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泡芙
2006/04/01 01:09:56瀏覽452|回應1|推薦12

很久以前,過瘦的身材特別鍾愛甜點,無論是燈光明亮的西點麵包店或路旁小吃攤,任何甜膩的香氣,都能吸引我垂涎的目光。可是荷包也太瘦,讓我愛吃又買不起,每每隔著薄薄的玻璃飽眼福,肚子只能窮叫嚷!尤其是在品嚐過「泡芙」之後,徘徊在高價與美味的痛苦,真是可憐我日日拿「有錢真好」當座右銘。

 

天性不愛服輸的勞碌命,於是決定來個自己動手作!翻出家裡一本不算新的西點食譜,仔細的研究著如何做泡芙;看來看去,這食譜上說的材料與過程都很簡單。不外乎就是把蛋、麵粉、水、糖、奶油通通扮在一起,然後送進烤箱去烤。當下覺得自己是個天才,挽起袖口,搬出媽媽的鍋碗瓢盆,開始動手作泡芙。

 

泡芙沒做成功。當時還是君子,遠庖廚的那種,根本不知道為什麼不成功!看著烤盤裡一灘太平公主,心底真有火!我都有按照食譜說的操辦啊!白白浪費了六個雞蛋和一條奶油,還有一個美麗的下午;沒有店裡的賣相也就算了,居然連個小泡泡都沒冒出來,真是灰心!索性也不清理了,把結局全部丟在餐桌上;誰看不慣誰去清理,我要去找周公談心!

 

然而,這世界真是千奇百怪。我還在房裡睡得半夢半醒,門外腳步雜沓夾著香噴噴的晚餐,隱約讓我聽到弟弟的喳呼,「馬麻,解接做的餅乾真好吃!雖然形狀不好看,但是好香好好吃!」

 

我?有做過餅乾嗎?披頭散髮的下床,想確定一下媽咪有多少個女兒。開得房門,只看到弟弟手上拎著一塊「泡芙」,嘴裡咖拉咖拉的響,「老姐,你做的餅乾很好吃,老爸也說很好吃。」

 

唉,我該說什麼呢?據實以告?算了算了,有人快快樂樂的收拾殘局,我又何必太老實。

 

媽媽呢,知女莫若母,眼見所有人都離開廚房了,「女兒啊,妳原來應該不是要做餅乾吧?」唉,媽!

 

晚餐之後,我的心還有點灰,懶怠跟家人去逛夜市,獨自在家抱電視。家人回來的時候,帶著兩個大泡芙,「給妳當宵夜的。」我問老弟吃不吃,他搖搖頭,又去烤箱拿「餅乾」,「妳的餅乾比較好吃!」

 

很多年後到今天,我自己做的泡芙依舊銷路很好,太平公主已經不敢住在我的烤箱裡。可是,兒子還是拿它當餅乾處理,「媽媽,你好久沒有做那個氣球餅乾了!」

 

餅乾?親愛的兒子,那叫泡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229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餅乾
2006/04/01 21:15
男士會不會比較想買『喜馬拉雅』山的餅乾?