覽1210|回應3|推薦14
最近, 周遭的人都煩悶.

每個人都在苦中作樂, 原本想當太陽花, 藉著正面樂觀的文字力量帶給旁人陽光, 沒想到有時自己也不小心共情了, 於是心裡有股鬱悶一直無法紓解.

這讓我想起當初寫文是為了讓友人歡喜, 只想能起點療愈作用也是開心的, 往往藉著寫提醒別人和自己, 心情抒發了, 最終也被療愈. 然而最近的心煩氣躁影響了寫文的心情. 文字是個直率的朋友, 越是刻意隱藏底心也擋不了筆尖下的現實磅礡.

菜根譚有句話:"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很多人記得這些話,但當下是一知半解的.就像學生時代背了很多饒富意境的深遠詩句,背的當時只覺得美,卻無法真體會.要經過時間不斷的歷練後,在經歷的當下才能慢慢體悟. 

記得多年前的同學大三就癌症走了,臨終時她說:"我不甘心,多希望像你們一樣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生子,即使最終是苦也想體會." 真的走過這些歲月,才明白生命其實不需要太多目標和意義.得不到的人苦苦追尋,得到了又如何? 所謂的成功失敗,苦與樂都是轉眼即逝.

眼下想做的事就去做,不用列太多大目標,也不需要太用力或太訝異. 心越放鬆,自然越能水到渠成. 

隨緣人生,人生隨緣,世事雖無常,好歹賴活著,一定處處有驚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49315647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14:45
我的大學同學未婚,ㄧ輩子忙事業、忙買房、忙做包租婆。轉眼間,我們的「不逾」之年快到了,她的感慨也是@不甘心」。
除了隨緣,我看還是盡量讓自己開心當下!聽看笑鬧劇、賞悠遊閒雲…ㄧ天賺得ㄧ天就好。
阿妮子Annie(annieway168) 於 2021-09-03 17:30 回覆:
是的, 之前忙的時候渾然不知所有外在定義的成功都是用寶貴的時間和健康換來的, 到頭來才發現簡單吃簡單玩簡單過日子就好,不過, 能過心頭無事的簡單日子已是一種福氣了, 謝謝來訪, 祝安好~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8 17:3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76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6 10:17
轉貼:A00819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