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謊言
2005/12/30 08:04:20瀏覽625|回應1|推薦15
  你,還有多少謊言忘了說?一次說個夠吧!

  去年年終,南亞發生大海嘯,震驚全世界的目光;焦點所及,屍橫遍野。天堂瞬間化成地獄,許多人連哭的本能都喪失了。

  災難,卻沒有停止在南亞的海面上。幾天之後,大浪侵襲荷花池,轟然擊潰與世無爭的愛蓮人;螢幕前,一雙雙無力的手,寫不出一個完整的寬恕。酒館歇業了,沙灘上只有淚流過的痕跡,我開始害怕想起關於西湖的一切。

  一年過去了,大家企圖不要提起那場變故,君負人,人亦負君,千行淚,淚漣漣。一聲嘆息,黃昏那堪憂傷。明月又來,莫要提當年,多情薄情都是一身債。

  夕陽,能不能不要來?滿週歲的海嘯,再度捲起千堆浪,又一個謊言在夢裡揭開。

  面對熟悉的代號,似乎曾經鮮活的影子在眼前跳動;抓不住懸崖邊的稻草,一顆剛剛癒合的心,又血淋淋的被撕開。你騙我,為什麼不把全世界都騙住?

  我不會矯情,螢幕前後,我依然是我。不滿或不如意,我選擇沉默與離開;寧願不茍同,也不要拍一次虛偽的喝采。如果我說我生氣了,那我真是生氣了!如果我說我哭了,那我真是哭了!

  有人開始笑我,老大不小的人了,為了一個虛擬的世界,一個沒有電就不存在的空間,哭什麼呢!對,沒有理由為一件不存在的世界而哭泣,但我想不開;在冷冷的天空下,我用熱淚取暖。

  我真的哭了!成套的謊言,擊垮所有的防線!而你還繼續編織文字,方塊排出滿滿的天真可愛;詩或文,你留在雪地裡的影像,多麼甜美!

  當然,我不至於笨到去相信「字如其人」或是「文如其人」,類似我自己,一個天性搞笑的女人,可以在七季裏醉成深秋的殘荷。可是,我卻是老老實實的告訴你,我就是個水瓶子,一個古蹟,一個吵鬧不休的老母雞。

  可是,你呢?我的一片真誠,為什麼換來天大的謊言?過去,或許太荒唐,所以你隱瞞。現在呢?未來呢?為什麼要編織一個美夢,然後讓我猝然醒來?夢裡,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夢醒,荊棘滿地,窮山惡水。

  蹲下來,我獨自在撿拾心情的碎片,放進垃圾桶。不想修補,也不知道怎麼修補,所以丟掉。不聰明,當不了偵探,決定一次哭個夠。然後,對你,我放棄相信!

  不要跟我解釋什麼!你傷我傷得太深,復原之後的刀疤即使有生命,也是疼痛的回憶。不說再見,因為不會再見!新的一年,你自己快樂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377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啊
2005/12/30 15:31

抱一個喔!其他的,就不提好了。

話說我媽媽要我陪我姐姐去看韓星Rain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喔!我已經累起來放了,想到要人擠人,但是母命不敢違,我是俗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